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提神喝咖啡但是怕上癮

2023-02-09 02:05:07 字數 1055 閱讀 9454

1樓:寒風

喝咖啡的最佳時間

有些人習慣每天起床就要喝一杯咖啡,也有人在上班的時候,桌上隨時就放一杯咖啡,還有一些人,無時無刻都需要咖啡的陪伴。醫師建議,喝咖啡不要過量,一天1-2杯剛剛好。到底哪些時間喝咖啡對身體最好呢?

早上喝咖啡:

咖啡可以改善便祕,可是這種功用,早上喝咖啡會特別顯著,其他時間飲用效果不大。

飯前、飯後30分鐘喝咖啡:

咖啡可促進消化,想要讓這項功用發揮到最好,在飯前30分鐘、或飯後30分鐘喝咖啡是最適當的時間。不過,因為咖啡會影響人體對鐵質的吸收,使我們吸收不到足夠的鐵質,尤其有貧血現象的人更要儘量避免。

運動前喝咖啡:

運動前30分鐘喝咖啡,可提升新陳代謝,幫助消耗更多的熱量,使運動效果更顯著,如果是運動員,還可表現出更好的運動成績。

疲倦時喝咖啡:

咖啡的提神功用是大家公認的,1杯咖啡,就可以讓我們保持4小時都神采奕奕,所以午睡後喝1杯,可以保持清醒,偶爾為之有效,但對長期喝咖啡的人來說,功效就不大。

咖啡飲用的上限在**?

喝咖啡除了品嚐香味,更是一種氛圍的追求,所以,許多人沒事就愛到咖啡館溜達,享受咖啡館特有的輕鬆氣氛。可是,人手一杯咖啡,可不能不知道咖啡對人體的影響喔!喝多喝少,和健康大有關係!

咖啡和任何食物一樣,只要適量的攝取,都對人體有益,可是適量的界限在**呢?

醫師說,以普通咖啡因含量的咖啡來說,每杯200cc,一天2杯(總咖啡因量約150~250mg)是ok的,超過2杯,可能就有過量的危險。

更有研究指出,如果1天攝取的咖啡因超過1公克(相當於8-12杯普通咖啡),就會導致中毒,產生心悸、嘔吐、昏倒的情形。1天攝取超過10公克,就會有死亡的危險!

可別以為一般人1天要攝取到1公克的咖啡很困難,因為咖啡因不只是在咖啡裡,連可樂、茶或是某些提神飲品裡都有,所以,喝這一類飲料喝上癮的人,可得加倍小心囉!

2樓:德澤華軒

雀巢的不錯,兩個對著喝的.或是直接就賣一小袋裝的,一塊錢一袋.嘿嘿..我要喝咖啡就買這個..嘻嘻

3樓:裴振東

到藥店看看,買一瓶「聖寧」,好用!

喝咖啡提神嗎

咖啡裡面含有咖啡因是提神的物質。所以提神,但是不要長期飲用。咖啡因會刺激大腦皮質,消除睡意,增加感覺與思考力,使人變得清醒精神,具有提神的作用。尤其是不加糖的黑咖啡。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咖啡有提神的功能,有的比較敏感的人喝了咖啡容易睡不著覺,有的人就沒有那麼敏感了,因人而異的。功效功效 藥理 研究者 ...

喝咖啡怎麼不提神了?是怎麼回事啊

咖啡對不同的人產生的效果真的是很驚人 如果給某些人午後上一杯咖啡,他們會看看手錶,然後拒絕和咖啡,因為 已經三點了 如果在喝咖啡的話 晚上會睡不著的 但是有些人就算在晚上喝四杯純的濃咖,也能立刻入睡。造成咖啡對人產生不同效果的因素有三個 年齡 基因和習慣。要搞清楚這一點,人們首先應該知道咖啡以及其他...

為什麼我喝咖啡越喝越困,為什麼我喝咖啡更想睡覺??

喝咖啡出現頭暈發睏的現象,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 一,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咖啡因對大腦的神經起到刺激性的作用,有的人對咖啡因較敏感,會出現頭暈 頭痛的症狀。二,咖啡中的咖啡鹼以及其他成分會迅速降低血糖濃度,類似於喝茶引起的醉茶,實際上為低血糖,頭暈,心悸等症狀。三,喝咖啡能使體內腎上腺素分泌驟然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