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父母生病的時候,你願意賣掉房子給父母治病嗎

2023-02-10 04:15:15 字數 5955 閱讀 6249

1樓:尹朶月

我肯定是願意的,因為父母是給於我這個生命的人,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對我真心對我很好的人,所以我願意這樣做。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願意,因為,我既然有自己的家庭了,我連自己的家庭都不能養活,每天辛辛苦苦的去上班,自己都沒有錢了,還去管他們幹什麼啊。

3樓:消化

當然願意健康是什麼都比不上的,賣了房子還可以再買,但是父母如果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4樓:花香馥郁其情濃

我很願意,因為父母是給了我生命的人,房子中這些都是身外之物,不重要的我的父母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5樓:我是企鵝吖

願意,父母給了我生命,如果拿一套房子能換父母健康,我會毫不猶豫~

6樓:小瘦子

願意,只有有辦法治病,傾盡所有我都願意,父母是我們最大的恩人,用自己能做到的一切去感恩。

7樓:尹朶月

我願意,因為我所擁有的這些東西都是父母帶給我的,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所以我願意用我所有的東西去換父母的平安。

8樓:筱磊

我願意的,父母他們辛辛苦苦的把你養這麼大,結果,到最後自己的身體出現了毛病了,你就是他們最後的支柱了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願意啊,我的生命都是父母給的,賣房子算什麼。

10樓:小戲箭

當然願意啊,父母只有那一個,而房子還可以掙,錢買不來親情,買不來生命,都是身在之財。

11樓:說登嗨

我願意如果有一天真的出現了這樣的狀況,我會不惜一切治好他們的病當然,我更希望的,是他們這一輩子都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生我養我的人,沒有父母就沒有今天的我父母生病了,賣掉房子治病是理所當然的。

13樓:hnx_至關緊要

如果遇到這種事,我願意賣掉房子,所有的一切為他們治病。一套房子,換我父母天天相處餘生,值! 不然我會內疚一輩子。換位思考,如果是我生病,我媽絕對的賣房給我看病,不論結果!

這其實就是一個人性問題,有的思考家庭更重要,有的思考未來更重要。我只想說:「父母在,人生尚有歸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

」只要稍微想一下,你就會恐懼那種父母不在後心裡空落落的感覺。

無論何時,在潛意識裡,父母都是守護我們心中最柔弱的那一方存在。無論什麼時候,不要被這個社會上的各種問題所困擾,和家人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所有的物質都是你帶不走的。親情和血緣關係是最重要的,房子都是身外之物。而且本來房子也不是你的,是由於親情所有這棟房子上才寫了你的名字。

如果人人都為了物質都放棄親情的話,中國的文化還有什麼傳承的必要嗎?

所以為了給父母治病,不僅是房子,寧願捨棄身邊所有的物質,畢竟親情才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最愛最愛你的人不在了,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茫茫人海中,他們做了你的父母,愛你陪伴你,把最好的給你,教導你,鼓勵你,安慰你,心疼你。

為什麼要對父母吝嗇,那他們捨得用命保護你,你怎麼捨得站在金錢之上呆呆的看著他們一言不發,你怎麼狠心,你怎麼這個時候衡量起來了呢。

那是生你養你的父母,一路磕磕跘跘把你養大,雖然有時候會打你罵你批評你,可從未虧待過你,還為你買了房,當他們病躺在藤椅上的時候,你卻連為他們爭取一次生命的勇氣都沒有。

回到這個問題本身,假設真的到那一步,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會願意。當然,即使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那我們也沒有資格站在道德制高點去進行批判。

14樓:希臘加法國

當父母生病的時候,我肯定願意賣掉房子給父母治病的,因為如果是換做我生病,父母肯定也願意為了我賣房給我治病。

15樓:不要我還能吃

願意啊,不過前提是經濟困難到走投無路,不然在有更好的解決方法下是不會賣掉房子的,畢竟沒有房子遮風擋雨也是個問題。

16樓:雨中的舊時光

當父母生病的生活,我願意賣掉房子給父母治病,這是毋庸置疑的。當父母含辛茹苦養育我長大的心酸在一套房子面前時,價值顯得太值了。

17樓:

