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無縫鋼管好不好,20 無縫鋼管與20G無縫鋼管有什麼區別

2023-02-10 05:35:12 字數 5264 閱讀 1885

1樓:無縫鋼管廠家丶

無縫鋼管因為其特殊的結構,是中空截面的,一般的情況下都是用作輸送液體,例如石油或者是煤氣,以及天然氣等,還有一些固體物料也是使用這種管道,這種鋼管和一般其他的圓鋼這些實心的鋼材比起來,在抗彎以及抗扭的強度相同的時候,它的重量會更加的輕,是一種特別經濟的鋼材。還有一些加工方面也在使用無縫鋼管,例如在製造結構件,或者是一些機械零件,例如在自行車架以及汽車傳動軸等,都在使用這種鋼管來製作一些需要環形的零件,這樣就能提高材料的使用率,並且還能簡化一些操作製作工序,這樣就在節約材料的時候,還能減少加工時間,這樣就減少了人力以及物力,對於一些加工製造企業來說就需要這樣的改進工序,所以說這種山東厚壁無縫鋼管不僅是效能優異,適用範圍也非常的廣、山東馳盛金屬製品****是一家集生產、倉儲、物流於一體的大型綜合企業。公司成立於2023年 ,主要生產:

無縫鋼管、精密鋼管、合金鋼管、鍋爐鋼管、無縫方矩管、異形鋼管等;

2樓:山東哲軒鋼材

比螺旋管直縫焊管都要好,不過**也會比他們高。

3樓:帳號已登出

無縫鋼管,具有很多的用途,通過最本質的鋼種進行穿孔之類的工序操作,進行加工,不需要焊接的操作,屬於一種加工和使用都很經濟和適用的鋼材,20#的材料,用途也很廣泛,很多工廠都在生產,很多客戶也都在用,

4樓:

20號鋼是國內通用的材質

20#無縫鋼管與20g無縫鋼管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途上的區別。

20#無縫鋼管是結構用管,流體管,低中壓鍋爐管。20g無縫鋼管是高壓鍋爐管。它們除含碳量一樣外,20g無縫鋼管還有一些微量元素,更適合用作鍋爐壓力容器使用的特性。

鋼管具有中空截面,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如輸送石油、天然氣、煤氣、水及某些固體物料的管道等。

二、特性上的區別。

20#無縫管特性強度比15號鋼稍高,很少淬火,無回火脆性。冷變形塑性高、一般供彎曲、壓延、彎邊和錘拱等加工,電弧焊和接觸焊的焊接效能好,氣焊時厚度小,外形要求嚴格或形狀複雜的製件上易發生裂紋。切削加工性冷拔或正火狀態較退火狀態好。

20g無縫鋼管對製造鋼管所用的鋼種有嚴格的要求。要求鋼管具有高的持久強度,高的抗氧化腐蝕效能,並有良好的組織穩定性。

三、**上的區別。

由於20g無縫鋼管制造工藝和成分上的原因,**會比20#無縫鋼管的**高。

6樓:好無聊啊

共有三點不同:

1、材質不同:

20#無縫鋼管材質為20#鋼,

20g無縫鋼管材質為20g鋼

2、強度不同:

20#強度比15號鋼稍高,很少淬火,無回火脆性。冷變形塑性高、一般供彎曲、壓延、彎邊和錘拱等加工,切削加工性冷拔或正火狀態較退火狀態好。

20g高壓鍋爐管使用時經常處於高溫和高壓條件,管子在高溫煙氣和水蒸氣的作用下,會發生氧化和腐蝕。要求鋼管具有高的持久強度,高的抗氧化腐蝕效能,並有良好的組織穩定性。

3、用途不同:

一般用於製造受力不大而韌性要求高的,一般用於結構管、流體管、中低壓鍋爐管。20g高壓鍋爐管主要用來製造高壓和超高壓鍋爐的過熱器管、再熱器管、導氣管、主蒸汽管等。

擴充套件資料20鋼管的詳細引數以及標準描述:

統一數字代號u20252

gb/t——20(國標)

iso——標準中無此鋼代號(國際標準)

гост——————20(前蘇聯)

astm——1020(美國)

jis——s20c(日本)

din——c22(前聯邦德國)

bs——1c22(英國)

nf——c22(法國)

7樓:777簡簡單單

20#無縫鋼管:為低碳鋼管,碳鋼一般分為低碳鋼、中碳鋼和高碳鋼三種,其中45#鋼為中碳鋼,低於45#即為低碳鋼,高於45#即為高碳鋼,無縫鋼管如沒有特殊要求,均採用20#無縫鋼管。20#無縫鋼管材質為20#鋼,強度比15#稍高,很少淬火,無回火脆性。

