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保全的問題,合同保全的一個問題

2023-02-09 23:20:16 字數 4243 閱讀 4596

1樓:樸曉霜

進行訴訟,要求撤銷兩者的合同,然後甲有權要求丙返還乙的房屋產權,恢復乙的財產,若丙不願可申請法院強行執行,甲的債權是否可直接實現否,還要看撤銷權的性質說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登記自然也是可以撤銷的,注意關於撤銷的程式是行政法調整的問題。

房屋權屬登記管理辦法

第二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記機關有權登出房屋權屬證書:

(一)申報不實的;

(二)塗改房屋權屬證書的;

(三)房屋權利滅失,而權利人未在規定期限內辦理房屋權屬登出登記的;

(四)因登記機關的工作人員工作失誤造成房屋權屬登記不實的。

登出房屋權屬證書,登記機關應當作出書面決定,送達當事人,並收回原發放的房屋權屬證書或者公告原房屋權屬證書作廢。

起訴撤銷合同,一併撤銷登記!!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繼續訴訟撤銷雙方合同。丙的行為沒法視為善意取得,因為他的無償行為,反而可視為二者惡意串通損害第三人利益。故合同無效。

4樓:中顧法律網大狀

登記也不是不可以撤銷的,登記依據的是合同,合同被撤銷時失去法律效力,依據沒了,登記自然也可撤銷。實踐中登記部門依據法院執行裁定辦理即可

5樓:婚姻天下

合同撤銷的結果必然會導致登記撤銷。

合同履行過程中的保全措施有哪些

6樓:華律網

合同的保全,是指法律為防止因債務人的財產不當減少或不增加而給債權人的債權帶來損害,允許債權人行使撤銷權或代位權,以保護其債權。合同保全的兩種方法分別是代位權和撤銷權,這兩種措施都是通過防止債務人的財產不當減少或恢復債務人的財產,從而債權人權益的合法實現。1、代位權是指當債務人怠於行使其對第三方享有的到期債權,而損害債權人的債權時,債權人以自己的名義代位行使債務人對第三人的債權的權利。

2、撤銷權則是債權人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危害其債權行為的權利。根據合同保全原則,無論債務人是否實施了違約行為,只要債務人採取不正當的手段處分其財產,並且這種行為直接導致債權人的利益受到危害時,債權人就可以行使保全措施。也可以這樣說,合同保全措施的根本目的就在於保障合同債權人的權利實現。

代位權和撤銷權共同構成了債權的保全體系。

7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保全的兩種方法分別是行使代位權和撤銷權,這兩種措施都是通過防止債務人的財產不當減少或恢復債務人的財產,從而保證債權人權益的合法實現。

代位權是指當債務人怠於行使其對第三方享有的到期債權,而損害債權人的債權時,債權人以自己的名義代位行使債務人對第三人的債權的權利。

撤銷權則是債權人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危害其債權行為的權利。

根據合同保全原則,無論債務人是否實施了違約行為,只要債務人採取不正當的手段處分其財產,並且這種行為直接導致債權人的利益受到危害時,債權人就可以行使保全措施。也可以這樣說,合同保全措施的根本目的就在於保障合同債權人的權利實現。代位權和撤銷權共同構成了債權的保全體系。

合同保全的名詞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保全制度,是指法律為防止因債務人財產的不當減少致使債權人債權的實現受到危害,而設定的保全債務人責任財產的法律制度。具體包括債權人代位權制度和債權人撤銷權制度。

9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的保全,是指法律為防止因債務人的財產不當減少或不增加而給債權人的債權帶來損害,允許債權人行使撤銷權或代位權,以保護其債權的一種制度。

在合同法中,保全與擔保有什麼區別

10樓:

一、兩者的概念

合同保全制度,是指法律為防止因債務人財產的不當減少致使債權人債權的實現受到危害,而設定的保全債務人責任財產的法律制度。具體包括債權人代位權制度和債權人撤銷權制度。其中,債權人的代位權著眼於債務人的消極行為,當債務人有權利行使而不行使,以致影響債權人權利的實現時,法律允許債權人代債務人之位,以自己的名義向第三人行使債務人的權利;而債權人的撤銷權則著眼於債務人的積極行為,當債務人在不履行其債務的情況下,實施減少其財產而損害債權人債權實現的行為時,法律賦予債權人有訴請法院撤銷債務人所為的行為的權利。

合同擔保指合同當事人依據法律規定或雙方約定,有債務人或第三人向債權人提供的以確保債權實現和債務履行為目的的措施。如保證、抵押、留置、質押等。兩者都旨在保障債務的履行和債權的實現。

二、合同保全與合同擔保的區別

1、合同擔保沒超出合同對內效力的範疇。

2、合同擔保主要是因當事人的約定而產生的;合同保全則完全是由法律的規定產生的。

3、合同擔保較之合同保全而言,對債權的保障作用更為重要因債權人不像擔保權人那樣能夠實際掌握控制實現債權的財產,也不能對第三人享有優先受償的權利。

4、合同擔保是債務人不履行債務;合同保全不一定以此為前提。

11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的保全與擔保是兩種不同的法律制度。

1、合同的保全指法律為防止債務人的財產不當減少而給債權人的債權帶來危害,允許債權人代債務人之位向第三人行使債務人的權利,或者請求法院撤銷債務人與第三人的法律行為的法律制度。其中債權人代債務人之位,以自己的名義向第三人行使債務人的權利的法律制度,稱為債權人代位權制度;債權人請求法院撤銷債務人與第三人的法律行為的法律制度,稱為債權人撤銷權制度。(崔建遠 主編《合同法》第四版 法律出版社)

