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合同押金的問題,租房合同押金的問題

2021-09-08 05:33:16 字數 979 閱讀 199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伊伊資料庫

合同編號:_____________

出租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簡稱甲方)

承租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簡稱乙方)

為支援企業發展,甲方願將房屋的使用權出租給乙方,經雙方充分協商一致,達成如下條款並特立本合同,以便雙方遵守。

第二條出租房屋、面積、租金等:見附頁

第三條租賃期限(本合同有效期)自_____年____月____日至_____年____月____日,為期_____年____個月

第四條費用及交納

一、租房押金

1.租房押金交納標準為50元×租賃房屋總面積。

2.乙方租賃房屋總面積為_____平方米,應交納租房押金_______元。

3.租房押金應自本合同簽字的同時由乙方向甲方交納,在乙方沒有違反本合同及《企業孵化與綜合服務協議書》(編號:______________)各項條款的基礎上於合同期滿之日起7日內由甲方退還乙方全部押金;在合同有效期內,若乙方退租部分房屋,租房押金不予調整,直至乙方全部退房遷出時,由甲方一次性退還押金。

4.乙方提前退房,甲方有權按每提前一個月扣除租房押金總額的十二分之一歸甲方所有,具體數額依此類推。

5.乙方在任何情況下欠交租金時,甲方有權直接抵扣租房押金充抵租金,不足部分甲方有權繼續追索。  逾期超過二個月的,甲方有權留

2樓:此處峰升

自己私吞了押金肯定有問題呀,屬於不當得利。

那你自己應拿的部分,別人的最好不要染指。

一旦出了問題,這1400塊錢。划不來。

3樓:挽風與酒

如果是這個押金問題,不存在出現法律問題,單單1400也夠不成刑事責任, 最大的問題也只是道德問題。

4樓:一棵頑強的梭梭樹

民法上構成不當得利,同出押金的另外一個人有權主張你償還。

簽有租房合同押金收據丟了怎麼要回押金

這個就看你那個房東好不好說話了,然後最好就是提早在租房期間就說了這個事情,不然等你退房的時候再說,那真的就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我是做中介的,我來回答。無論是否和房東籤合同,還是和中介籤合同。押金一定都在房東那拿著,而押金條都在租戶手上拿著。首先你要保護好房東的房屋內設施。沒有被損壞。有了這個條件完全可...

租房合同丟了,收據也丟了,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協商不成可以收集證據訴訟解決。按照 擔保法 第63條,這些現金屬於質押。雖然你丟失了押金收據,但房東說沒有原收據就不退,這是沒有法律依據的。只要你沒有違約的情況,按照 擔保法 第71條,房東就應該退押金給你。在你交押金時,房東給你開收據是一式兩份的,房東本身有留底。所以,你只要寫個字據,向房東說明你...

急關於租房一天押金房租都交了,合同簽了還能退房嗎

租房所交納的押金,在解除房屋租賃合同時,可以要求退還,但如果合同未到期,提前解除合同的,需要向出租人支付違約金或者賠償損失,合同簽了的話,不到期,是不能退房的。合同是當事人或當事雙方之間設立 變更 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這種情況是不能退房噠,可以選擇轉租,找到租客轉租之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