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喝咖啡越喝越困,為什麼我喝咖啡更想睡覺??

2021-07-07 01:39:16 字數 3870 閱讀 5645

1樓:

喝咖啡出現頭暈發睏的現象,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

一,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咖啡因對大腦的神經起到刺激性的作用,有的人對咖啡因較敏感,會出現頭暈、頭痛的症狀。

二,咖啡中的咖啡鹼以及其他成分會迅速降低血糖濃度,類似於喝茶引起的醉茶,實際上為低血糖,頭暈,心悸等症狀。

三,喝咖啡能使體內腎上腺素分泌驟然增高,以至於心跳頻率加快,血壓明顯的上升,容易出現緊張不安,急躁,耳鳴及肢體不自主的顫抖等異常現象。

長此以往有害健康,喝咖啡頭暈也有可能是胃腸道不適的原因,在喝咖啡的時候不要空腹喝,以上就是喝咖啡頭暈的原因。

2樓:青年王群談健康

疲勞時喝咖啡越喝越頭疼?你中招了嗎?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喝咖啡

3樓:mb華

每個人體質不同,有的人對咖啡因敏感,喝一點就失眠。有的對咖啡因不敏感喝了沒作用。

4樓:良旻宰父鵬

呵呵,雖說咖啡有醒腦提神的作用但也是因人而異的,有時候有可能會有反作用,說實話,我喝那東西也沒啥感覺,就像外國人喝牛奶的營養攝取量要明顯優於我們亞洲人。希望能夠幫助你。

5樓:赤腳走江湖

可能是對咖啡耐受了吧,試試加大劑量看看

6樓:來自湘湖顏如舜華的三角梅

個人原因吧!可能咖啡純度不夠,咖啡裡含咖啡因,會讓人興奮,

7樓:羅冥保乒

假的,咖啡放少了,哈哈

為什麼我喝咖啡更想睡覺??

8樓:義大利炮的老巢

咖啡可以使人們在疲倦時恢復精神,但其功效因人而異。咖啡中含有物質是咖啡因,咖啡因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的皮層,提高了大家注意力和相關能力,減輕疲勞,實際上具有提神作用。為什麼喝咖啡的人越多,他們的精力越旺盛,也就越睏倦?

你喝假咖啡嗎?

缺乏維生素咖啡被給大家的共識是一種溫和的興奮劑,可以使人們的精神狀態煥然一新。實際上,咖啡可以使人精神煥發,但其醒腦效果因人而異。喝咖啡過敏的人喝咖啡後會具有更快的新陳代謝,新陳代謝應消耗維生素b。

此時,與人體神經和肌肉協調相關的維生素b的消耗量增加,那麼在維生素b含量較低的情況下喝咖啡會增加睡眠時間。

年齡因素:年齡一點一點增長,大腦中可以被停靠的咖啡因和受體越來越少。60歲時大腦中的感受比20歲時的要少很多,因此咖啡對老年人的影響通常相對較小。

你真的很困當您的身體處於極度疲勞的狀態時,喝一小杯咖啡就不會“使人昏昏欲睡”。

喝咖啡的人不僅會精神煥發,還會昏昏欲睡。也許問題出在上述四個方面。一般來說,喝一杯咖啡可以使人精神煥發4個小時,喝咖啡的最佳時間是上午10點到中午,下午2點到下午5點,您應該只在最佳時間喝咖啡。

才可以幫助您最大程度地利用咖啡。喝咖啡是一種樂趣。不要變成負擔!

遺傳因素:腦受體因基因而異。有些人的大腦更容易接受咖啡因,對這些人特別有效。

可能具有免疫力:如果長時間喝大量咖啡,由於習慣,大腦會釋放較少的受體。咖啡的功效逐漸降低。

實際上,這可能是免疫。運動前喝兩杯咖啡可以提高鍛鍊效率。當人運動時,喝咖啡發揮其功效,改善人們在運動中的疲勞精神,並激發人們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喝咖啡想睡覺

有的人喝了咖啡不但沒有起到提神的作用,反而越發的想睡覺,這種狀況有一下幾種原因:

1、你的體制因素,你身體內有大量強大的咖啡因的抗體,它們抵擋了咖啡的提神作用。

2、你經常飲用咖啡,就像經常喝酒一樣,能夠對酒精有很強的抵抗力,而你恰恰是對咖啡有了這樣的抵抗力。

3、你同時進入的食物或者飲品中有轉化或者抗咖啡的物質存在。

4、你本身出於極度的睏倦狀態,區區咖啡根本沒有能夠與你睡意抵抗的能量。

以下是喝咖啡的好處和壞處:

好處:1.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咖啡的菸鹼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更高。並且有遊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等。

2.咖啡對**有益處。咖啡可以促進代謝機能,活絡消化器官,對便祕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種溫熱**,有**的作用。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後喝咖啡,將使由酒精轉變而來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體外。

