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和螞蟻很像的蟲子咬了,被一隻像螞蟻一樣的蟲子咬了像針扎,很疼,有毒沒有

2021-04-27 17:31:45 字數 2736 閱讀 5514

1樓:有魅力的霧濛濛

咬你的好像是臭蟲

copy

臭蟲群居於床榻

bai、木器傢俱、天du花板、地板、牆壁等的縫zhi隙中。可從屋頂dao或蚊帳上掉落於人體吸血。通常夜間活動,白天則潛伏在上述場所,消化血液及產卵。

常藏匿在衣物、行李、舟車、飛機內,隨之散佈各處。臭蟲一般過群居生活,因此在適宜隱匿的場所常常發現有大批臭蟲聚集。不論是若蟲,或是雌雄成蟲,它們都在晚上偷偷地爬出來,憑藉刺吸式的口器嗜吸人血;在找不到人血時,也吸食家兔、白鼠和雞的血。

臭蟲吸血很快,5—10分鐘就能吸飽。人被臭蟲叮咬後,常引起**發癢,過敏的人被叮咬後有明顯的刺激反應,傷口常出現紅腫、奇癢,如搔破後往往引起細菌感染。

2樓:不懂問你了

及時塗一點肥皂水,可以中和蟲子的酸性毒液,如果腫的很大就要去醫院打吊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可以用肥皂塗抹均勻,就待緩解酸性

被一隻像螞蟻一樣的蟲子咬了像針扎,很疼,有毒沒有?

被一隻像黑色螞蟻有翅膀的蟲子咬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是螞蟻一般影響不大,無非是蟻酸,會疼一陣,有時候蟻酸還能治病,不用太擔心,其他種類的小蟲子也有可能引起過敏,疼痛紅腫,如果是隱翅蟲的話情況會嚴重一些。大多數情況不必太擔心,因沒有**也不知道你所在地點不容易判斷是被什麼蟲子咬了。如情況嚴重建議看醫生。

因被蟲子咬傷造成遺傳變異的可能非常小,像蜘蛛俠的情況現實中還未出現過,所以不用擔心螞蟻俠變異。祝好

房間裡有一種小蟲子,類似螞蟻,但很小,咬人,和被蚊子咬過的症狀一樣,它是什麼蟲子啊,怎樣去除啊。

5樓:不允許的id歪

做一次徹底清理,否則是不會擺脫折磨的,我家也剛鬧過臭蟲 ,臭蟲,很可惡,咬人之後奇癢無比,而且等你反映過來去找蟲子,根本就找不到影子。一般在夜間出沒,有時白天也會跑出來咬人。我也有過這種痛苦的經歷,我是這麼操作,的可以環境防制:

也可以改造居室環境,破壞臭蟲孳生、棲息場所是**臭蟲的關鍵。物理防制:開水燒燙,反覆數次可殺滅臭蟲和卵;人工捕殺,敲打床架、桌、椅,用針挑殺臭蟲等。

但這些效果不明顯,建議用化學防制:用淨威靈臭蟲藥噴灑或塗擦於縫隙處,可獲良好防制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它叫臭蟲!臭蟲防治的方法

1,要求環保,因為臭蟲是在床上爬行,藥要施到床上身體**可能會接觸到,最好用低毒或無毒的產品。

2,要求長效,因為臭蟲晚上當人睡著時才出來,只有採用長效殺蟲劑,即藥效達1個月以上的藥才可以防殺結合,以逸待勞,可以斷根。

3,減少吸收面板,床板的邊和床板的空隙和要用透明膠包住,床墊要用膠袋包住,然後用長效殺蟲劑噴塗在床板的透明膠上,及床墊的邊上(否則木板和床墊會將藥吸收到內部,表面沒有藥,無法防止臭蟲經過床邊)。

4,全面預防,在臭蟲可能經過的地方都要噴灑藥物,即在床邊,床墊,床板,床空隙,床腳,牆角等地方多噴幾條防線,給臭蟲留下死路可走。同時在每個門的門檻和門上噴塗一條線,防止一時沒有殺倒的臭蟲跑到其他房間。

5,在用的床單和竹墊因為無法施藥,要用開水洗過太陽晒過。

6,如果被臭蟲咬了,請馬上用專業的臭蟲消毒藥水消毒。否則可能出現蕁麻疹。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屋子從頭到尾的打掃一遍,把東西能晒得晒一下,讓屋子裡面保持乾燥,所有的寄生蟲類的害蟲都是待在比較陰暗潮溼的地方,最好屋子裡面放一些樟腦丸之類的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雷達還有保持地面乾淨

被一隻黑色的像螞蟻但比螞蟻大一點的蟲子咬後感覺像針扎一樣疼,還有點癢,被咬處迅速起包,該怎麼處理?

