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電頻率為什么不同,市電頻率為什麼不同

2023-02-09 01:35:07 字數 4448 閱讀 3616

1樓:

世界各國的交流電的電壓和頻率各不相同。大部分是220v50hz。20%的國家使用110v60hz供給市電。

220v60hz是最高效的,但是隻有極少數國家採用這種配置。美國用110v60hz。

家用和商用供電最初使用的是直流電(dc)然後才變成了交流電(ac)。最開始使用的電壓是110v,然後變成了240v,又變成110v,最後又變成了220v。大部分地區的頻率由最開始的60hz後來變成了50hz。

特斯拉與交流電

在電力使用的早期歷史中,愛迪生(thomas edison)的通用電力公司在美國使用110v供給直流電。然後特斯拉(nikola tesla)發明了3相的240v交流電。三相的意思是有三個不同相位的電力合併在一起以減弱供電中的電壓波動。

他計算得到1秒鐘60個週期是最高效的。特斯拉後來以安全的名義把電壓降低到了110v。

歐洲使用50hz

在westinghouse 公司的資助下,特斯拉的交流電體系成為了美國的供電標準。但是與此同時,德國aeg公司開始提供電力並且在歐洲處於壟斷地位。他們決定用50hz代替60hz,因為他們用十進位制(美國使用12進位制的英制),這樣計算更方便,不過他們還是保留了110v的電壓。

不幸的是,50hz的交流電效率很差遠不如60hz。由於50hz的發電機的效率比60hz低了20%。50hz的電力傳輸效率低了10到15%。

50hz的變壓器需要更大的繞組,50hz的電動機效率也比60hz的低。因為他們採用了低頻率導致他們必須花更多錢來解決電力損失和更大的發熱量的問題。

歐洲使用220v

直到二戰後的20世紀50年代歐洲還是使用110v,然後他們就改為220v來 電力傳輸效率。英國不僅改為220v,他們為了和歐洲大陸保持一致,把頻率改為了50hz。因為二戰後歐洲還沒有太多的電力設施,所以這次改變成本並不是很大。

美國依然使用60hz和110v

美國也考慮改用220v來提供市電,但是有感覺這樣太浪費了,因為有很多電氣已經在用110v的電壓了。最後妥協的方案是:220v電力進入家庭後會分為110v來給大部分電器供電,但是像電爐、電烘乾機就用220v。

特例有些國家沒有統一標準。

巴西在巴西,大部分地區使用110v到127v之間的交流電。但是大部分旅館用220v。在巴西利亞(brasilia)主要使用220-240v電壓。

日本在日本,所有地區的電壓都一樣,但是不同地區頻率不一樣。日本東部,包括東京,使用50hz。西部包括大阪和京都使用60hz。

原因是二戰後,日本東部和西部的電力系統的重建任務分別由英國和美國接手了。當時英國剛剛跟隨歐陸使用了240v50hz的交流電,他們很奇怪的使用了100v50hz,因為美國用的是60hz。

2樓:婁佃新

因為各個國家所用的發電機不同 發電機的轉子不同頻率就不同 由此又決定了家用電器使用頻率的不同 特別是電機 頻率越高轉速越快 當然頻率過高 電機也是不能執行的

市電頻率為什麼是50赫茲

3樓:橘說娛樂

因為我國發電機的轉速都是3000轉/分鐘,也就是1秒鐘50轉,即交流電每秒鐘變化50次,所以交流電的頻率為50赫茲。

赫茲是國際單位制中頻率的單位,它是每秒中的週期性變動重複次數的計量。赫茲也是國際單位制中頻率的單位,它是每秒中的週期性變動重複次數的計量。赫茲的名字來自於德國物理學家海因裡希·魯道夫·赫茲。

其符號是hz。

4樓:

這個~~~~~只是供電部門規定的,如果換成別的,,,,只要都換(供電和用電器),沒什麼不可以的!

**人民廣播電臺的頻率為什麼在各個城市不一樣?

5樓:gen王子

一定得接收與發射是不同頻率的訊號,在電視上,叫「差轉」,就是這個意思,廣播也相似。

如果各地接收了**臺的衛星訊號,差轉成地面發射訊號頻率,但各地如果安排是相同的發射頻率,由於各地頻率不可能完全相同,只要略有差異,相鄰地區的同一電臺就會產生「拍頻」,即收到的聲音是按一定規律忽高忽低。在電臺頻率分佈上,相鄰地區總是岔開分佈的,以避開鄰頻干擾。相同的頻率只有在離開很遠距離的地方才可能出現。

電磁波為什麼有不同的頻率

6樓:無機的有機

電磁波為什麼有不同的頻率起根源是在於振源的震動頻率不同 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專的快慢不同

振源的能屬量多少 振動方式的不同都會影響它振動所形成的波的種類 比如太陽光中不同能量的光子 振動快慢不一 就形成了紅外 紫外 可見光

電磁波也是波的一種 一個波必然有頻率 因此形成了不同的頻率希望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波的速度大約是光速,那麼不同波長的電磁波就有不同的頻率了。電磁波的頻率是有電磁波波源決定的,就類似於每個人發出的聲音訊率不一樣適用於每個人的聲帶不一樣決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波波速相同,波長和頻率成反比。

9樓:江邊孩子

這是一種波了,當然有頻率。

為什麼世界各國電壓和頻率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各國供電的電壓和頻率不一樣?

世界各國電力系統普遍輸送正弦交流電,但電壓和頻率卻各不相同。這是因為電壓頻率差異幾乎是個歷史遺留問題,很難改弦易轍。那麼為什麼各國供電的電壓和頻率不一樣?