當父母生病的時候,我願意把房子賣掉,給父母這治病,因為錢沒了可以再賺,但是父母沒了,就是真的沒有了。

18樓:滾雪球的祕密

願意的,無論什麼時候,父母都是第一位的,不管要付出時間還是錢,我都會願意,百善孝為先,我會照顧好父母的。

19樓:wa爾喲

願意,我不想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在,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所以趁父母還在,多孝順一些。

20樓:小胖紙本不胖

當然會啊,父母是自己最親的人,房子沒了可以再買,但是父母沒了就真的沒了,自己要是不救,以後肯定會後悔的。

21樓:xd三石

願意啊,父母辛辛苦苦把自己養大,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和精力,他們年紀大了,病了,理應我們多照顧,願意賣房治病。

22樓:北和南

當自己的父母生病時,我當然願意賣掉房子給父母治病呀,因為我們從小到大都是由他們養大的。

23樓:浩星初瑤

要看什麼病,能夠**好的肯定願意的,如果是人財兩空呢?

24樓:

當父母生病的時候,我願意賣掉房子給父母治病,父母養育了我,我應該報答她們。

父母用一輩子積蓄為你買房,當父母生病的時候,你願意賣掉房子給父母治病嗎?

25樓:小t學姐

當父母生病的時候,我肯定願意賣掉房子給父母治病,這個是人之常情。我的朋友剛剛經歷過類似的事情,她的父親重病,剛結婚兩年,孩子半歲,丈夫新換的工作,收入微薄,沒有一分存款,沒房沒車,生活壓力很大。她是女生,家裡沒給她買過房,她當時猶豫了一會兒,刷掉了信用卡上所有額度,也借了錢,我當時確實很心疼錢。

但是她後來還是義無反顧的賣了房子給家人治病,並且跟我說的時候並沒有一絲後悔。她對我說:我就想,如果是我的孩子有那麼一天需要我做這樣的選擇我一定毫不猶豫得選擇**,為什麼到了為自己操勞半生的父親這裡我卻有猶豫了?

對此我一直無法原諒自己的自私,我身邊有兩個朋友都是由於父母癌症晚期無法**而遺憾。

如果換位思考,自己的子女患了重病,相信大部分的父母一定會傾家蕩產去給孩子治病,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想法,但是作為子女的我們,面對這種事情,很想救,很想醫,就算是絕症,讓老人家在世上多待一天也是無價的,錢沒有了還可以掙,但是家人沒有了,那就回不來了。

很多時候打到人性的不是情感,而是現實和貧窮,在心理壓力極大的情況下人們往往會做出錯誤的選擇。當這樣的事情沒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永遠是一副我願意的樣子,一旦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時候,誰都不知道是什麼樣子。並不是我們不孝順,並不是我們不愛他們,大部分是因為現實,孩子要養,媳婦不願意,父母喊你不要醫治。

所以,人這一輩子,欠什麼不能欠良心吧,攤上愛你的爸媽,也是一種幸運!

26樓:我是老夫子

必須的呀!

父母用一輩子積蓄為你買房,當父母生病的時候,你當然應該賣掉房子給父母治病了。

就算父母沒有為你買房,當父母生病的時候,你也應該賣掉房子給父母治病。

27樓:小卿學姐

當然可以,賣什麼都行,只要可以治好他們的病。

28樓:轉角處的拐點

如果自己已經全力以赴,賣房子是唯一的選擇,那就賣吧!房子可以再有,人的生命並不是金錢都可以買回來的。

29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這種時候我肯定願意賣掉房子給父母治病的,房子以後可以再買。

30樓:小漁漁

當然願意呀,畢竟生命只有一次,父母給了我生命,我也應該竭盡所能挽回父母!

31樓:艾莫是豬

願意啊,這個是毫無疑問。羊羔跪乳、烏鴉反哺,何況是人呢

32樓:樂悠

當然願意,這個,不需要考慮和糾結的,就算父母沒買房給自己,生病了,作為子女,也得想方設法籌錢為父母治病的。

33樓:曠靜雅

一般情況下都是願意付出所有的一切挽救的,但如果是老人年紀確實過大且所得病無法**,那也可能會選擇讓老人安靜的離去,畢竟病痛本來就很是難過了,沒有必要去承受身體上痛苦再加上心理的負擔。

34樓:同敏慧

願意啊!那也要是我自己的父母才願意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就是不願意,打算讓病逝嗎

