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買的房子,當子女的能自己遷戶口嗎

2021-03-04 00:17:08 字數 1335 閱讀 9664

1樓:墨汁諾

1、那要看具體情況的,如果你父母只要其中一個的戶口已經落在了所買的房子裡,子女是可以遷的。

2、如果你父母還沒落戶,那你又是未成年人,那就不可以單獨遷。

3、假如你是成年人,本來戶口是外地的,那遷入戶口,要在房子所在地有正當工作,且交社保滿三年,假如是做生意的,還需提供營業執照,納稅證明等。

2樓:**是一種病

如果我是成年人,父母不遷戶買的房子,自己可以遷戶到買的房子嗎?

父母的房子沒有戶口 子女戶口可以遷入嗎

3樓:nj玉玲瓏

1、可以先把戶主的戶口遷到本

地房子上落戶,孩子在法定年齡之內可以隨父母將戶口遷自本地。

2、父母的房子沒有戶口,子女需要在房主同意下,由房主申請把孩子戶口直接轉移到新房子上面落戶,才可以遷入。

3、如果父母不想遷戶口,孩子必須是滿18週歲,將房子贈與孩子(孩子未滿18週歲不可以單獨遷出),也可以直接落戶。

4、如果孩子不到法定年齡,必須有監護人。

擴充套件內容

獨生子女父母戶口遷入子女戶口所在地的程式:

父母無房可以以「投靠子女」的理由將戶口遷入子女的戶口簿。手續如下:

(一)子女去派出所開出自己自該城市連續工作滿五年的證明(也叫「連續繳交社會保險金不低於五年」證明);

(二)子女憑上述證明去當地公安分局領取「戶口准入證明」;

(三)父母去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出「家庭關係證明」,該證明要證明三個內容:1、父親和母親是夫妻關係,2、父親和子女是父子父女關係,3、母親和子女是母子母女關係;

(四)父母憑子女戶籍所在地公安分局開具的「戶口准入證明」在父母戶口原籍所在地的派生出開具「戶口遷移證明」,該證明原籍派出所封口,持證人不得私自拆封;

(五)子女陪同父母帶好「戶口准入證明」、「家庭關係證明」和子女的戶口簿、三個人的身份證去子女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報進戶口,派出所的戶政管理人員核對以上資料後會在電腦裡做修改,讓您父母的戶籍遷入子女的戶口簿,同時更改您原來戶口簿上的有關資料;

(六)如果父母要修改身份證上的地址資訊,得換髮子女所在地的身份證;如果父母不打算變更身份證上的個人資訊,也可以不換身份證,換髮身份證,每張收取工本費40元。

4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父母的房子沒有戶口,子女需要在房主同意下才可以遷入。

對於父母房子沒有戶口,房主同意的情況下是可以由房主申請把孩子戶口直接轉移到新房子上面去的(未滿18週歲不可以單獨遷出)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滿足戶籍遷入地公安局的所有行政許可條件,以及戶籍遷入住宅戶主,產權人的同意

婚外情財產分割 父母給子女買的房產當父母離婚時如何分配

首先要說的是 不管兒女結果都是一樣的,子女權利和義務相等。其次,這屬於父母對子女的贈與,在離婚這種情況下不屬於可以撤銷贈與的條件,所以是不能撤銷的。最後,這已經屬於女兒的個人財產,在沒有出現可以撤銷贈與的條件前父母無權處置,且需要父母同時同意撤銷 基本上這種可能性是不會出現了,因為不可能離婚後兩家同...

我買的新房父母隔多久才可遷戶口

父母投靠子女的,須父親滿60週歲,母親滿55週歲,且身邊無子女,可辦理落戶。即便父母身邊有其他子女,只要戶籍在本地的子女,取得本市戶籍滿5年,依然可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審批條件 1 男性60週歲以上,女性55週歲以上,或夫妻雙方退休,一方年齡達到標準的 2 對因工作調動等原因在其他地區離 退 休的人員...

父母的房子拆遷都給子女,結果老人沒有房子住,老人要怎麼辦

如果子女孝順的話可以給子女分,然後老人想住在哪兒就住在哪兒,子女家裡都要給老人留一處一間屋子。如果子女不孝順,就不能分給他們。你必須留一處房子。俗話說,要飯也得有個寵物的地方。這就要子女來負責父母的住房問題了!子女幾個可以給父母買個房子,也可以到子女家居住,這樣可以照顧好父母!如果是父母想上養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