狐狸和旱獺怎么寫感想,狐狸和旱獺怎麼寫感想?

2023-02-10 16:45:13 字數 2746 閱讀 1832

1樓:大龍聊教育

狐狸和旱獺的寓言故事講的是有人常為經濟拮据嘆息,說靠最後的一個盧布維持。全城的人們也都很清楚,他和他的老婆都沒有傢俬。然而你再仔細瞧瞧,這人又造房屋,又買地皮。

到底他怎樣平衡出入收支。由他在法庭上百般辯解,也無法使別人口服心服。

作品簡介:

很短的小品文他的性格就像是土撥鼠,勤勤懇懇,努力又善良,也許有些小小的懦弱,但始終是可親而無害的如果他是隻土撥鼠,那麼他就是隻狐狸他說「你以為這個世界每個陰暗的角落都藏著美好和芳香,你純潔的像只小白兔,我偏要把你甩進臭烘烘的泥塘裡,讓你變成只髒老鼠」。

狐狸和旱獺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克雷洛二人寓言《孤理和旱獺》想一想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而狐狸和旱獺這篇寓言文章運用兩種動物的形象性格特徵情境設定,抨擊、揭露統治者種種醜陋的真實面目。

用現在的話來形容:旱獺的居室完全不亞於人類的居家,它們團隊協調分工明確,居室構造複雜但又合理整潔,有主臥室、預備臥室、產仔房,專門有設立儲存食物、拉糞便等設施一應俱全,而且遇到攻擊威脅時前方可守後方可逃,避難逃生出口層層相通,旱獺用它們勤勞智慧打造自己美好家園,守護著自己的一方淨土。

關於狐狸和土撥鼠的故事是什麼?

狐狸冤案讀後感怎麼寫

3樓:

狐狸阿布死了,死得不明不白。對於他的死因,因為阿布原先的壞名聲,森林的動物們眾說紛紜,有人說阿布是他殺,因為他偷人家的羊,所以羊的主人給他下了毒。有人說阿布是自殺,因為大家選了金貓做「捕鼠能手」而不選他,所以他想不開自殺了。

但不管是他殺還是自殺,阿布的死因都是非常不光彩的。案件一度撲朔迷離,神犬探長和青蛙博士在調查這個錯綜複雜的案件時,排除迷津,另闢蹊徑,不被表面現象所迷惑,最終他們為狐狸阿布正了名,還原了事情的真相:阿布不是一個偷雞賊,而是一名英勇的捕鼠英雄,相反大家眼中的捕鼠能手金貓反而是偷羊賊。

看完這個故事,我想生活中還有很多這樣的「阿布」,大家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就矇蔽了眼睛,眾口爍金,從而造成了許多誤會。

例如有一個人曾做過扒手,後因偷竊罪坐過牢,出獄後,他決心洗心革面。他在一個工廠車間找了一份工作,工作兢兢業業,但突然有一段時間,廠裡經常有人丟失錢包,有人無意中知道了他的經歷,就懷疑是他所為,這個訊息傳開後,大家漸漸都疏遠了他,把他當賊一樣防備著,並要求工廠領導開除他。後來,經過公安局的調查,事情水落石出,原來真正的賊是是工廠一位平時大家公認的老實人,他因家裡突發困難,就一時糊塗,向工友們伸出了**,這一伸手,就一發不可收拾。

大家對這個調查結果目瞪口呆。

4樓:繆墨

在一個炎熱的夏日,一隻狐狸走過一個果園,它停在了一大串熟透而多汁的葡萄前。它從早上到現在一點兒東西也沒吃呢!狐狸想:

「我正口渴呢。」於是他後退了幾步,向前一衝,跳起來,卻無法夠到葡萄。狐狸後退了幾步繼續試著夠葡萄。

一次,兩次,三次,但是都沒有得到葡萄。狐狸試了又試,都沒有成功。最後,它決定放棄,它昂起頭,邊走邊說:

