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人類和螞蟻一樣大,地球會出現什么樣的情景

2023-02-08 22:15:11 字數 2656 閱讀 1631

1樓:老陳聊文化

假如人類和螞蟻一樣大,地球上的情景將會與現在有天壤之別,人類會因為體型太過渺小,而無法發展出現在這樣高度發達的文明,地球仍然是一片荒蕪的自然界,由各種大型食肉動物稱王稱霸。由於人類體型太過渺小,他們在生活中將會面臨各種昆蟲以及動物的獵食和侵害,每天會為了保護自己而操碎了心,同時一場大雨或者是一陣狂風,都會給人類居住地帶來滅頂之災,老虎、狼和熊對人類來說也是不可超越的神獸級別存在,人類只能在生物鏈的最低端生存,根本不會發展出高文明也不會影響到地球和自然。

天敵難以計數人類如果變得和螞蟻一樣大,那麼人類將會從食物鏈的最頂端降到食物鏈的幾乎最低端。那時候一隻壁虎、一隻螞蚱,甚至一隻小昆蟲,就能夠要很多人的命,自然界中絕大多數動物也都會對人類的生命形成威脅,那時候人只能一輩子躲在陰暗的地方生存,也就根本發展不出後來的文明社會。

難以承受自然災害除此之外,自然環境尤其是自然災害也能夠對人類形成滅頂之災。由於人類體型太小,他們辛辛苦苦建築的城市可能會被一場大雨就沖毀,或者一隻路過的山羊也能一腳把他們的家園踩在腳底,甚至導致人類死傷無數。可見體型變小的話,人類的一切都會跟著失去,只能像螞蟻一樣生存在生物鏈的最底端,而且人類變小之後,身體素質其實與螞蟻相差很遠,連一隻螞蟻都打不過。

無法匹敵大型動物人類如果真的變得像螞蟻一樣小,那麼即使能夠在自然界中生存下去,也無法發展出高等的文明。就算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慧夠生活下去,對於像狼狗老虎之類的大型動物,人類也是無法克服和制勝的,因為這些動物對人類來說太大了,相當於傳說中神獸級別的存在,人家一爪子就能把自己建立的城市毀掉,怎麼跟這些動物鬥呢?所以人類變小了,只能生活在自然界的最低端。

2樓:小t解答

如果人類和螞蟻一樣大,那麼人類會成為瀕臨滅絕的物種,同時地球上也不會出現高階智慧生物。因為螞蟻是地球上體積最小的物種,連螞蟻都比人類大,其他的生物在我們眼中就更是龐然大物。

3樓:怪先生

地球表面會出現密密麻麻的渺小的人類。人類會越來越多。因為體積變小了,意味著生存空間變大了,地球也可以裝到更多的人類。

4樓:小李品電影

地球上的人類將全部只能躲到地底下,獅子老虎各種動物都將互相殘殺爭奪自然界的霸主。

假如把螞蟻放大一萬倍,螞蟻能不能主宰地球呢?

5樓:小小秋千

人類目前來說絕對是地球上最靈智的生物存在,畢竟發現了很多科技,並且用在了生活之中,尤其是現在如今的21世紀高速發展的資訊化時代,簡直就是一個高科技時代,這是其他動物根本達不到的,但是最近人們有了一個想法,會問假如把螞蟻放大一萬倍,螞蟻能不能主宰地球呢?這是依舊不可以,畢竟體型不是關鍵,關鍵在於大腦的開發結合身邊的資源。

6樓:君君別熬夜

螞蟻在地球的數量大約是人類的160萬倍,不同種類螞蟻放大一萬倍相當於15-370米之間,這樣龐大的數量和體積,人類難以戰勝,能夠主宰地球。

7樓:技術小輝

不能。因為螞蟻沒有智慧,即使放大一萬倍,也無法取代人類,主宰地球。

8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放大一萬倍還是螞蟻,主宰地球不是靠個頭大就可以的,如果不懂得保護地球環境,不懂得遵循自然法則,誰都無法主宰地球。

如果把人類放大150萬倍會是多大?

