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一桶礦泉水18 9升,人喝四天喝完,之後人回來,這人加上這個人兩天就喝完

2023-02-10 04:45:16 字數 5919 閱讀 13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解:設那六個人平均每人每天喝x l,後來的人平均每天喝y l,依題意得

六個人喝四天喝完一桶礦泉水,即4*6*x=18.9 …… 24x=18.9 …… 解得x=0.7875

這六個人加上後來的人兩天就喝完一桶水,即2*6*x+2*y=18.9 …… 12x+2y=18.9

把x=0.7875代入上式得 9.45+2y=18.9 …… 2y=9.45 …… 解得y=4.725

4.725/0.7875=6(人份)

答:他一個人的相當於6個人的份量。

二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六個人四天能喝完一桶水,即12個人2天能喝完。這六個人加上後來的人2天就能喝完一桶水,就是說這個人一個人喝的份量等於(12-6=)6個人的份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他一個人相當於6個人的份量。

6個人喝4天=12個人喝2天

6個人+這個人=12個人

這個人相當於6個人的份量。

3樓:於小北的海角

六個人的份量。假設這桶水是每人一天一份,那麼有二十四份,現在加入一人,兩天喝完,那麼這個人每天喝了六份,相當於六個人的份量。

4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6個人 假設一天共喝6份水 那麼總共是24份 現在2天喝完 那麼一天就要喝12份水才行 6個人一天只能喝6份 那麼剩下的6份就要那個人喝了~

5樓:zyl123巨蟹

相當於6個人的分量 絕對是對的

幫忙解決下,謝謝了哈

6樓:匿名使用者

b、b、(9題無式子)、11.a、12.a、13、14b、15c、16、17a、18d、19c、20

7樓:専屬恛憶

b b a b a d d a b d d c b a 應該是吧!我不太明白!

8樓:匿名使用者

b b a a a d d a b d a c b a

一個人四天喝18.9升的水正常嗎

9樓:請問今日份的肉燉好了嗎

一個人一天正常需水量是3000毫升,也就是3升,四天就是12升。而平均每一天就喝4.725升水,四天就喝了18.9升的水,喝水量未免過多了,是幹了什麼重的體力活麼?

10樓:紅靈冰夜

正常的,以助於新陳代謝

一瓶礦泉水,上午喝了18分之5,下午比上午多喝了6分之一,這桶水喝完了嗎?如果沒有喝完,還剩幾分之幾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5/18×(1+1/6)=35/108上午+下午:5/18+35/108=65/108沒喝完,還剩下:

1-65/108=43/108第二天:2/3×(1+4/9)=26/27 ( 千米 )第三天:2/3-1/18=11/18 (千米)

一個人每天喝10幾升水會怎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有一位同事, 也是每天喝很多水, 於是到醫院檢查, 結果患某種疾病, 病名不記得了, 反正這不是正常現象, 所以見議你檢查一下, 看醫生怎樣說, 若沒事就可安心, 不致因小失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2個月,日本舉行了喝水比賽,有個人喝水喝死了!我很鄭重的和哥們你講,喝水是會中毒的!好自為之!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啊!就喜歡喝冰的,一天能和10幾20瓶。我以前得過尿崩症,是因為腦垂體里長了個腫瘤,對抗利尿激素產生了影響,症狀就是煩渴,不停地想喝水,上廁所頻率也就多了。

而且經常會幹嘔。後來做了放療,腫瘤去掉了,可是喝水還是很多。我覺得喝這麼多水肯定對身體沒有好處,可是好像都喝成習慣了,戒不掉了。

我建議你去醫院內分泌科檢查一下是不是尿崩症。

15樓:雨水惜情

多喝水也不好,稀釋血液濃度,增加腎臟負擔。

16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都講個度,你的量大了點,但要看為什麼喝,首先排除外界因素,太熱出汗多?還是其他。不排除疾病:糖尿病、內分泌系統疾病等。

另外不要和純淨水,他會導致你電解質紊亂!

17樓:極速高手

一天應喝2升左右(8杯的樣子)。

多喝水也不好,稀釋血液濃度,增加腎臟負擔。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情量度就好可不能喜歡就超量了啊!朋友身體要緊啊!

19樓:

會跑廁所跑的很勤快啊!

茹人飲水,冷暖自知,該喝多少你自己應該最瞭解!