冷變形塑性高、一般供彎曲、壓延、彎邊和錘拱等加工,電弧焊和接觸焊的焊接效能好,氣焊時厚度小,外形要求嚴格或形狀複雜的製件上易發生裂紋。切削加工性冷拔或正火狀態較退火狀態好、一般用於製造受力不大而韌性要求高的工件。

20g無縫鋼管是高壓鍋爐管。它們除含碳量一樣外,20g無縫鋼管還有一些微量元素更適合用作鍋爐壓力容器使用的特性。另外20g還著重考核它的物理效能。

比如彎曲、衝擊和抗拉效能。0g無縫鋼管是一種具有中空截面、周邊沒有接縫的長條鋼材。鋼管具有中空截面,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如輸送石油、天然氣、煤氣、水及某些固體物料的管道等。

區別:20#是普通無縫鋼管的鋼號。20g是高壓鍋爐管的鋼種。

8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20g鋼管主要用於製造高壓和更高引數鍋爐管件,低溫段過熱器、再熱器,省煤器及水冷壁等;如小口徑管做壁溫≤500℃受熱面管子、以及水冷壁管、省煤器管等,大口徑管做壁溫≤450℃蒸汽管道、集箱(省煤器、水冷壁、低溫過熱器和再熱器聯箱),介質溫度≤450℃管路附件等。由於碳鋼在450℃以上長期執行將產生石墨化,因此作為受熱面管子長期最高使用溫度最好限制到450℃以下。該鋼在這一溫度範圍,其強度能滿足過熱器和蒸汽管道要求、且具有良好抗氧化效能,塑性韌性、焊接效能等冷熱加工效能均很好,應用較廣。

此鋼在伊朗爐(指單臺)上所使用部位為下水引入管(數量為28噸)、汽水引入管(20噸)、蒸汽連線管(26噸)、省煤器集箱(8噸)、減溫水系統(5噸),其餘作為扁鋼、吊杆材料使用(約86噸)。

9樓:機器貓

20#無縫鋼管與20g無縫鋼管都是平均含碳量為0.20% 的碳素結構鋼。

20#無縫鋼管與20g無縫鋼管使用標準、化學成分、機械效能、**彼此存在較大差別,設計使用中必須正確選用,以防影響使用壽命甚至導致破壞性事故,相反造成優材劣用。

1.執行標準不同

20#無縫鋼管屬於一般鋼管,它的執行標準有三種:gb8162、gb8163、gb3087。標準不同用途也不同。

20g無縫鋼管屬於高壓管,它的執行標準是gb5310。

2.用途不同

20#無縫鋼管gb8162標準的用途是一般結構用無縫鋼管、20#無縫鋼管gb8163的用途是輸送流體用無縫鋼管、20#無縫鋼管gb3087標準的用途是低中壓鍋爐無縫鋼管。

20g無縫鋼管的用途是高壓的蒸汽鍋爐、管道等使用的無縫鋼管。

10樓:聊城寬達鋼管****

區別:20#是普通無縫鋼管的鋼號。20g是高壓鍋爐管的鋼種。

11樓:羅剎小豪

20#無縫鋼管國標8162結構管,國標8163輸送流體管,國標3087低中壓鍋爐管.執行標準不一樣。

20#鋼化學成分:

碳 c :0.17%~0.

2% 矽 si:0.17%~0.

37% 錳 mn:0.35%~0.

65% 硫 s :≤0.035% 磷 p :

≤0.035% 鉻 cr:≤0.

25% 鎳 ni:≤0.25% 銅 cu:

≤0.25%

20g無縫鋼管是高壓鍋爐管。它們除含碳量一樣外,20g無縫鋼管還有一些微量元素更適合用作鍋爐壓力容器使用的特性。另外20g還著重考核它的物理效能。

20g高壓鍋爐管使用溫度小於等於460℃,工作壓力不限,gb5310-2008《高壓鍋爐用無縫鋼管》。

gb3087-2008《低中壓鍋爐用無縫鋼管》規定。拉力試驗按gb/t228-87,水壓試驗按gb/t241-90,壓扁試驗按gb/t246-97,擴口試驗按gb/t242-97,冷彎試驗按gb244-97。

gb5310-2008《高壓鍋爐用無縫鋼管》規定。拉力試驗、水壓試驗和壓扁試驗與gb3087-82規定相同;衝擊試驗按gb229-94,擴口試驗按gb/t242-97,晶粒度試驗按yb/t5148-93;顯微組織檢驗按gb13298-91,脫碳層檢驗按gb224-87,超聲波檢驗按gb/t5777-96。