合同的保全涉及第三人,其效力屬於合同的對外效力,突破了「合同相對性原則」。

2、合同的擔保指為促使債務人履行其債務,保障債權人的債權得以實現的法律措施。(崔建遠 主編《合同法》第四版 法律出版社)

保證、抵押、質押、留置、定金等都屬於合同的擔保。

合同的擔保不涉及合同之外的第三人,恪守合同相對性原則。

簽訂合同時應注意哪幾個方面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簽訂合同應該注意的事項包括:

一、核實確認對方當事人的主體資格

1、合同對方為自然人:核實並影印、儲存其身份證件(勿以名片代之),確認其真實身份及行為能力。

2、合同對方為法人:

到當地工商部門查詢其工商註冊資料並實地考察其公司情況,確定其真實性;

核實訂約人是否經其所在公司授權委託,查驗其授權委託書、介紹信、合同書;

簽訂合同必須加蓋對方單位公章、合同專用章。

3、合同對方為「其他組織」:

對方當事人為個人合夥或個人獨資企業,核對營業執照登記事項與其介紹情況是否一致;由合夥人及獨資企業經辦人簽字蓋公章。

法人籌備處:確認經辦人身份及股東身份,加蓋法人籌備處和股東公章。

4、合同對方除加蓋公章、私章外,要親筆簽名。

二、合同形式:

1、必須以書面形式簽訂合同;

2、採用口頭、信件、資料電文形式訂立合同的,必須簽訂確認書並蓋章簽字;

3、倒籤合同要標明合同背景。

三、合同的必備條款要具體、明確:

1、當事人名稱須真實、一致;

2、合同標的、數量、質量、價款、包裝方式要具體、明確;

3、注意驗收方法、程式和時間;

4、履行方式須具體:交貨方式、結算方式;

5、履行期限須確定某一時間點或時間段;

6、儘量明確本司所在地為合同履行地;

7、違約責任要量化為違約金或確定違約賠償金的計算方法;

8、解決爭議辦法為協商、訴訟,約定由本司所在地法院管轄或廣州仲裁委員會仲裁。

四、訂約前的合同義務:

1、盡協助、通知義務;

2、訂約時獲取的對方商業祕密,不得洩露和使用。

五、對公司開出的授權委託書、介紹信、蓋章的合同書等授權性檔案要跟蹤管理,出具時應標明合同對方名稱及授權範圍、有效期限,業務結束要及時收回。

業務人員離職要及時收回上述檔案,無法收回的及時以書面形式通知相關單位並做證據保全。

發現業務人員在委託授權終止後仍以本司名義簽訂合同的,及時確定是否追認;不予追認的要以書面形式通知對方並進行證據保全。必要時要求**介入,追究其刑事責任。

六、遇有重大誤解、顯失公平、受欺詐、脅迫、乘人之危訂立的合同,及時收集保全證據,在除斥期間內行使撤銷權(即一年)。

七、合同簽訂後,合同原件須交公司統一保管。

八、合同內容不得損害社會公共利益、不得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第三人的利益,不得含有造成對方人身傷害或因故意及重大過失造成對方財產損失的免責條款。

確認合同效力的糾紛用訴訟保全嗎

13樓:高昂雄雞

確認合同效力的案件屬於確認之訴,沒有執行內容。原告申請保全,法院不應准許。

關於合同的案例,一個關於合同法的案例問題

1 售票員當然可以將甲 乙 丙趕下去,因為乘坐客車是一個民事合同關係,而買票就是一個簡單的承諾行為,售票員買票是一個要約,只有當乘客買票後才能形成合法的合同關係。不買票就不能形成合同關係。2 可以。售票員基於合同對價,丙沒有履行合同義務,售票員完全可以行使合同權利,將其趕下去。3 售票員無權自行銷燬...

求房屋租賃合同的範本,求一個房屋租賃合同的範本

我國 合同du法 第二百一十二條zhi規定,租賃 dao合同是出租人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使用 收版益,承租人支付權租金的合同。房屋租賃合同遵守一般的合同格式,合同內容應包含房屋租賃雙方當事人的個人資訊,所租賃房屋的情況以及租賃雙方的權利義務等。因此,起草租賃合同應當注意一下幾點問題 一,要明確所要承租...

想入個泰康一張保單保全家的保險,有一些問題諮詢下

一張保單保全家,不是具體的某一個產品,是一個組合叫愛家之約,要求全家人同時投保,至少夫妻同時投保,裡面有好幾個產品可選,也可以單獨選一種 如果是每人3000 4000元,那差不多每人的保額在15萬左右的重大疾病 若是2人的,就保額減半了 剛做完手術,這個得核保部門來決定,業務員都說不好 上面的重大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