9樓:beihai人力資源

一旦發生了蟲咬傷 ,切忌搔抓,不可用熱水燙洗,可先用膠布或膠紙反覆多次粘去皮疹處的毒毛,及時用肥皂水或鹼性水溶液沖洗區域性,以中和毒素。區域性外抹爐甘石洗劑。切不可使用刺激性較大的花露水、清涼油、姜、大蒜、牙膏等,因其可能引起接觸性皮炎,加劇病情。

嚴重者可到正規醫院就診,醫生會給予適合的抗組胺藥或皮質類固醇藥物。

咬傷表現:

眼鏡蛇含有血循毒素,對傷口造成潰瘍。這與蛇毒中的卵磷脂酶和水解蛋白酶有關。蛋白質水解酶可以破壞血管壁,由此引起出血及組織損害,甚至導致大片組織壞死,區域性處理不當,可加重區域性的炎症及壞死。

眼鏡蛇咬傷的傷口特點是:表皮發黑、皮下組織溶解、肌肉壞死、繼而傷口範圍出現筋腱、骨膜、神經、血管外露,若能早期迅速、準確應用抗眼鏡蛇毒血清與中西醫結合**,採用全身和區域性的積極處理,未出現中毒症狀者無肢體功能障礙,已出現中毒症狀者區域性功能障礙的發生率也很低。

**方法:

注射血清後,可以中草藥藥水泡患處,避免擴大,同時將壞死組織去除。然後外用熊氏再生膏,促進肉芽生長,加快傷口的恢復。**過程均應兼顧全身**與區域性**同時進行,只有這樣在確保搶救生命的同時,儘量減輕蛇傷潰瘍的後遺症。

蜂螫傷:可用弱鹼性溶液如3%氨水、肥皂水等外敷,以中和酸性中毒,也可用紅花油、風油精、花露水等外搽區域性。黃蜂螫傷可用弱酸性溶液如醋中和,用小針挑拔或紗布擦拭,取出蜂刺。

區域性症狀較重者,也以火罐拔毒和區域性封閉**,並予止痛劑。全身症狀較重者宜速到醫院診療。對蜂群螫傷或傷口已有化膿跡象者宜加用抗菌素。

被一個像螞蟻帶翅膀的蟲子咬了 現在刺痛感很強 而且有點腫起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肥皂水清洗,因為肥皂水是鹼性的,二此類蟲子是酸性。

被什麼蟲子咬了會出現跟被蚊子咬了一樣的症狀,連續起了幾個

有一種木蝨的蟲,如果你被咬的地方呈近似一條直線的話,基本上是它了,被木蝨咬的話要看個人血液排毒能力,一半要一個星期左右。癢的時候不要撓用冷水洗。用花露水吧!又緩解癢又促進包消去 有一種黑色小蟲子,被咬了之後會起包包,就跟蚊子咬的一樣。蠓,俗稱小咬。屬雙翅目,蠓科。雌蟲吸人畜血液為生。你沒注意那蟲子能...

被一種長得像螞蟻帶翅膀的蟲咬了,這是什麼蟲?咬過的地方像被針

飛螞蟻,白蟻俗稱飛螞蟻,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世界公害,分佈極為普遍,品種繁多,主要有黑胸散白蟻和家白蟻。建議你最好到當地醫院專科醫師詳細檢查一下比較 好些。白蟻亦稱蟲尉,坊間俗稱大水蟻 因為通常在下雨前出現,因此得名 等翅目昆蟲的總稱,約2000多種。為不完全 的漸 類並是社會性昆蟲,每個白蟻巢內的白蟻...

被蟲子咬了很疼,像針扎一樣該怎麼辦

首先分清楚是什麼樣的蟲子,一般使用花露水就可以解決問題的,並不需要考慮太多的問題,要注意家庭生活環境的清潔性,不能再有這樣的情況了 是蚊蟲叮咬以後引起的過敏反應。服用賽庚啶片撲爾敏和及強的鬆片。區域性使用派瑞鬆乳膏。不要抓撓,會引起 裡的組織液 淋巴液等滲出,腫成一個包,會越抓越癢,而且還不易消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