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下飯,睡不好是怎么回事,吃不下飯,睡不好是怎麼回事?

2023-02-09 23:40:15 字數 3301 閱讀 6518

1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每個人都會吃不下飯,睡不好的時候。但是呢吃不下飯睡不下覺也都是有原因的,而且都是各種各樣的原因,所以當你遇到了這樣的情況的話,首先你要找出原因到底是什麼?只有找到了問題的根源,我們才能更好的去解決它。

如果你想讓自己吃得好,睡得好的話,那麼首先就要把自己吃不好睡不好的原因給找出來,然後呢再去解決,我相信一定可以的。

我覺得吧吃不下飯睡不好呢,主要是有幾種原因。第一種,我覺得應該是心理原因。這個原因吧,我覺得影響會比較多一點。

心理會影響激素的分泌,而且激素的分泌有時候對身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如果老是很憂愁的話,很擔心一件事情,那麼可能身體某些激素受到你的心情的影響,就會分泌的少一點,那麼,同時也會導致了你吃不下睡不好的樣子。所以呢我覺得如果是因為這個心理問題的話,那麼你就要找一個心理醫生看一下。

讓他幫你舒緩一下心理,這樣的話就可以吃得好,睡得好了,如果你自己不想找心理醫生的話,那麼你可以找一些比較歡樂的事情讓自己做,可以清除心裡的陰霾。還有另一個原因呢,我覺得是身體的原因,可能是你身體的那些器官出了問題,所以說會導致吃不下,睡不好,這個時候呢我覺得就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了,說不定這是什麼大病的前兆呢?所以啊我覺得早一點去檢查一下身體是最好的。

還有啊,你們不要覺得自己吃不下,睡不好是正常的行為,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但是你也不要太小看了,所以說一定要把它放在心上才可以,如果萬一出了什麼事情該怎麼辦啊?所以說我們要防患於未然。

2樓:兮顏家的管管

一般有三種情況,第一心情不好;第二身體出了狀況;第三心裡太想一個人。

當一個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是很難吃的下飯的,甚至還會睡不著覺,因為心裡裝了太多不開心的事,哪還吃的下飯,睡的著覺。

我記得我以前還在讀大學的時候,只要是心情不好,我就越要吃很多東西,吃到自己撐為止,感覺只有這樣心裡才會好過一點。或者矇頭大睡,我的內心告訴我,只有好好睡一覺,醒來之後又是新的一天,什麼煩惱都會離我遠去。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隨著年齡的增長,不知道自己沒有曾經那麼單純了,還是現在心裡的事裝的太多了,心裡只要不好,看到什麼都吃不下,晚上也會翻來覆去睡不著。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從我生了孩子後,體重就一直沒有掉下去,就在去年年底那段時間,我的心情很不好,吃也吃不下,我媽媽都說我每天就像吃貓食一樣,吃那一點點,晚上也睡不著,拿著手機發呆都不願睡覺。就因為這樣,我一下瘦了十斤。

後來我的心情變好了,體重也掉下來了,反而自己的心情比以前更美好了,因為一場心情不好,人都變瘦了,我覺得挺好的。

當然,有的人吃不好睡不著是因為身體的緣故,我婆婆就是典型的例子,她由於胃不好,每次吃的也不多,而且還有很嚴重的失眠症,沒有哪一天睡好過。

後來去看一個老中醫,說是因為胃不好導致的,由於經常胃不好導致便祕,身體毒素也排不出,晚上就很難入睡。

有時候太想念一個人也會吃不下睡不著,這就是所謂的相思病,只有見到想見到的人就會解決這個問題了。

3樓:hello阿馬

那麼我們睡不好又是怎麼回事呢,一方面呢就是和上面說到的食慾不好引起的,因為你的食慾不好,所以說也就吃不下去飯,然後呢到了晚上的時候你就會餓了,餓了也就自然睡不著了,我還沒見過那個人能夠在肚子餓的時候能夠睡著覺的人,所以說我們睡覺的時候餓著是睡不著的。還有呢還是因為我們的心情不好的原因,因為你心情不好,睡覺的時候就會想這樣像那樣的,最後想的來就失眠了,我也是這樣的,經常失眠,但是我也是因為想的太多才會這樣的。所以說我們在吃不下睡不著的時候就得看下自己的心情是否健康了,還有我們的身體是否健康這些。

心事沉重,吃不下飯,睡不好覺 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寢食難安 (寢食不安) :放心不下眼前的事,十分焦急,甚至到了睡也睡不著,吃也吃不好的地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事在身,放不下,時刻在想,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求採納

吃不下飯,睡不好覺,是為什麼

6樓:

心裡有事要不就是得了失眠症啦!由於精神緊張,思慮過度,想入非非等引起長時間的失眠會導致神經衰弱。放鬆心情最重要,找人聊聊天發洩一下.

