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生活規律嗎

2023-02-10 05:40:18 字數 1366 閱讀 2272

1樓:昱頡媽媽

可以說碼農的生活是非常的不規律的,我自己曾經就是學的計算機專業,畢業後做了一年碼農就受不了了,比較女孩子還是不適合做的,後來就轉行啦!

自己曾經就是體驗過他們的生活,真的是枯燥無味的,沒有規律。公司如果有新的業務,大家就很忙,有時候會一段時間天天加班,甚至幾天幾夜在公司回不到家都是有可能的,但是出來加班以為,其實其他的時候都是很規律的。

還記得自己讀大學的時候,多碼農的生活還是多向往的,父母也覺得很輕鬆的,比較坐在辦公室有空調吹,不用在外面風吹日晒的。也算得上是白領的生活,其實當我們真正的今天社會,開始我們的職業生涯後,才發現真的是理想很美好,現實很殘忍。我們對未來的美好都是想象的,真正的面對根本沒有那麼輕鬆愉快。

當我真正的進入網路公司後,開進去的時候每天的工作還是很規律的,早九晚五上下班,覺得這個工作也好不錯,平時也不是很忙,後來差不多一個月後,公司接了新的專案,我們的忙碌生活開始啦!尤其是到了專案進入到後期,加不多每天吃飯睡覺大家都是在公司忙的,連吃飯都是老闆給我們叫的外賣,時刻都是喝著紅牛咖啡提神的。差不多接近一個星期,大家可以說每天回家都只能休息三四個小時,有時候,回家都沒敢睡覺,怕第二天起不來,自己複雜的**也還沒有敲出來。

所以碼農的生活是不規律的,但是不規律一般都是段時間的(就是加班時間),長時間還是很有規律的。

2樓:

21世紀是計算機和網路的時代,應運而生就出現了一個新興職業,電腦程式設計師,俗稱程式猿,也叫做碼農。我自己也是一名碼農,至於你問我的生活規律嘛,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不規律!

為什麼我會說我作為一名碼農,生活會不規律呢?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且聽我慢慢給你道來。

首先就是這一份職業的特殊性,碼農的工作是需要天天都呆在電腦螢幕面前的。可以這麼說,在工作期間除了吃飯上廁所等日常生活之外的所有時間都是與電腦打交道。你接到一份專案後,你就得開始對這份專案進行一個大致的規劃,比如說客戶讓你給他做一個公司管理系統,客戶像你描述了他所需要的功能,你就得用**去給他實現。

一般一個專案都是有期限的,必須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但是一般像做軟體或者開發網頁都是一個浩大的工程。所以需要每天都加班,有時候在檢查錯誤和程式執行的時候還得通宵,必須要一直在電腦前守著,發現錯誤及時修改。

有的時候生活都是白夜顛倒的,就像上學時代晚上打遊戲到天亮第二天睡一天。但是這是工作,每一個程式設計師都是熬出來的,所以被人們戲稱為程式猿。

作為一個程式設計師,除了自己的日常作息會不規律之外,感情生活其實也不是很規律,你不能像別人那樣天天可以陪著自己的女朋友逛街,吃飯看電影,可能都是吃吃外賣逛逛**在電腦上看看電影,總之,有時候就是根本不能離開電腦。

總之,在我看來碼農的生活極其不規律。不過熬出來之後做到管理層就會好很多了。

需要好的生活規律,需要一個好的生活規律。

建議你在店內設定一個小的房間 能夠活動一些身體,只要關節就好 你的生活太粗糙了 在店裡多走動,早上起來喝一杯鹽開水洗洗腸子 然後晚上回家就可以洗洗睡了最好在那之前喝杯水不要放鹽 每天早上七點之前要起床,鍛鍊一下身體,而且每天一定要吃早飯。中午吃好點,睡會午覺,不要睡太長時間。晚上少吃點,散散步,晚上...

人工智慧對程式設計能力要求高嗎?怎樣才不算碼農

人工智慧要求的是思維,對硬體的理解還有程式設計能力缺一不可 在人工智慧時代,電腦會完全取 農嗎 銀行 業會最快地被人工智慧完全取代。現代銀行 交易幾乎都是電子無紙化工作,從人力過渡到人工智慧很方便。其他的需要人的智力 人的體力 機械 團隊合作的工作,會花費非常長的時間才會被取代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哪些...

平碼規律原理公式需要掌握哪些知識技巧

平碼規律原理公式 1 2 2 2 3 2 4 2 5 2 n 2麼,最後和是n 2n 1 n 1 6。分析 把空格從第一行到第三行分別標為abcdefgh得知一個9所以a十b 13,e十h 5。a b 13有好幾種可能可是a c f 4所以a只有在1,2,3裡面取。觀察第二行與第二行算式特點兩式相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