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怎麼不提神了?是怎麼回事啊

2022-02-09 08:31:36 字數 1601 閱讀 8776

1樓:熊熊朔

咖啡對不同的人產生的效果真的是很驚人:如果給某些人午後上一杯咖啡,他們會看看手錶,然後拒絕和咖啡,因為「已經三點了」,如果在喝咖啡的話「晚上會睡不著的」。但是有些人就算在晚上喝四杯純的濃咖,也能立刻入睡。

造成咖啡對人產生不同效果的因素有三個:年齡、基因和習慣。

要搞清楚這一點,人們首先應該知道咖啡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的效果原理是什麼:當人類的人體很疲勞的時候,它會通過一種叫腺苷的訊號物質來告訴大腦。身體越疲勞,這種物質越多。

如果要讓大腦知道「我累了」,就必須讓這種物質與大腦中的某一特定受體對接。而咖啡或者其他飲料中的咖啡因也能和這一受體對接——並且封鎖傳遞信使。這樣大腦就無法得知疲勞物質傳遞來的訊號了。

這樣就解釋了為什麼不同的人對咖啡的反應不一樣。首先是年齡造成的差異:隨著年紀的增長,大腦中能夠和咖啡因對接的受體越來越少。

一個60歲的人大腦中的受體僅為20歲的人的三分之一不到——所以咖啡對老年人的作用往往比較小。然後是基因原因:每個人因為基因的關係大腦中的受體是不一樣的。

有些人的大腦能夠更好的接受咖啡因——咖啡對這些人的效果就特別明顯。最後是習慣因素:如果長期飲用很多咖啡,大腦釋放出的受體就會越來越少——因為習慣所以咖啡的效果就會越來越小。

2樓:澐澤爅

初喝咖啡確實有明顯的提神作用,甚至在晚上喝咖啡,失眠的情況也非常多見。但常年累月喝咖啡,部分人會產生耐受現象,提神作用明顯減弱,甚至消失。若能間隔一段時間以後,再喝咖啡,提神作用會再次顯現。

3樓:匿名使用者

耐受力增強了。不能總靠咖啡提神。晚上該睡覺就睡覺吧。睡好,吃好,多鍛鍊。白天就有精神幹活了。

4樓:來自縱棹園幽默風趣的側柏

咖啡可以刺激中樞神經系統、心臟和呼吸系統,從而達到消除疲勞、提神醒腦的作用。

新近的一項研究表明,並非所有人都對咖啡敏感,該研究指出,女性的敏感度高於男性,也就是說,咖啡,可能對女性更有效。當然,還需進一步驗證。

為什麼我喝咖啡不提神?

5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提神有時是因人而異吧,喝咖啡沒用可以試試其它,比如喝茶啊(有些人一喝茶就睡不著),紅牛啊(不過紅牛應該有點亢奮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多人看來都是喝咖啡提神,其實這是不太正確的,因為這是看體質來了,有的人喝咖啡會提神,有的人喝咖啡會一點反應都沒有,有的人喝咖啡反而想睡覺,所以可能是你的體質對咖啡因並不敏感,你可以試試濃茶

喝咖啡後總打嗝是怎麼回事?

7樓:孤島小妞妞

喝咖啡加可後總打嗝的原因如下:

1.引用方不當所致: 飲用咖啡不應過急,過急容易引起腸胃蠕動,刺激食道,誘因傳導給大腦以後,大腦就會發出指令,使膈肌出現陣發性和痙攣性收縮,於是就出現打嗝.

2.飲用過多造成:喝多了咖啡是會傷胃的,打嗝是胃脹引起,注意飲用適量,要健康飲食,不要暴飲暴吃,不要過多飲用咖啡。

3.飲水超量也容易引起打嗝:在飲用咖啡時,不要過多飲水,咖啡喝多了傷胃,水喝多了也會傷胃,正確的飲用方法是是少量多次,一次過多對胃是有害的。

4.胃有問題造成胃的蠕動異常也可能引發打嗝.

怎麼回事啊,是不是電腦中毒了,怎麼回事啊,是不是電腦中毒了

貓出現故障了,關機,關貓電源,重開,試試,還不行的話,給 局打 看看是不是交換機那裡出毛病了。出現錯誤 抄629.意思就是已經與襲對方計算機斷開 出現錯誤 抄629.意思就是已經與對方bai 計算機斷開連線。du 網線連線故障 先排除連線可靠性 再看看是否需要續費 致電客服 可能是貓壞了,也就是網路...

暈車是怎麼回事,暈車是怎麼回事啊?

坐車對於暈車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事情 很多暈車的人都會盡量避免坐車 但是人為什麼會暈車呢?它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恩,是內耳前庭的位覺感受器太敏感了 學會這招,再也不怕坐車了!一味中成藥改善暈車,艾灸輔助 為什麼坐車會暈車?1 暈車,其實就來是因為汽自車顛簸,時而快時而慢bai的速度,促進了耳朵...

腰痛是怎麼回事,腰痛是怎麼回事啊?

腰痛不一定是腎臟 腰椎的事!腰痛是怎麼回事 紀老師告訴你什麼樣的腰痛需要 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多,在不同的年齡段,都可能會有腰疼的情況出現。那麼不同的年齡段,腰疼的原因也不太一樣。比如年輕人出現的腰疼,好多都是由於外傷或是有的人愛運動,導致扭傷或是撞傷所造成的,包括工作久坐 生活中久坐或經常坐軟沙發,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