36樓:天然地生胎寶英收藏

我願意,因為沒錢在可以掙,父母沒有了就在也回不來了

37樓:

沒有別的辦法,肯定會賣掉的,當初父母為了你,現在你為了父母該賣掉的

38樓:李江北

就算是自己出的錢買的房 我也必須一點一定要賣 就算賣血 賣器官也要治好

跟男友談了一年,男友父親生病,男友讓我賣房子給他父親看病,我的房

39樓:徭以鬆

您可以借錢給他父親看病,但房產是您父母的共同財產,與他和他父親沒有關係,他不能因與您的關係綁架您的父母。這個要求太過分了,請三思,就是買了房病也不一定好,到時候您父母有病了怎麼辦?愛情與親情也是有底線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賣,你應該放棄這段感情

41樓:撫順新藝琴行

如果是婚後,賣房子的事情可以考慮,婚前的話,這個要求過分。

42樓:憨憨華

分手吧。你付出太多,得不到他足夠的愛的話,以後也會分手。

姑娘們你們願意給父母養老嗎?當父母把金錢和家產都給家裡的男生頂樑柱,卻要求自己生病由家裡女孩來照顧

43樓:手機使用者

願意,的確有點不公平不過父母從小要與了我們照顧他們是應該的

44樓:妃妃羽姬

很多地方都是這樣的。

想想他們養了你幾十年,是時候回報他們了。

你所不平衡的是他們把錢跟家產給了兒子,沒有給你什麼卻要你承擔這些。

那我反問你,如果你父母沒有能力,沒有錢,什麼都沒有。你養他麼?你還是養的。只是現在心裡這個坎兒沒有過去罷了。等你自己想通了,就好了。

45樓:寶寶們健康成長

那可是親生父母,有什麼願意不願意的 他們生你養你 他們有想過願意不願意嗎 把你養大了 就嫁人了 你有什麼給你父母 報答他們了嗎

哎! 有這樣的女兒 這樣的想法 真替她父母感到悲哀啊

46樓:愛哭泣的大萍姐

會,沒辦法呀,誰讓他們是你的父母呢

47樓:溫柔牛跟個

當然願意 不論怎樣百善孝為先

48樓:雨落川上

這應該在很多地方都是這樣吧!

49樓:華友楣

情理上可以。但經濟上不行

當事人生病昏迷,父母可以賣掉他的房子嗎?

50樓:王舸律師

如果長期昏迷不醒,需先申請其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設定監護人,在為其本人利益的前提下,可以處置其房子。

和諧討論,你會賣房子給父母治病嗎

5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只有一個,房子還會再買,賣掉房子給父看病,絕不含糊

假如你父母生病你會傾家蕩產給他們治病嗎?

5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會說會,如果對自己這點信心都沒有,還當什麼兒女

當男人願意讓你咬他的時候意味著什麼

當然有兩種意思 第一就是咬她 第二,就是把咬這個字,分開念 就是那個男生的意思 他對你還是很疼愛的。不是這樣就是三心二意,不管男人還是女人都會有同時喜歡兩個人的時候,只要不是 的人就沒有錯。只是他只能選擇和一個一起生活。就是這樣無奈。並不是這樣就不是好男人。一個男生給你說他想咬你代表什麼?20 看你...

自己生病時,你的主觀願意是看中醫還是西醫?

我會選擇中醫一般都知道中醫 療效比較慢,但是對人身體的 小,西醫 快,但是對人身體 大。簡單的病,我去看西醫,畢竟 快,也簡單。而慢性病,還是相信中醫的,因為能辨證綜合 有利於治本。許多人以為西醫見效快,中醫見效慢,或者西醫治標,中醫治本,都是誤解。中醫把對病症,其實可以很快見效,不一定比西醫慢。我...

是不是當人生病的時候,特別脆弱,是不是當一個人生病的時候,特別脆弱

是的,人的剛強來自於自信。而健康是自信的底線。有人為沒有權力,沒有地位而不自信,有人為了沒有錢而不自信。人要是生病了,有再多也不自信了。一個人生病的時候是不是最脆弱呢?一個人生病了,心也病了,那時候才最脆弱1 補充 有時候一個人身體病了,就很想有人關心自己,可是朋友都很忙,也許他們也很想關心你 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