20樓:性皖慧

像你這種喝水量,真的不是好榜樣.

慢慢節制吧!不要把自己的身體當作水渠.

21樓:逃地那麼帥

再少點就行了,喝水多好,但你的量過了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168cm,55kg.

不讓自己渴就行吧。

腦筋急轉彎 三個人三天用三桶水,九個人九天用幾桶水? 30

23樓:鄙視04號

答案是:九個人九天用27桶水。

該題類似於腦筋急轉彎,但實際上是一個數學計算的問題。根據題意,三個人三天用3桶水,那麼可以得知:一個人三天用1桶水。

進而可推出一個人九天用了1×3=3桶水,那麼九個人九天用了9×3=27桶水。

解答這個問題不能馬上就按照字面意思去理解,三個人三天用三桶水,很多人下一個反應就是:九個人九天用九桶水,但實際上這是一個錯誤的答案,這個題目裡面包含了一個數學計算的過程,而不是單純的挖題目的字眼就能說出答案來。

24樓:吠君子

小學數學:3個人3天喝3桶水,9個人9天喝幾桶水?

25樓:姜太公幹美人魚

最笨的方法

三個人三天用三桶水

一個人三天一桶水

兩個人三天兩桶水

三個人三天三桶水

一個人三天一桶水

一個人六天兩桶水

一個人九天三桶水

九個人九天用幾桶水還用說嗎?

3桶水*9個人不會算了嘛?

26樓:房晨鐘

已知:3人3天用3桶水。得知每人每天用3分之1桶。

求:9個人9天用水量是多少?

解:因為每人每天1╱3桶,所以,9人每天用水量為:

1╱3×9=3(桶)

既然每人9天用3桶水,那麼,9人9天用水量是這段時間中一人用水量的9倍。

也就是:3×9=27桶。

答:9人9天用水量為27桶。

27樓:紫幽

數學教授:3桶/(3人*3天)=1/3(桶/人*天),每人每天喝1/3桶;(1/3)*9*9*=27桶,9人9天共81天,喝27桶水。

邏輯學教授: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推出一個人一天喝一桶水,九個人九天共八十一天,喝81桶水。

生物教授:只給水喝,不給其它食物。大部分人挺不過七天,7*9=63桶。

社會學教授:九個人在一起喝水,正常每天要三桶水,但是人太多,肯定有浪費,正常要浪費三分之一,每天4桶半,所以需要54桶。

醫學教授:開水一般喝一天,礦泉水一般喝五天,然後細菌會超標,九個人五天喝45桶水,剩下四天建議喝其他飲料。

文學教授:三個人三天三桶水,四個人四天四桶水,五個人五天五桶水,六個人六天六桶水,七個人七天七桶水,八個人八天八桶水,九個人九天九桶水。讀起來比較順口。

物理學教授: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喝了的水要拉出來,揮發到空中,重新凝結成水,九個人九天還是喝的這3桶水。

環保教授:資源要節約,大家省著點,九個人九天喝一桶水也夠了,不可能渴死的。

我主張:一人一天一桶水,九人九天九桶水,對嗎?

28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答案: 要27桶水。

解題過程:

因為3個人3天, 需要3桶水, 即1個人3天, 需要1桶水, 從而得出1個人1天, 需要 1/3 桶水。

9個人9天, 列式計算 : 1/3 x 9 x 9 =27

因此答案是需要27桶水。

擴充套件資料

本題的解題關鍵是要計算出每人每天的需水量。不能被題目的字面混淆, 而得出9人9天9桶水這個錯誤的答案。

腦筋急轉彎解題方法:

1、當思維遇到特殊的阻礙時,要很快的離開習慣的思路,從別的方面來思考問題。

2、腦筋急轉彎的題目雖然簡短,其實資訊量很大,要在題目中找答案。不要過分偏離。

3、當你發現如果繼續你的思路你要想好一會或者發覺很麻煩了,那多半是選差了路。所以要立刻換個思路從別的角度、別的思路找尋答案。

29樓:心香連

把三個人看成一個群體 也就是說,這個群體三天用三桶水,而九天一個群體就應該用9桶水,現在有3個這樣的群體,所以是27桶水。別被3誤導了哦!

