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總是拉肚子,是怎么了,這幾天總是拉肚子,是怎麼了?

2023-02-10 13:45:09 字數 2530 閱讀 9796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每日或隔日排成形便1次,少數人習慣於每日排便2—3次,亦屬正常。大便稀薄或伴有便次增多,稱為腹瀉。

腹瀉可分為急性腹瀉和慢性腹瀉。急性腹瀉多有較強的季節性,急性腹瀉大多是因為感染,好發於夏秋二季。

慢性腹瀉是指反**作或持續2個月以上的腹瀉。慢性腹瀉**相對來說更復雜,診斷和**有時很困難。如果對腹瀉麻痺大意不以重視,很容易錯過腹瀉背後隱藏的病情,貽誤**。

易蒙停:又名苯丁哌胺,適用於**急慢性腹瀉,其止瀉作用強而迅速。本品主要作用於腸壁,直接抑制胃腸平滑肌的收縮,抑制腸蠕動,從而達到減少排便次數的目的。服法是每日3—4次

,每次2毫克,首劑服用加倍。但必須注意的是1歲以下嬰兒、孕婦和哺乳期婦女不宜使用,肝功能不良者忌用。

止瀉寧:又名苯乙派喧,適用於急慢性功能性腹瀉,其止瀉作用弱於易蒙停。口服劑量為每次2.5毫克,一天3次。肝病患者慎用。

654-2:又名山莨菪鹼,有選擇性解除痙攣的作用,常用於胃腸絞痛,並能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感染性休克。口服每次5~10毫克,一天3次。青光眼、腦出血者禁用。

黃連素:本品抗菌譜較廣,對大腸桿菌有較強的殺滅作用。適用於腸道細菌感染,對因食物不潔引起的急性胃腸炎初期及輕症患者療效顯著。

劑量為每次o.1~o.3克,一天3次。

兒童按每公斤體重每日5~10毫克給藥,分3~4次服用。

諾氟沙星:又名氟哌酸。抗菌譜廣,抗菌作用強,對腸道細菌感染有顯著療效。

劑量為每次0.1~o.2克,一天3~4次,空腹服用效果更好。

兒童、哺乳期婦女忌用,腎功能減退者慎用。

這幾天,天天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10

這幾天總是拉肚子,煩惱的很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孩子的話,這要看看天氣問題還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小孩腸道發育不夠成熟,免疫功能不完善,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引起腸道菌群失調,導致腹瀉的發生。適當給寶寶吃點益生菌幫助調節腸道,例如伊分子蔓越莓益生菌是一個安全又有效的**兒童腹瀉的。

如果懷疑腸胃有問題導致腹瀉最好失去看醫生,謹遵醫囑用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啊?我家裡包括寵物再內,沒有她找的這個名字。

4樓:江湖笑笑啦

我這幾天也拉,不過我知道拉拉就好了!

5樓:平淡無奇

吃點氟派酸

吃點清淡點的食物例如:粥等,要熱的

6樓:望空豬

去看醫生,然後好好休息。

這幾天怎麼總是腹瀉,每天下午兩點左右開始 5

7樓:

如果有腹瀉的情況,通常是由於胃腸道消化不良導致,或食用不潔的食物引起,這時胃腸道比較虛弱,腹瀉患者有應該多喝水,防止腹瀉脫水。其次大蒜對腹瀉患者具有良好的輔助作用。可以吃香蕉蘋果都是可以緩解腹瀉的。

8樓:深海疑雲

沒有找到導致腹瀉的原因先不吃藥是對的,但不能是因為怕藥物的***,而是是否對**的問題。而尋找食物或吃其他的東西來對付腹瀉顯然是錯誤的。

1,每天同一時間腹瀉,要想想吃了什麼相同的食物或是存放在同一地點、同一時間的食物,很可能是這些有相同共性的食物導致的腹瀉;2,想想有沒有其他症狀;3,如果持續腹瀉就需要去醫院檢查,看是食物中的細菌、毒素導致,還是有其他胃、腸道疾病等導致。

一般食物性中毒會腹瀉幾次就沒事了(這時吃止瀉藥反而不利於毒物排出),持續幾天腹瀉就要去醫院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腹瀉不想吃藥可不行,

怕有***之類的,不應該

還是趕緊去醫院看看吧,

估計是腸炎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點養胃的東西 像是粥之類的

11樓:靖段揪煤

建議先去檢查一下,具體是什麼情況

這幾天老是拉肚子怎麼回事,吃的也不多,怎麼拉肚子

12樓:蒙養承裡

也不一定是吃了什麼,也許是受涼了。

13樓:可樂麻麻無悔

拉肚子在某中程度上是件好事,特別在季節交換的時候。很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14樓:陽光的天使

孩子多大,吃的是母乳嗎?

經常拉肚子,最近幾天更是天天拉,一天要拉四五次,這是怎麼回事?要怎麼做呢? 30

15樓:猩猩

經常拉肚子說明可能是有慢性腸炎,這需要去查一下大便常規和腸鏡的.在沒有檢查清楚前最好不要用消炎藥進行**,因為有可能導致菌群失調而加重腹瀉的.

16樓:儲如鬆

如果不是因為受涼或吃了不潔的食品的話。那就是腸胃功能不好。可以吃些酸奶。不行,吃點止瀉藥。蒙脫散。等有柿子上市的時候,多吃點這個也有效的

17樓:中藥專治腸炎

結腸炎厲害了,病情發展了。

這幾天耳膜總是震動這幾天耳朵裡面老是能感覺到鼓膜象敲鼓一樣的震動聲,請問怎麼回事

根據您的症狀推測可能是你患了鼓膜內陷,方法很簡單,用一隻手捏住兩個鼻孔,然後用力向鼻子鼓氣,這時你會感到您的鼓膜會發生一個聲音,此時就應該好了,如果不行再重複幾次以上方法就可以好了,再不行就去醫院了。您好,根據您的描述 可能是耳鳴,也可能是你患了鼓膜內陷,方法很簡單,用一隻手捏住兩個鼻孔,然後用力向...

最近這幾天早上都是讓肚子疼醒的,拉肚子大便顏色還是黑色的,這是什麼病啊

這是上消化bai道出血的症狀,因為經du過胃酸的作用zhi 顏色才變黑的。我前 dao年也是有一次早上肚子疼回,大答便時發黑,我比你嚴重,像柏油一樣。結果去醫院做胃鏡,是慢性淺表性胃竇炎,胃粘膜急性病變出血。我看你還是抓緊時間去醫院做個胃鏡檢查一下,馬虎不得的。黑色大便,如果不是吃了黑色的東西,就是...

男朋友這幾天不知怎麼了,好冷淡,男朋友這幾天突然對我冷淡,也不約我了

既然人家不陪你,那說明在他心中有更重要的東西或者人在等他去花時間,你要明白這一點。加入每次都這樣的話,你還是給自己找點事情做,來提高自己或者豐富自己的生活,只有你變的高貴了。男朋友這幾天突然對我冷淡,也不約我了 不要老想著和男朋友在一起,既然人家不陪你,那說明在他心中有更重要的東西或者人在等他去花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