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人家的表白

2023-02-08 16:30:10 字數 514 閱讀 469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態度要堅決。拒絕難免是一種傷害,但不能因此而猶豫不決。既然是愛上你的人,對你的言行都非常敏感。

如果你拒愛的態度不夠堅決,很容易造成對方的誤會,尤其是對方處在深愛你的狀況,你所採用的出於禮貌或者是顧全的思想,會讓對方覺得你也是愛他的,至少是讓他覺得還有希望,最後往往帶來比拒愛更大的傷害。

其次,盡力維護對方的自尊。為了減少拒愛給對方的心理傷害,也使對方更易於接受,就必需設法維護對方的心理平衡,儘量減少對方的內心挫折。具體說來,你不妨先對對方的人品和才華等加以讚許,然後說明你為什麼不能接受求愛的理由;說出的理由要合乎情理,最好從對方的角度提出有利的方面,讓對方覺得拒絕也是為了他(她)好;如果必需向旁人作出解釋,你不妨把消極原因歸因於自己,避免給人單單造成一個你拒絕了他的印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朋友?絕不可能!!!!!

不傷害?絕不可能!!!!!

婉轉?拖泥帶水不好!!!

你要果斷堅決的解決他,他才能恢復得快一點.

相親後聊了幾天怎樣拒絕人家

對人家不感興趣的話,那麼直接平平淡淡的告訴人家 你是一個好人 還可以 冷淡 不回覆 幾天之後自然知道你的想法了 不了了之 可以從他的脾氣秉性和性格上面委婉的拒絕人家,把身邊的小事放大化!怎麼拒絕相親物件?第二天就拒絕會不會太失禮?什麼時候說比較合適?順便不得罪紅娘?80 理解,有時一眼就懂喜歡不喜歡...

拒絕人表白的長篇大論,拒絕一個人表白的長篇大論

你好。我以前身邊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我一哥們被一個女生告白了,因為女孩不是他心目中最理想的物件,但同時又不希望失去這麼一個 朋友 一個愛慕者,就說什麼太小之類的的藉口推脫,我不知道你說的男生是否有同樣的想法,僅供參考 如果是的話,繼續努力吧,讓他知道你最適合他 假如他不喜歡你就絕對不會用簽名表關心.你...

怎麼拒絕人

你好 首先要告訴你我們再成長的時候,會面臨許許多多的人要拒絕。但是拒絕是講究方法的,有事要直接拒絕,有時要間接拒絕,而有時有需要委婉的拒絕。要根據情況決定。以下有幾個方法,你可以參可以下 1.如果有一個人對你表達有愛慕的意思,而你又對他沒有感覺,你就得在儘量維護對方的自尊的情況下委婉拒絕。為了減少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