30樓:如今、我很迷茫

三個人三天用三桶水,可以理解為一個人三天用一桶水,所以說九個人九天用了9×(9÷3)=27桶.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要注意不能理解為一個人一天喝一桶,因為那樣的話三個人三天就是九桶。這道題目等於說三個人一天喝一桶水,一個人一天喝三分之一桶,九個人九天是81個三分之一桶。總共需要27整桶水

32樓:度糧有食

這樣理解才是最佳,前句三人一天用一桶水,九人一天用三桶水,九天用二十七桶。

33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人三天用三桶水;

九個人九天用(27)桶水;

3*9*9/3/3=27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這個問題的

已知條件是不明確的。

如果硬是要回答,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入手:第一,如果說這是一個腦筋急轉彎的話,那麼三個人三天用了三桶水,當然可以理解為一個人一天用了一桶水,那九個人九天理所當然的可以理解為是用了九桶水(這個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我的意思,打個比方來說,a一天用了一桶水,b一天用了一桶水……h一天用了一桶水,我們把a到h當做九個人,也就是說這九個人在九天裡用了各自的水跟其它人沒任何關係);第二,如果把這個問題當成是應用題的話,同樣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考慮:1,三個人三天用三桶水,我們可以理解為一個人三天用了一桶水,那麼一個人九天就應該用掉了三桶水,以此類推,九個人在九天裡面用掉水應該有九個三桶水,所以說九個人九天應該是用掉了二十七桶水(如果說三個人三天用三桶水理解為三個人一天用一桶水,當然答案是一樣的)。

2,三個人三天用三桶水,同樣也可以理解為一個人一天用一桶水,那一個人九天就是用掉了九桶水,那現在有九個人,也叫是說,九個人九天裡應該用掉了九個九桶水,所以說九個人九天應該是用掉了八十一桶水。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希望能給大家有所幫助。

35樓:騎著羊飛的狼

都別爭了,這三天不怎麼口渴,這九天渴的很! 一共喝了81一桶水!

36樓:福壽瑞仙

三人三天用三桶水,也就是一人一天一桶水,九人一天用九桶水,九天也就是九個九桶水,結果是八十一桶水。

37樓:匿名使用者

5桶水夠了。不要問我怎麼來。自己去研究

3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不是腦筋急轉彎的問題 這是一道數學題 已知和問都非常清晰 所有回答27桶的 換算方式都對

39樓:匿名使用者

1個人3天用1桶 9個人3天用9桶 9個人9天用27桶

40樓:埋葬一半的青春

這是腦經急轉彎,你確定不是數學題?27桶

一升水是多少,按礦泉水瓶算,到礦泉水瓶的哪

一升等於一千毫升 看你用多大的礦泉水瓶裝啦 500毫升的礦泉水一升是兩瓶。恐怕礦泉水瓶裝不下吧,一升一公斤左右 請問兩升水有多少?如果用礦泉水瓶子大概能裝幾瓶?還是兩升啊,只要這個礦泉水瓶裝容量大於兩升 2升水就是2公斤公斤重,英文是2l。一大瓶礦泉水和4小瓶礦泉水也是2升 大的百事可樂一瓶就是兩升...

一礦泉水的瓶蓋大概有多少毫升啊,礦泉水的一瓶蓋水有多少毫升

550ml農夫山泉是3025瓶蓋,可裝7 8毫升 應該在10毫升左右。礦泉水的一瓶蓋水有多少毫升 5毫升手邊有一礦泉水瓶,實測為5毫升。圖證 說明 1 第一張圖是瓶蓋裝滿水時,第二張圖是倒入了小量杯時。2 這是可口可樂公司的冰露礦泉水瓶蓋,不同的瓶蓋,應該大小略有不同。綜合起來,可以認為一瓶蓋水大約...

一頓礦泉水裝多少瓶娃哈哈,一瓶娃哈哈礦泉水的成本是多少

自己生產賣,一般都是虧,沒人買,真要算瓶,一噸水是一千升水,一瓶水是500毫升,差不多裝兩千瓶水 一噸水 1000x1000毫升 一瓶礦泉水約500毫升 即一噸礦泉水可以裝2000瓶 一般一瓶重0.5公斤。計算下來能裝2000瓶。一頓水價批發3 5元。娃哈哈的礦泉水一箱30塊嗎?一箱多少瓶?30塊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