「我敢肯定它是酸的。」正要摘葡萄的孔雀說:「既然是酸的那就不吃了。

」孔雀又告訴了準備摘葡萄的長頸鹿,長頸鹿沒有摘,長頸鹿告訴了樹上的猴子,猴子說:「我才不信呢,我種的葡萄我不知道嗎?肯定是甜的。

」猴子說著便摘了一串吃了起來。《狐狸和葡萄》中我最喜歡的是那些晶瑩剔透的葡萄了,因為它小又可愛。狐狸雖然很狡猾,但在這個故事中卻是沒有耐心。

你們一定很想知道它是怎樣沒有耐心的吧?那就聽我一一講來。我還記得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

一隻狐狸已經很久沒有吃東西合併。它路過一個長滿葡萄的樹,狐狸見到那些又大又甜的葡萄,饞得直流口水。可是,它用盡了各種辦法,還是沒有一顆葡萄掉不來。

葡萄笑了起來,把狐狸氣走了。狐狸掉關走前還說:「這些葡萄肯定是酸的,不好吃。

正巧,狐狸剛走,葡萄就掉了下來。這篇故事給我的感想是:做人要有耐心,如果做事沒有耐心,做什麼都是做不好的。

有時,不要為一點點的小事,而沒有耐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會一直在一起的時候我就不去了,我的人生是一個人

6樓:l23456豆

狐狸約啊讀後感300字。

7樓:小白菜

看完這個故事,我想生活中還有很多這樣的「阿布」,大家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就矇蔽了眼睛,眾口爍金,從而造成了許多誤會。

狐狸和土拔鼠的寓言告訴人們一個什麼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睡覺京東快遞hi妲己換

這篇感想怎麼寫?

9樓:瀛洲煙雨

不管寫什麼樣的感想都是發自內心的寫,這樣寫出來的文章才能夠打動人。如果還不知道怎麼寫的話,那麼就要多去想一想看一看,然後自我感覺一下。

10樓:維納斯之幻翼

你剛寫的話,一般都是比較簡單的,其實你想到什麼事,你後面想做什麼事?你既然要做什麼事?你現在應該做什麼?這樣一寫你就有思路了吧?當個好孩子

11樓:巴真如

這篇感想怎麼寫不極限戰隊答題。

12樓:二娃哈哈

洗乾淨點**收購幾點集合多久

感想怎麼寫?

13樓:拱安南

主要就是寫你收穫到了什麼

寫狐狸山羊松鼠獵人的作文,有狐狸和兔子和山羊松鼠的作文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山羊來到一口井邊喝水,可是井裡的水的水可能只到它的大腿這,水面中間,有二塊大石頭,山羊想如果我站在大石頭上不就可以喝到水了嗎!而且我這麼高,下去後一定能上來。於是它從井口跳了下去,俯下身子大口大口的喝起水來,喝完看了看井,原來井口比山羊想象中的要高的多。山羊大聲求救。也想喝水的狐狸...

年級看圖寫話,狗熊和狐狸的故事,看圖寫話狐狸和熊一起玩球

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一天早上,小兔的媽媽出去學車,爸爸上班去了,只留下小兔一個人在家吃早飯。它正吃得津津有味,這時,一隻詭計多端的狐狸正在窗外偷看。它心想 哈!這屋裡只有小兔一個人在家,我有美味吃咯!於是,它悄悄地開啟窗戶,輕輕地跳進屋子,躡手躡腳地靠近小兔,然後突然一撲,把小兔死死抱住。他得意地...

看圖寫話狡猾的狐狸和小松鼠,看圖寫話圖中有一隻小松鼠和一隻狐狸

在大樹下,有一隻狡猾的狐狸,他幾天沒吃東西了,肚子很餓。他抬頭看到一隻活蹦亂跳的小松鼠。他想把小松鼠當做今天的午餐,眼珠子骨碌一轉就想出了一個壞主意。他對小松鼠說 小松鼠,你的尾巴可真漂亮,像毛茸茸的被子。小松鼠想 狐狸一定又是在想什麼壞主意,想吃掉我,告訴你可沒這麼容易呢 狐狸又說 你趕快下來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