特斯拉交流電體系

2023年,塞爾維亞人特斯拉(n.tesla,1856—1943)將交流發電機專利賣給美國西屋電氣公司。八年後在芝加哥舉辦的紀念發現新大陸400週年世界博覽會上,西屋公司用特斯拉交流系統點亮了18萬隻電燈。

此後,利用變壓器變換電壓的交流電系統以其長距離、低損耗優勢逐漸被廣泛採用。

交流電地位確立後,頻率問題便擺在了歐美各國面前。在電力工業發展早期,一度出現了多種供用電頻率並行的局面。西屋公司曾經實驗了不同頻率正弦交流電,結果表明,頻率低時輸電線電能損耗也低,但照明裝置在低頻率環境下很容易產生閃爍,頻率至少達到50hz才能避免。

而過高的頻率會導致電力傳輸效率下降,反覆實驗後,西屋公司將電源頻率固定為60hz。美國聯邦**也開始在國內推廣60hz頻率標準。

但在2023年巴黎舉辦世界博覽會上,歐洲各國訂購了20套發電裝置,其中16套頻率為50hz,3套42hz,1套25hz。以此為基礎,歐洲供電頻率逐漸向50hz靠攏。

隨著歐洲、美國各自供電頻率的統一,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也都分別以這兩個頻率作為各自標準頻率。以日本為例,2023年東京電燈公司從德國aeg公司訂購了6臺265kw、50hz發電機,2023年大阪電燈公司從美國ge公司訂購了5臺150kw、60hz發電機。因此,至今日本仍採用兩種供電頻率,以靜岡縣富士山和新瀉縣的絲魚川市為界,東部50hz,西部60hz。

在電力使用早期,愛迪生的通用電力公司首先在美國使用110v電壓為客戶提供直流電。

而後,特斯拉發明了3相的240v交流電,但出於安全考慮,電壓被降低到110v。在西屋電氣公司的資助下,特斯拉交流電體系最終擊敗愛迪生的直流電體系成為美國供電新標準。

標準電壓和標準頻率

不過110v電壓較低,同功率下,比220v時電流大,用銅多,電網傳輸損耗較大。當時處於歐洲壟斷地位的德國aeg公司發現了這一問題,將電壓規格改為220v,於是歐洲國家就形成了220v/50hz的交流電網標準。

後來,美國也一度考慮改用220v來提供城市用電,但由於美國家庭中適配110v電壓的家電過多,此時更改電壓規格會造成大量浪費,於是不得不繼續採用110v標準至今。110v電壓後來也影響到日本,並通過日本影響了臺灣。美國周邊加拿大、墨西哥也採用了110v-120v左右的標準。

英國早期電壓是240v,後來為了和歐盟標準統一,改為230v。大多數英聯邦國家和英國海外領地都繼承這一標準,如澳大利亞、紐西蘭、印度等。

法國電壓標準為230v,受其影響,幾乎整個歐洲大陸的電壓都在220v-230v上下。它們在亞、非、拉的前殖民地多數也採用這一標準。

中國使用的電壓和頻率標準,是由電力工業基礎較好的地區直接繼承而來的。

二十世紀早期中國大陸的汽輪發電機組全部來自國外,電壓頻率繁雜,給電力裝置制

造、使用和管理帶來極大不便。當時使用電力最普遍的上海共有8家電廠,其中7家採用50hz頻率,只有1家是60hz。

2023年7月16日,上海的燈泡製造商亞浦耳公司向上海社會局公用局呈文,建議規定220v和50hz作為中國標準電壓和標準頻率。

東北的日滿**更是主動規定:「全滿電氣裝置的標準頻率統一為50hz,今後電氣裝置除特殊情況外一律採用標準頻率。」

基於這些,1949之後制定的全國供用電標準,也都採用了220v/50hz制式。

為什麼一個廣播電臺在各個地區的接收頻率不一樣?

11樓:天涯何處飛

廣播訊號的覆蓋範圍是有限的,所以像這樣的全國播出的廣播節目就必須通過上星播出或通過在轉播站傳遞著播出

你說的情況就是屬於通過各地**站來轉播的結果。畢竟人家各地還有廣播電臺,有些頻率是和**臺的本身頻率接近的,如果直接用原來頻率接收**,和當地的廣播頻率就會互相訊號干擾了。

為什么我電腦的螢幕重新整理頻率不能更改了

如果是液晶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在60hz的話,就是正常的。如果是crt顯示器,請重新安裝顯示卡的驅動程式。液晶和crt原理不同,crt的熒光粉發光是瞬時的,亮一次就馬上會滅,需要頻繁點亮,所以重新整理率要設定在75hz以上,眼睛才不覺得閃爍。而液晶是持續發光,亮著就一直亮著,直到顯示卡發出改變的訊號...

人發朋友圈的時間和頻率和你很像很規律,為什麼

你說得對 一 故意 二 湊巧 不是碰巧就是故意的,想吸引你的注意力 有可能是想吸引你的注意力吧 他想他的每條朋友圈都給你看見 對你有感覺吧 也許是故意,也許作息時間一樣呢!引起你的注意!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故意的,看看你的反應 一個人發朋友圈的時間和頻率和你很像,是巧合還是故意?故意唄,世界上哪有那...

整合運放放大器的上限截止頻率等於什麼,為什麼

運放copy 小訊號上限頻率fh gbw a,其中baigbw為增益頻寬積,a為閉環增du益。運放大訊號上zhi限頻率fh vo sr 4,其中vo為輸出電壓幅度,daosr為轉換速率。截至頻率為正常的放大倍數的0.707倍,兩級同樣的放大器串聯後在此頻率點放大倍數0.707 0.707 0.5.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