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中考了,學習方面應注意哪些問題,求高手指教

2023-02-08 16:40:08 字數 1263 閱讀 8923

1樓:南傾七安

第一階段:整理課本內容,梳理知識網路。這一階段要把初中數學的全部內容分成幾個大塊系統整理。

代數可分為:「數與式、方程和不等式、應用問題、畫數與統計」;幾何可分為:三角形(全等、相似、勾股定理、解直角三角形)、四邊形、圓、旋轉、檢視與投影。

在這個階段要注重查缺補漏,確認並解決自己的薄弱環節,通過強化訓練解決易錯點、易混點、易忘點。

第二階段:相關知識歸類、專題訓練。這一階段是在知識橫向梳理之後,把知識縱向貫穿,把整個初中數學知識象一張網似的編織起來,一個個知識點就象網上的小結,這個階段的複習是對學生能力的提高與強化,特別要注重對學生數學素質的培養。

第三階段:綜合訓練、模擬考試,心理素質訓練。這一階段是綜合訓練階段,主要是中考模擬訓練,知識間內聯外延較為普遍,試題難度值較大,俗稱「衝刺」。

同學們要把相關知識整合,達到能熟練運用的程度。

中考試題中涉及到的換元法、配方法、數形結合思想、化歸思想、整體思想、分類討論思想等,都是對數學思想方法的考查,同學們應重視數學思想方法的訓練,通過做題去感悟數學思想,通過反思解題過程更好地駕馭思想,不斷積累思想方法,逐步內化為自己的理念,使思維品質得到優化。

1、詩句、單詞背誦方面。每年中考這些都是必考的,倘若這些失分的話,對於整體分數的影響是不可估量的。對於基礎較好,平常花的功夫較多的同學,這個時候自己就應當著重對於常寫錯的字,稍加留心,多寫幾遍。

而對於基礎較為薄弱的同學們,可以請家長幫著挑默一些較為重點的;或者吃飯的時候,即興吟上兩句,放鬆心情的同時也可以檢查檢查自己的掌握情況。

2、作文素材的積累。說實話,這個時候不是我們參加作文競賽,想怎麼寫就怎麼寫,有靈感就一鳴驚人,沒有靈感就交空白卷。衝刺階段也是作文素材集中積累的階段,思考著:

怎樣吸納別人寫的精彩的片段中的精華語句?怎樣創作出更好的片段?這些片段適合怎樣的文章?

片段的中心思想是什麼?片段中哪些你認為特別出彩,需要強化?不妨理下思路,整理成**形式,活學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平常是什麼時候睡覺就什麼睡,這樣不會打亂你的作息時間。也可以在最後一個月的時候適當把睡覺的時間提前,至少你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去適應你新生物種。至於吃什麼,最後一個月肯定得吃好,但不要吃高熱量食物,蛋白質肯定要跟上,牛奶雞蛋必不可少。

還可以在考試之前的吃上一小塊巧克力!考試不要緊張,中考高考每個都要經歷,放輕鬆些。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中考成功!!

加油加油!!

3樓:冰雪夢黎月

個人覺得保證身體健康更關鍵,不然,中考時一食物中毒就完蛋了

面試應注意哪些問題,面試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不同的崗位和不同的面試官對於面試者的考察側重可以都不一樣。但以下建議,一般面試官 不管是hr 部門領導還是公司領導 都是較看重的 1 著正裝 2 打扮整潔乾淨利落 3 按約定時間到達面試地點,如果有遲到,請事先 通知 4 簡歷 筆 其他各項資料完整攜帶 5 不要緊張,見面 回答問題 離開,請用問候語...

聯軸器的安裝應注意哪些方面,聯軸器裝配的要求是什麼?

聯軸器安裝注意事項如下 更多問題可以諮詢聯軸器製造商 上海松銘傳動 為避免錯誤運轉驅動機,請務必切斷裝置的主電源並確認安全後再進行安裝。請清除附著在安裝軸及聯軸器內徑面上的異物 灰塵 汙油等。特別是附著有會大幅度影響摩擦係數的含有二硫化鉬以及極壓新增劑的油脂等汙油時,請進行脫脂等的處理將其徹底清除。...

游泳健身應注意哪些問題,游泳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游泳要注意 1 自己是否有不適宜游泳的疾病 2 水質的問題,泳池是否有洗澡的地方,環境如何,是否有救生員在旁邊,要準備好泳具 3 要準備游泳了,就要做好熱身運動 4 然後下水的時候要注意泳池的深淺水區和淺水區 5 在遊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被別人踢到,以及身體的突發症狀 6 游泳結束起水後,要注意保暖,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