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真的很疼嗎,拔智齒為什麼會很疼?

2023-02-10 00:50:09 字數 5022 閱讀 3290

1樓:丁香醫生

丁香醫生來回答這個問題。

以前聽過一句話:醫生是最容易諱疾忌醫的一群人。現在我信了……作為一個醫學生,拔個智齒都能前前後後拖了兩年多,還怎麼好意思勸別人有病早治啊。

一、智齒是什麼?我的智齒是在無意間發現的:上解剖課的時候,老師說到成年人的牙齒應該是 32 顆,四個角上的 4 顆,不是所有人都有,有些人長出來比較遲,就是智齒。

我數了數自己的牙,怎麼數都是 28 顆,然後把手伸進嘴裡好好摸了摸(錯誤示範!大家千萬不要模仿!)果然在右下最裡面摸到硬硬的一個角,智齒無疑!

就這樣,好幾年過去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長智齒的那邊隔段時間就得痛一痛,嚴重的時候吃飯都受到影響,過上一週,自己就好了。

有次痛得實在張不開嘴,終於忍不住去了找口腔專業的同學給看看,他說,你這是典型的智齒冠周炎啊,這化膿有點嚴重了!等炎症消了趕緊拔了它!然後找老師給我開了點抗生素。

智齒冠周炎

智齒快長出來或者長不出來的時候,它與上面覆蓋的牙齦之間就容易積存食物殘渣,成為細菌的樂園,當抵抗力下降的時候,細菌就開始作亂,發炎化膿、牙齦腫起老高、甚至張不開嘴等等,這就叫智齒冠周炎。

同學又對著我的口腔衛生狀況嫌棄了半天,警告我一定儘早拔牙,不然時間久了對周圍的牙也有影響。

有問題的智齒及時拔

智齒除了容易引起冠周炎疼痛,還可能對周圍的牙產生影響,比如導致齲齒,把其他的牙擠歪等。而且,炎症如果嚴重了,還可能引起發燒、全身感染等。

另外,冠周炎感染嚴重時也不宜拔牙,不但會增加感染擴散的風險,拔除後創傷反應也比較激烈,所以建議沒有炎症的時候拔。

三、拔完智齒,一身輕鬆幾天後,不腫不痛了,然後我就忘記了拔牙這件事。之後,我又在「痛死我了,等不發炎了一定拔了它」和「咦不痛了,有空再去拔」這種每月一次的迴圈中,度過了兩年。

直到有一次值夜班,疼到睡不著覺,張不開嘴,半邊臉快沒有知覺了,實在是太痛了。於是等牙痛一好,吃了頓好的,就去拍了牙片,當即找醫生去拔。

那顆牙大概就長這樣……

醫生對著我的牙片說:你早就該拔了,這顆牙是歪的,頂著前面那顆,根本不可能完全長出來,還可能把前面的牙擠歪了,擠壞了。你這個牙根還彎得挺厲害,不太好拔,我盡力哈!

聽到這句話,我更緊張了。當躺在口腔科的椅子上的時候,一種「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感覺浮上心頭。

醫生溫柔地說:你張嘴就行。打麻藥的時候有點痛的,其他還好啦。

我只好把注意力全都集中在用力張嘴上。感覺醫生拿棉球擦了幾下我的牙齦,餘光看到針筒,接著,一下尖銳的疼痛從嘴巴右邊傳遍半個腦袋,又一下、又一下、又一下。又不能動,我忍不住哼了兩聲,淚出來了。

心裡想:原來扎到骨膜是這種感覺啊……以後給別人做骨穿的時候,態度一定得更溫柔一點。

很快,半邊臉就麻了。就感覺醫生好像拿了一個什麼東西撥我牙上的肉。然後有東西在拽我的牙,一邊拽一邊晃。

聽到醫生說「好的、好的,快好了哈!好!」就感覺智齒的那個地方一空,然後被塞進一個棉球。

我就用盡力氣咬住那顆棉球,因為半邊臉是麻的,咬緊棉球還真是有點費勁。然後就看見那顆折磨了我好幾年的小牙,翹著尖尖牙根,還帶著一塊肉,略有點萌萌噠。

拔完牙,醫生給開了 3 天的消炎藥。重點囑咐了幾件事:

棉球咬上半個小時,吐掉再離開醫院;

兩個小時之後再吃東西喝水,用沒拔牙的那邊;

當天晚上不要刷牙漱口,以免把傷口凝結的血塊衝開;

不要用舌頭去吮拔牙的地方,不利於止血;

一兩天內漱口有血正常,但是出血越來越多就不行了,要趕緊來醫院。

我問醫生拔牙的傷口沒長好之前要不要吃「軟飯」,醫生神祕一笑「嘿嘿,一會兒麻藥勁過了,你這個地方肯定要疼幾天,除了軟飯,其他,估計你也吃不了。」

果然,拔牙的地方疼了快一個星期,但是比之前輕多了。後來牙痛再也沒有犯過,吃嘛嘛香,一身輕鬆。

提醒各位,牙痛也是病,而且一定要早早去看病,該拔的智齒一定要早拔掉。不然,會白白多受很長時間的罪,錯過很多好吃的啊!