4.咖啡可以消除疲勞。要消除疲勞,必須補充營養、休息與睡眠、促進代謝功能,而咖啡則具有這些功能。

5.一日三杯咖啡可預防膽結石。對於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膽囊收縮,並減少膽汁內容易形成膽結石的膽固醇,最新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膽結石的機率低於40%。

6.常喝咖啡可防止放射線傷害。放射線傷害尤其是電器的輻射已成為目前較突出的一種汙染。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人員在老鼠實驗中得到這一結論,並表示可以應用到人類。

喝咖啡想睡覺

7.咖啡的保健醫療功能。咖啡具有抗氧化及護心、強筋骨、利腰膝、開胃促食、消脂消積、利竅除溼、活血化淤、息風止痙等作用。

8.咖啡對情緒的影響力。實驗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約3杯煮泡咖啡)的咖啡因,對一個人的機警和情緒會帶來良好的影響。

壞處:1.緊張時添亂

咖啡因有助於提高警覺性、靈敏性、記憶力及集中力。但飲用超過比你平常所習慣飲用量的咖啡,就會產生類似食用相同劑量的興奮劑,會造成神經過敏。對於傾向焦慮失調的人而言,咖啡因會導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鳴這些症狀更加惡化。

2.加劇高血壓

咖啡因因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與其他簡單的止痛劑合成複方,但是,長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壓時,使用大量咖啡因只會使你的情況更為嚴重。因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壓上升,若再加上情緒緊張,就會產生危險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壓的危險人群尤其應避免在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以為他們對咖啡因的效果已經免疫,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一項研究顯示,喝一杯咖啡後,血壓升高的時間可長達12小時。

喝咖啡想睡覺

3.誘發骨質疏鬆

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長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的儲存會有不利的影響,對於婦女來說,可能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威脅。但前提是,平時食物中本來就缺乏攝取足夠的鈣,或是不經常動的人,加上更年期後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鈣質流失,以上這些情況再加上大量的咖啡因,才可能對骨造成威脅。如果能夠按照合理的量來享受,你還是可以做到不因噎廢食的。

另外,以下六種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長期或大量飲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婦女——咖啡會減少鈣質、引起骨質疏鬆。婦女絕經後,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鈣量。

胃病患者——喝咖啡過量可引起胃病惡化。

孕婦——飲過量咖啡,可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

維生素b1缺乏者——維生素b1可保持神經系統的平衡和穩定,而咖啡對其有破壞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對那咖啡沒有興趣!喝濃一點的,肯定很難睡

11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不只是你一個人喝咖啡,更想睡覺,其實我也是,我並沒有覺得咖啡很興奮,反而覺很催眠

12樓:繁花妖月

平常困了喝杯咖啡也拯救不了我,我也是越喝越想睡覺,感覺免疫了

13樓:儀旎犁嘉慕

哇塞樓主你真與眾不同

!非一般

哈哈開玩笑嚴肅的講

可能是因為喝的是熱咖啡的緣故

因為人喝完熱的東西以後可能就會很鎮靜了

再加上你可能有點疲憊

就會睡著了

而且可能是咖啡在你身上發揮作用的時間比較遲緩但是一般來講

理論分析咖啡確實能提神

14樓:驕陽咖啡

你是個例,當然有同樣感觸的人在此欄目裡已有幾位了.

15樓:爽朗的朱飛飛

為什麼我喝咖啡更想睡覺?因為人不同。

朋友說喝咖啡可以幫助睡眠那我為什麼越喝越精神

咖啡中據說含有很少的咖啡因,是一般提神用的。如果想助睡眠可以喝杯熱牛奶,或者蜂蜜。喝咖啡本來就是提神的,喝了很容易睡不著,還有喝茶也是提神的,想幫助睡眠,建議你多做運動,這樣子晚上了你就會覺得比較累,很想睡覺了 你說得對,喝咖啡就是越喝越精神 因為你太實在讓朋友的玩笑話給涮了 咖啡提神是路人皆知的事...

我為什麼越變越醜,為什麼我越長越醜?

美醜不是自己衡量的 是要大家去衡量 再醜也有跟你對上眼的 找那個對上眼的 她會覺得你狠漂亮 自己注意 保養 穿著打扮 還要有自信 這樣你會改變很多的 心美比什麼都漂亮,面相是父母給的,自信了自然就漂亮了.其是都是心理元素!在心理學上這也是一種病態,其實這種抑鬱的病態會使你越來越覺得你的觀點是對的!想...

什麼樣的體質喝咖啡會犯困,為什麼我一喝咖啡就犯困

因為每個人對咖啡的耐受性不同,有的人比較敏感,喝一杯某鳥巢都能一夜無眠 有可能心理問題 也有的人吃無水咖啡因都沒有效果,這些人的耐受性很強。咖啡使人 提神 有研究表明心理上的提神更多,因為一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並不多,就算是black coffee一杯也只有50mg的咖啡因,我們健身直接吃無水咖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