睡前不要太興奮.否則使大腦得不到充分休息.因此,睡前半小時不能劇烈活動,不要大聲嬉鬧,看電視或電影不要太晚.

不要聽驚險的故事,可以泡個熱水腳喝一杯百合棗仁茶促進睡眠!希望能幫到你,祝你身體健康!

7樓:兗礦興隆礦

吃不下飯,睡不好覺,因為是有壓力、有心事!

小孩吃不下飯老是嘔吐是怎麼回事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問題分析: 您好,你的情況很可能是孩子的胃腸消化不良,祝您健康

意見建議:建議你可以給孩子看看您的胃腸到底是否存在的梗阻的表現了,建議做一個胃腸道的造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了沒什麼問題,只是吃什麼都吃不下,喝點藥水這些都吐

吃不下飯,睡不好覺,是因為什麼原因?有什麼方法解決?

10樓:手機使用者

身體狀況如何?睡眠如何?請繼續追問!謝謝

很瘦,吃不下飯,睡不好。是什麼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上醫院,抽血化驗一下,看看是身體缺乏哪一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再找大夫按照檢查結果開藥**。這個一般是看內科門診。還有特別提醒;檢查一下你的脾臟,是否脾臟有問題,會造成地中海貧血症,和你說的相似!

快去醫院吧,祝好運

12樓:木偶子

是不是心情不好呢?我也是這樣 以前的我一頓不吃就不行。現在的我連續兩三個月都是倆三天才吃一兩餐。

最近吃不下飯,睡不好覺,全身無力是什麼原因

13樓:充英銳

看你怎麼想了,你知道塞翁失馬吧,為何他能樂觀的去看待得與失呢,如果你也凡事樂觀的去看待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誰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誰也不會天天笑逐顏開的,開心是一天,悲傷是一天,何不開心的去過這一天呢??有什麼煩心的事情找朋友說說,或到這上面來說說,大家幫你出主意,其實有些事是很煩,不要老想著也就沒那麼煩了。

樂觀些,以後煩的事還多著呢,該做什麼的時候就認真去做吧,不該想著的事也別老記在心上了。

想一個人吃不下飯,睡不好覺,怎麼辦

14樓:尋找勝利的太陽

經常性的聯絡交流,方法很多

15樓:

轉移目標,旅遊、交友、參加活動……

16樓:慎如禕

去找那個你想念的人表白真心

胃不舒服,吃不下飯怎麼辦啊,胃不舒服吃不下飯怎麼辦?

你的情況考慮是慢性胃炎,建議你吃蓋胃平片來消除脹氣,主要靠平時的養護,三分治七分養 啊。有吐酸 反酸現象麼 胃內腐蝕 很有可能是潰瘍 去檢查一下吧 不要盲目用藥 生活規律 定時吃飯 減少纖維攝入 多休息 吃溫 軟食 不要吃涼 涼生火 不著你具體情況 這是我 的 抄寫其他 的 你看看對你所幫助的呵呵 ...

胃脹氣吃不下飯怎麼辦,胃脹的非常難受吃不下飯怎麼辦

有人說 十胃九病 這個說法雖然誇張,但也反映著我們腸胃的健康狀況。腸胃不好的人應該都有一個困擾就是吃不下飯,偶爾吃一點點東西,就會出現腹脹的症狀,非常痛苦。可以服用西藥 嗎丁啉 每次1片,每天3次 或者每次用生薑1兩,切成薄片,煎水喝,連續服用幾次 吃中成藥 健胃消食片 每次2片,每天3次。胃脹氣可...

淋巴癌術後吃不下飯是怎回事呢?能用中藥調理嗎

淋巴癌患者術後會產生食慾下降的狀況,具體的 方法需要諮詢給你做手術的醫生。淋巴瘤也算是惡性腫瘤,腫瘤消耗比較大,再加上手術對身體有一定的損傷,因此進食應該吃含蛋白高的食物,但是蔬菜和水果也要平衡攝入。一般沒有特殊禁忌。但是淋巴瘤患者大部分需要應用全身化療 得癌症最好去正規的大醫院做全面的檢查,條件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