9樓:翰林學庫

在自然界中存在著許多的生物,這些生物都以獨特的方式生存著,有的生物雖然體積很小,但是卻有著比自己體積更大的力量。而螞蟻就是其中一種,大家都知道人類也是通過進化而來的,而螞蟻未來是不是也能夠進化呢?

假如把螞蟻放大一萬倍,或者是未來的螞蟻進化到了這麼大的體積,未來的螞蟻是不是能夠主宰地球呢?首先我們來看看螞蟻的數量,螞蟻擁有著眾多的種類,全世界已知的螞蟻足足有著1萬多種。有人就做過這樣一個統計,地球上的人類跟螞蟻的數量應該是1比160萬。

要知道現在地球上的人口有著75億,螞蟻的數量則是人類的160萬倍。這樣一個數量可以說是十分恐怖了。

那我們再來算算螞蟻的放大一萬倍之後的體積會有多大。要知道世界最小的螞蟻是0.15—0.

26釐米長,而世界上最大的螞蟻則有著3.7釐米長。這樣我們就可以得出一個結論,假如將螞蟻放大一萬倍螞蟻的長度將會在15米到370米之間,這樣就算是最小的螞蟻在人類面前也是巨無霸了。

並且要知道螞蟻是按照比例放大的,也就是說螞蟻的力量還是一樣強大,要知道螞蟻能夠輕鬆的舉起超過自己體重50倍的重物。所以螞蟻在放大之後這樣的力氣可以說十分的驚人了。有著這樣龐大的數量加上力量,人類肯定是無法戰勝螞蟻的。

但是這樣多的螞蟻食物方面肯定會是一個問題,最後就算螞蟻成為了地球的主宰也會因為食物短缺而導致數量大減的。

朋友們,你們對此有著什麼樣的看法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長度尺寸150萬倍放大嗎?

那體積和體重基本就是三次方關係的增加。

假設人1.8m高,放大之後就是16.2萬km,地球直徑還不到1.3萬km。

11樓:spider網路

1.如果把人類放大150萬倍會是多大?150萬乘一下就可以了

2.為何有如此奇特的想法。

12樓:不涓鑫

這就要看你給多少大的人放大了,你給這個人放大就就可以計算了。

13樓:hle公羊

大到地球就像一輛火車一樣。

家裡一樓儲藏室每天都會出現好多像螞蟻一樣的黑蟲,不會飛。清理後又出來好多。不知道什麼蟲?從哪來的

這個應該是白蟻,你找白蟻防治中心的人來看看,上門是免費的,打蟲藥劑那是要收費的。看不出大小,如果害蟲個頭不大很可能是鋸谷盜。危害家裡各種糧食的。你把糧食晒一下,還要多通風。婪步甲,全體黑色,有光澤。頭窄於前胸背板 額中部有1行縱溝 額前部 內上脣布刻點 容 上顎側緣 口須黑褐色觸角深黃褐色,第1節粗...

家裡為什麼會出現像蜈蚣一樣的蟲子

這叫馬陸,也叫千足蟲。詳細資料如下 馬陸隸屬節肢動物門多足綱倍足亞綱。國內各地均有發生,除草坪外受害植物還包括仙客來 瓜葉菊 洋蘭 鐵線蕨 海棠 吊鐘海棠 文竹等一些花卉植物。生物學特性 馬陸性喜陰溼。一般生活在草坪土表 土塊 方塊下面,或土縫內,白天潛伏,晚間活動危害。馬陸受到觸碰時,會將身體捲曲...

如果隕石砸在現在的地球上。人類會像恐龍一樣滅絕嗎

大約6500萬年前,統治地球長達1.6億年的恐龍忽然就滅絕了。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科學界普遍觀點是,這是因為一顆直徑約為10公里的隕石撞擊了地球。目前科學家們已經基本確認,這顆隕石的撞擊點是位於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上的希克蘇魯伯隕石坑。根據計算,這顆滅絕恐龍的隕石,其威力堪比100萬億噸tnt,相當於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