2樓:記住我叫墨瞳

拔的時候打了麻藥你沒有感覺,麻藥一過疼死!!!!!但第二天就好很多。

拔智齒為什麼會很疼?

3樓:需要崇拜

這主要是在拔牙時受到感染所致,目前最重要的是抗炎**。可以適當地服用一些止痛的藥。

4樓:滿山肖笑柳

聽人說拔牙很疼,是這樣嗎?

拔牙是很疼,特別是拔智牙,所以要拔牙之前,都要打麻藥,要等麻藥發生作用時再拔牙,這樣拔牙時就不疼了。不過打麻藥時也是疼痛難忍能的,但總比拔牙好多了。

你也不必太緊張,這樣會好受些。

拔智齒疼不疼?

5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哈哈,你真是問對了人。之前我也是很害怕,但是後來想想:男人這點痛算什麼!!

於是乎,偶下午剛剛去大醫院拔回來。花了近400快啊,連話都不能說現在。流了些血,最後醫生說:

這麼快就把出來,不悅,於是還紮了我了一針。要到初八才拆線。鬱悶,偶初七要上班呢。

~晚上只能吃些稀飯和咽些口水了。哎,大過年好吃沒有我的份兒啦。

過程:1.打麻藥。其實打麻藥不疼。過了幾分鐘,打麻藥的地方就沒有感覺,你知道吃冰激凌的感覺嗎?差不多就那樣。

2.用轉頭轉掉一些肉什麼的,這時候也不疼,但是留一些學。

3.用榔頭敲。等到醫生用榔頭敲的時候確實有點疼。想想從肉裡把呀敲出來能不不疼嗎?不過也就十幾分鍾,年輕人忍忍就過去了。

4.最後,如果裂縫大的話,會縫上幾針。不要害怕,其實嘛了,縫針一點都不疼,你曾經被螞蟻咬嗎?yeah,就是那種感覺。

5.會給一些消炎的藥回去吃。

6.過一週去拆線。ok,以後就不會經常發言了。

記得給我分啊。我是堅持著疼一個字兒一個字兒的敲。最後俺只能看著雞腿祝你春節快樂

6樓:簡單獅子座之歌

疼,但牙疼的感覺更令人受不了,俗話說:「長痛不如短痛」。不拔更容易引發一些炎症。

智齒會越長越長,直接咬合在牙齦上,如果把前面的牙齒擠掉,那就不好了...其實「智齒」並不是我們的功能牙,拔掉它對我們的生活也沒有任何影響。只要去規範牙科,找專業牙醫就完全沒有問題。

因此,如果您的智齒總是發炎、疼痛、紅腫,那麼該拔就要拔,千萬不要養「齒」為患。##注意##智齒萌發有可能導致牙齦紅腫發炎此時應等炎症消除後,再拔智齒

7樓:顧曦央

拔智齒之前要先拍個牙神經的**,如果你的牙根沒有長歪的話拔智齒是不會太疼的,就跟普通的拔牙一樣,我當時拔智齒時就是很快就好了,因為我的牙根長得很正常(可能是因為我從小不愛吃糖,所以牙齒長的還挺好,嘻嘻)一下就拔掉了。上有麻藥也沒覺得疼,就是麻藥那勁要過半天才能下去有點不舒服,我是中午拔的牙,晚上就可以喝粥了,第二天就正常吃飯了。

但是如果拍過牙神經的**顯示牙根長的位置不好的話可能會有點麻煩,我是聽給我拔牙的牙醫說的,有的人還需要動刀,因為牙齒長歪了,正常那樣拔是拔不出來的。如果是這樣,那應該是會難受一點的。

不管牙根長歪了沒有,拔牙總不是一件多舒服的事。就算是牙根位置長得很好的拔起來很順利的智齒,因為每個人對疼痛的敏感度不一樣,可能多多少少都會有點不舒服。但是,智齒最好還是要拔掉的,尤其是有過炎症的智齒。

一旦智齒髮過炎,它以後就會由很高的發炎頻率,這不是說我們多刷幾次牙多吃幾次消炎藥就能避免的,因為智齒它長的位置比較靠裡,一直擠壓著我們的牙齦,我們平時吃飯什麼的也會很容易塞在智齒那個地方。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智齒還是早拔早好,我是現身說法,之前也是智齒一直髮炎,就把智齒全部拔掉了,現在是放飛自我吃嘛嘛香,哈哈哈。拔牙之前一定要找家靠譜的牙醫先給好好看看,希望我說的話可以對你有用,也祝願你早日可以吃嘛嘛香!

