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股藍是否有國家權威認定屬於食品類

2023-02-10 13:15:08 字數 2895 閱讀 8556

1樓:勤枋春

以前都是qs認證,就是食品類的。但從近2年開始,以前用qs認證的都開始無效,以後按國家政策可能要按保健品認證。實際,絞股藍是食藥茶三用的植物,所以,地方上可能對新政策有不同意見,所以,現在雖然沒有qs食品認證的或是qs認證過期的,絞股藍仍然在銷售。

讓我們等待新政策出臺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食品類,是中藥品。

絞股藍茶是食品還是保健品 為什麼沒有qs標誌

3樓:盛夏中的冰泉

以前劃在食品範圍內。2023年後,國家政策變化,絞股藍不再做為食品qs認證。而是要經過保健食品認證,所謂要有小藍帽。

但絞股藍在災荒時,可以做野菜,又是食藥茶同用的,所以,實際上,市面上的絞股藍沒有qs標識的,國家也沒禁止銷售,一般按食用農產品歸類。

絞股藍茶,認準國家保健品批號就是那個藍帽子在買 這個藍帽子到底是什麼標誌,有沒有**啊?

4樓:國色天香

人家都說了,認準國家保健品批號

就是那個藍帽子。這個藍帽子就是保健品標誌。你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批准的!

6樓:有孚翁

你好,藍帽子發給你。

7樓:千島優優

藍帽子標誌,是保健食品必備的兩個標誌之一,標誌為天藍色呈帽形,下方為藍色保健食品字樣,和國食健字,批准文號,還有另一個標誌為許可證編號。

8樓:嗚嗚很傻

藍帽子是保健品的標誌。有藍帽子的都是保健品產品,網上可以搜到

9樓:與你一起學

國家食藥局批准的標誌

10樓:匿名使用者

藍帽,是由國家相關主管部門審批認證的保健食品標誌。獲批產品外包裝標註「國食健字」字樣,為天藍色,呈帽形,俗稱「藍帽」。在保健食品領域,藍帽就是通行證,象徵著質量過硬。

正規的保健食品都會在產品外包裝盒上,標有天藍色、形如「帽子」標誌,下方標註出該保健食品的批准文號。

11樓:

藍帽指的是獲得保健品批文的保健食品,獲得批文以後可以在產品外包裝上印刷保健品批文標誌的藍帽標籤。藍帽產品是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保健食品標誌!擴充套件資料:

1、藍帽,是中國保健...

12樓:果進

藍帽子就是中國保健食品專用標誌,為天藍色,呈帽形,業界俗稱「藍帽子」,也叫「小藍帽」。藍帽產品是指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保健食品,有國食健字和衛食健字

13樓:九仙美狐小唯

絞股藍茶是我國南部的一種古老的中草藥和常飲茶,採摘絞股藍嫩葉和嫩芽,經由現代中藥加工工藝與古法炒茶工藝相結合炮製而成絞股藍,茶湯碧綠,稍帶清香、微苦,入喉回甘。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延緩衰老等功效,所以具有很好的藥用和保健價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79回 薛文龍悔娶河東吼 賈迎春誤嫁中山狼 第80回 美香菱屈受貪夫棒 王道士胡謅妒婦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藍帽子就是保健品,可是像茶類的有藍帽子和沒藍帽子我不知道有什麼區別。

聽說有藍帽子的絞股藍茶才是正規的,其他的都不正規,誰能詳細解釋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絞股藍本身是中草藥,有很好的療效,所以國家把它批成了保健食品,也就是說要想銷售絞股藍茶,必須獲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批准,先經過人體和動物實驗,證明有效只是其中之一,對原料、生產過程、產品品質也都有嚴格的審查標準,總之就是只要是有藍帽子的正規絞股藍茶,安全性和效果都***,不正規的建議慎重選擇。

17樓:厚德載物眾人生

這是一款帶藍帽子的絞股藍茶,修正的。

絞股藍是什麼?

18樓:du知道君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絞股藍為胡蘆科植物絞股。這種小草,千百萬年以來,一直生長在高山的山衝里長年累月的休養生息,是被人們看不起的野草。

在民間應用雖已有千餘年曆史。主要用於消炎解毒,止咳祛痰。現多用作滋補強壯藥。

沒有在醫學界引起足夠的重視。在中醫鋪裡基本上沒有這味藥,直到2023年日本科學家首先成功地從絞股藍中提取其主要成份――絞股藍皁甙,並對它的藥理作用進行了大量的研究。近二十年來世界各國科學家都在**研究該植物的效果,美國科學家在九十年代對絞股藍進行廣泛的研究,發現其家族中每一種植物內含的成份都不完全相同。

而我們從八十年代起首先發現該植物的良種―野生九葉絞股藍,其次是七葉絞股藍,經過多年的研究,發現絞股藍有三葉、五葉、七葉和九葉四大類,每―類又有優中劣之分。各類分別對人體的藥用與保健功能相差很大,把三葉、五葉類劃為劣質品種。其絞股藍皁甙含量最低只有1.

5%一1.%3%,性寒味苦,而七葉類中的苦帶甜的含3%,甜的七葉類的含4%―7%,九葉類的含絞股藍皁甙8%―12%,而絞股藍對人體有廣泛特殊作用的是絞股藍皁甙,現在尚未發現另一種植物對人體有廣泛的藥理和保健功能,能與絞股藍相比。七葉九葉兩類也有苦的。

其功能要比三葉和五葉的強得多,絞股藍的良種是性涼、味甜。現代的絞股藍研究專家和醫學界的專家基本上是把絞股藍寫成性寒、味苦研究的是劣質品種。也難怪人們也基本上只要是絞股藍都有同樣的作用的錯誤認識,沒有優中劣之分,那就魚目混珠了。

野生九葉絞股藍,是絞股藍之王,驚涼、味甜,它自然生長在海拔一千米以上的山衝中的稀林間,山坎上,亂石堆中和路邊等,長年累月採日月之精華,受雲霧雨露之恩澤,是稀有珍貴植物,含絞股藍皁甙達8%―12%,生長年數越久其皁甙含量越高,我國有:「千年人蔘是國定」之說。絞股藍亦是如此,其藥用與保健功能特強。

優良品種壓在低海拔的平地種植,其藥效要大大降低。

如何認定是否屬於職務行為,如何判斷公司員工的行為是否屬於職務行為

認定是否屬於職務行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把握 一是行為是否有經營者的授權,是否是有僱傭關係的工作人員所為。二是行為是否發生在工作時間 工作場所。三是行為是否以經營者的名義或身份實施。四是行為與職務是否有內在聯絡,如行為的內容是否是工作需要,是否符合僱主僱用的目的,行為是否具有為法人謀利的意思。是否屬...

認定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有什麼好處,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有什麼好處

最最最為真實的是企業所得稅25 降15 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有什麼好處和優勢 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的好處 2019年高企出新政bai策了,du 分為 高新技 術企zhi業 培育 和高新dao技專術企業高新技術企業 培育 2019年屬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入庫培育企業可獲得一次性培育支援,支援額度...

教師屬於公物員嗎 養老保險是否國家給交

教師不屬於國家公務員,教師一般是事業編,而事業單位人員享受的保險福利是按照國家有關的社會保障規定執行 民辦學校已經納入國家社會保障體系,但公辦院校目前仍然懸而未決 根據 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 公務員指在各級 機關中,行使國家行政職權,執行國家公務的人員。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保險福利和其他津貼。國家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