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從何時開始穿衣服的

2023-02-08 22:15:11 字數 946 閱讀 5625

1樓:老陳聊文化

以目前所發現的考古研究表明,人類從20萬年前就開始穿衣服了。當時的尼安德特人已經懂得在獵取鹿、猛獁象等各種動物之後,把皮毛剝下來並裁成合適的大小,然後在皮毛上挖出可以伸出手和頭的孔洞,再穿在身上禦寒,並依靠這些動物皮衣度過了多次寒冷的歐洲冰川期。

尼安德特人尼安德特人是生活在歐洲的遠古原始人類,處在距今大約20萬年前的冰川期。根據化石上的dna分析顯示,當時他們已經懂得利用石頭打磨成各種工具,並且懂得利用大型動物的皮毛製作簡易的衣服御寒,而且還會用一種小石頭製作的刮刀,清理掉毛皮衣上粘著的肉屑等髒東西。

人造編織衣物人類穿著毛皮度過了很長一段歷史,考古學家最早發現人造編織衣物出現的時間,大約在32023年前。有專家在喬治亞一個很偏僻的古洞穴中,發現了一些亞麻纖維編織成的「布料」,而且令人稱奇的是,這種編織料還被染了色,根據考古測定,這些亞麻纖維都是3.8萬年前的遠古植物材料。

無獨有偶,俄羅斯也發現了32000多年前用象牙和骨頭製作的骨針,這應該是遠古人類用來做針線活縫製獸皮或纖維衣物的。

5000多年前的冰人91年的時候,兩名登山愛好者在阿爾卑斯山幾千米的雪峰上,發現了一具5000多年前的原始人類屍體,具有極高的研究價值,科學家們把這個古人類命名為冰人。冰人的身上穿著獸皮縫製的連體長袖外套,頭上戴著皮帽子,腳上穿著獸皮短靴,甚至連容易著涼的腰腹部還圍著一層皮質護腰,可見5000多年前的古人類已經有了比較完善和實用的服裝造型,讓我們現代人為之讚歎。

2樓:葡萄味的水呀

早在原始人的時候,人類就穿獸皮衣服了,這是現在發現最早的人類穿衣服的歷史。之前還有沒有更早的就不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非常準確的時間,人來用遮體的概念應該是向高緯度遷徙開始之前就樹立。

4樓:生活這點事

這個要追溯到原始社會,那個時候的人們已經學會用簡單的野獸皮和樹葉來製作衣服,

哪些狗狗適合穿衣服,給狗狗穿衣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給狗狗穿衣服的優點和缺點 給狗狗穿衣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狗狗可以穿衣服嗎?有那些壞處,好處?給狗狗穿衣服的優點和缺點 天氣冷狗狗需要穿衣服嗎?給狗狗穿衣有哪些隱患?小狗衣服的穿著講究有哪些?我們在寒冷的冬季會看到很多小狗穿上了漂亮保暖的衣服出門,這往往是主人擔心小狗會受冷而生病。但有的朋友會發現炎熱...

風水是否屬於迷信?是從何時開始的

自然界中的一切生物都具有各種各樣的天性,其中包括對生存環境的選擇。就像候鳥南飛一樣,人作為自然界中的一部分,也不例外。從仰韶文化時期人們對聚落位置的選擇,到現代化城市建設的選址,乃至每一棟建築的選址,無不體現著我們的祖先們對居住實踐的經驗總結。古代產生的風水學就是對生存環境的選擇的經驗的結晶,它 於...

NBA從何時開始,NBA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1896年,美國第一個籃球組織 全國籃球聯盟 簡稱nbl 成立,但當時籃球規則還不完善,組織機構也不健全,經過幾個賽季後,該組織就名存實亡了。1946年4月6日,由美國波士頓花園老闆沃爾特 阿 布朗發起成立了 美國籃球協會 英文簡稱baa baa成立時共11支球隊。布朗首次提出了高薪制和合同制,高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