8樓:中公教育

1、疼半天,然後有2-3天吃東西不方便;

2、還有就是看牙齒的位置,牙越好,越難拔;

3、忍一下就好了,大醫院的醫生手段很多的,拔完聽醫生的安排問題不大;

4、可能會腫,然後會發抖,拔完牙要注意防止感冒。

5、一週左右拆線,我第一次疼的時候就拔了上下兩科,拔的時候牙好很受罪,拔完恢復的很好。

9樓:

如果是上面的智齒,很好拔,恢復也快,基本不用考慮了,直接去拔了吧。

如果是下面的智齒,分情況,一種是已經長出來一部分了,但是影響旁邊的牙也容易存食物殘渣,需要拔掉,這種的比較好拔,幾乎等於普通拔牙,恢復個幾天也就差不多了。還有一種是下面的智齒直接橫著長的,根本沒露出牙齦,拔牙的時候需要把那裡的牙齦切一刀,再把智齒用小錘子或者電鑽打碎撿出來,創口大些的需要縫幾針。

雖然聽起來有點嚇人,但是我兩邊下面的智齒都拔了,都是那種需要縫針的,每個恢復起來都是一週就沒什麼大的感覺了。

拔牙的時候都會打麻藥,最常不會超過1小時就能拔完,拔的時候沒什麼感覺。過後可能會疼一天,一般不超過兩天。可以適當配合止疼藥和消炎藥,大夫都會給你開。

拔完肯定比反**炎要好得太多,而且對智齒旁邊的大牙也有好處。拔牙後遵醫囑,尤其前三天注意飲食和口腔衛生,口腔恢復能力很好的,過一段時間根本看不出拔了牙。

如果四顆智齒都需要拔,建議分兩次,每次拔同一邊的上下兩顆牙。

發炎的時候不能拔牙,消炎了就趕快去吧。

牙如果還在發炎,吃的消炎藥建議甲硝唑或者替硝銼之類的。

拔智齒到底有多痛?拔過的請進~~

10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一點用也沒有,還會壞事,我就長了最難拔的水平阻生,就是長成90度的智齒,牙齒橫著長,看著都害怕.哎喲^

醫生先給我打麻醉,不疼拉,輕輕的,臉的一邊麻麻的,然後就用小錘子敲,當時很害怕,其實一點感覺都沒有,敲成兩塊就取出來,就ok拉.

反正我是拔了也不疼,心情好吧,疼痛度因人而異,你要是笑著肯定不會有多痛的.

你的情況很簡單,不要害怕,真的,不疼呢,智齒的根如果長歪了,和正常牙根碰到了,就會把正常牙齒的根給吸收了,牙根就會消失,千萬要注意,所以越早看醫生越好,逃避不是解決的辦法,我建議你過年前就弄好,新年擁有新牙齒!

蛀牙不處理只會越來越大,你一定要儘快,要被蟲吃得深的話,很疼很疼,拔牙不會影響面部神經或者智力的,現在的人亂講了,即使影響也得拔呀,總不能由著它痛吧.

去好點的醫院吧,不要給私人弄,貴就貴點,人很值錢的!呵呵

我拔了後出了醫院,覺得生活是那麼美好,可能上天給我們這麼多痛楚就是提醒我們要珍惜生活吧,拔吧,祝你好運!

拔智齒,拔智齒疼嗎,拔智齒疼不疼?

肯定是偷偷的吃了什麼不應該吃的東西。牙疼了吧。男人怕疼麼。就讓醫生先給你一皮蛋。把你打暈。然後拔你的牙。hoho。首先醫生先幫你打支麻醉針,然後用小錘子幫你把智齒錘成兩半,再夾出來,最後縫下線,就是這樣子,ok 疼的話只有在打麻醉針的時候和事後有點疼拉 拔智齒疼嗎?曾醫生剛剛拔掉兩顆智齒,告訴你答案...

智齒拔了會影響旁邊牙齒鬆動嗎,拔智齒會影響其他周圍牙齒鬆動嗎,我昨天拔了智齒

一般來說,目前bai 的人群頜骨正在縮小du進zhi化中,智齒的進化過程要慢於頜dao 骨,所以智齒版的出權現就會在不同程度上使牙列擁擠,牙列擁擠就會導致牙齒移位,但牙齒移位並不移位著牙齒會鬆動,只是會出現食物嵌塞的現象,齲齒發生率就會高,牙齦刺激也會大,其導致牙齒鬆動的原因也是因此而來。拔智齒會影...

智齒很齊不痛也要拔嗎,智齒橫生,不痛,這樣需要拔嗎

這個看個人情況,一般情況下智齒如果沒有發炎,是不需要拔除的,智齒橫生,不痛,這樣需要拔嗎 雖然你的智齒不痛,但是位置不正,雖然它自身沒壞,但時間長了它會把前面的牙齒破壞一個大洞,好好的大牙就被頂壞了,齲齒了,然後拖著不處理,會導致牙髓也感染,到時兩顆就要一起拔了。橫生的通常刷不乾淨,時間久了,很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