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土地房屋徵收應注意哪些方面

2021-03-04 01:41:26 字數 349 閱讀 7515

1樓:未來法律

您好,1、確認拆遷性質。面臨徵地拆遷,首先需要弄清楚徵收主體,如果是**,一般是為了公共利益而徵收,帶有一定的強制性,這種情況是不能反對的,只能積極的爭取合理的補償;如果不是**,只是純粹的商業行為,就不具有強制性,你不同意拆遷就可以不拆遷。

2、瞭解徵收的程式。集體土地徵收進行開發首先必須徵收為國有土地。

3、明確補償的內容。集體土地上房屋徵收的補償,包括地的補償和房屋的補償,搬遷和臨時安置的補償,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

瞭解以上內容,就是簽訂補償協議的問題需要特別注意。如果認為拆遷補償不合理,可以和**徵收部門積極協商談判,切忌不可輕易簽訂補償協議,更不可簽訂空白的補償協議。

農村集體土地徵收的程式是怎樣的,農村土地徵收程式是怎樣的?

農村土地徵收必須依照法定的程式進行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所徵收的土地屬於農用地 耕地 林地 草地 農田水利用地 養殖水面等 的,應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徵收土地方案經依法批准後,由被徵收土地所在地的市 縣人民 組織實施,並將批准徵地機關 批准文號 徵收土地的用途 範圍 面積以及徵地補償標準 農業人員...

國有土地與集體土地徵收賠償標準有區別嗎

國有土地上拆遷和集體土地上拆遷補償標準不一樣。國有土地上的拆遷可以依據拆遷條例,如土地是出讓地,可以按房地產的市場價進行補償。而集體土地上的建築只能按重置價進行補償。具體的 房地產價按當地的交易 左右,而重置價一般為建築成本扣減使用年限。拆遷你商品房時應給你安置商品房,除非你選擇貨幣補償。農村集體土...

請問生產隊集體土地被國家徵收建路,村委會扣著補償款不分發給村民並要求村民出土地證明書怎麼辦

老一輩的人無法出具土地證明,可以要求村委會出示賬底。如果村委會無法查詢到賬底,也可以讓村民們聯合寫個書面證明,讓大家證實土地的權屬是誰的。還有就是,可以到鄉,鎮土管所去查詢各村的土地原始檔案,看看有沒有記載土地權屬證書發放的情況。我國的基本法律有哪些 我國基本法律包括有 民法通則 物權法 合同法 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