區別:20#是普通無縫鋼管的鋼號。20g是高壓鍋爐管的鋼種。

它們除含碳量一樣外,20g無縫鋼管還有一些微量元素更適合用作鍋爐壓力容器使用的特性。另外20g還著重考核它的物理效能。比如彎曲、衝擊和抗拉效能及超聲波檢驗等等。

區別:20#是普通無縫鋼管的鋼號。20g是高壓鍋爐管的鋼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20#應該指材料,20g不清楚啥意思。

13樓:山東哲軒鋼材

20#是普通碳鋼無縫鋼管,20g是高壓鍋爐管

14樓:譽榮物資

20# 20g是無縫鋼管的兩種不同材質。

20#無縫鋼管材質為20#鋼,強度比15號鋼稍高,很少淬火,無回火脆性。冷變形塑性高、一般供彎曲、壓延、彎邊和錘拱等加工,切削加工性冷拔或正火狀態較退火狀態好、一般用於製造受力不大而韌性要求高的,一般用於結構管、流體管、中低壓鍋爐管。

20g高壓鍋爐管使用時經常處於高溫和高壓條件,管子在高溫煙氣和水蒸氣的作用下,會發生氧化和腐蝕。要求鋼管具有高的持久強度,高的抗氧化腐蝕效能,並有良好的組織穩定性。20g高壓鍋爐管主要用來製造高壓和超高壓鍋爐的過熱器管、再熱器管、導氣管、主蒸汽管等。

20號無縫鋼管容易出現哪些質量問題?

15樓:天展鋼管

1、公差超差:公差超出一定的範圍,會導致以後在深加工或應用領域彙總造成尺寸及精度不達標,無法正常使用

2、開裂:鋼管開裂會直接引起鋼管最嚴重的質量問題,開裂造成的情況會有很多種,圓鋼的選材不標準,不優質,加工過程中技術不達標在最後矯直過程中都會引起開裂的情況產生

3、凹坑:凹坑的產生,會使表面造成凸凹不平的現象產生,對於無縫鋼管來說,內外表面的凹坑,嚴重的影響的後期的深加工。

4、 翹皮:翹皮問題出現一般出現於加工過程中,退火及酸洗的狀態是很大的影響因素。

5、 偏心過大:偏心造成的原因,最大的影響是在初步加工過程中,偏心過大的產生會直接壁厚的不均勻,影響後期的加工質量和水平。

6、 直線度保證不好:異型鋼管對於精度各項要求較高,尤其是直線度的要求,但是直線度要求也是考驗一個廠家實力的間接體現,很多小廠在直線度方面無法保證公差要求等其他因素。

16樓:發經濟環境

無縫鋼管,是一個統稱,可以有很多的材料,工廠加工時,具體看材料,根據客戶的要求,選好特定的材料,在進行加工,20號無縫鋼管,就屬於特定的材料,還有很多的材料,例如10號無縫鋼管,20cr無縫鋼管,等等

20號無縫鋼管和10號無縫鋼管哪個強度好

17樓:百小度

碳多,硬度大,20號鋼稍微比10號鋼含碳量多點,所以20號鋼比10號鋼稍微硬一點。但10號鋼比20號鋼韌性稍微好一點。

無縫鋼管dn450外徑是多少,無縫鋼管DN450 ,外徑是多少

dn450無縫鋼管外徑分為 大外徑 和 小外徑 系列 小外徑478mm,大外徑457mm。無縫鋼管用途很廣泛。一般用途的無縫鋼管由普通的碳素結構鋼 低合金結構鋼或合金結構鋼軋製,產量最多,主要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或結構零件。2 根據用途不同分三類 a 按化學成分和機械效能 b 按機械效能 c 按水壓試...

無縫鋼管dn450的外徑是多少無縫鋼管公稱直徑與外徑對照表?

dn450無縫鋼管外徑分為 大外徑 和 小外徑 系列 小外徑478mm,大外徑457mm。沿其橫截面的周邊上無接縫的鋼管。根據生產方法不同分為熱軋管 冷軋管 冷拔管 擠壓管 頂管等,均有各自工藝規定。材質有普通和優質碳素結構鋼 q215 a q275 a和10 50號鋼 合金鋼 不鏽耐酸鋼等。按用途...

無縫鋼管二次安裝是不是冷鍍鋅,無縫鋼管 沒有鍍層嗎

冷鍍鋅管易造成水的 二次汙染 鍍鋅管一直是住宅給排水管道的 主力軍 在我國已經使用了一個多世紀。不過,從使用的結果看,雖然其耐壓性很強,卻也存在諸多缺陷 內壁易生鏽 易滋生細菌和微生物等有害雜質,容易堆積水垢 使水流堵塞 當鍍鋅層接觸水分後,會因化學反應而產生一層白鏽 白濁 對人體十分有害 價效比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