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拒絕人

2022-10-08 07:15:14 字數 769 閱讀 6781

1樓:熱戀

你好:首先要告訴你我們再成長的時候,會面臨許許多多的人要拒絕。但是拒絕是講究方法的,有事要直接拒絕,有時要間接拒絕,而有時有需要委婉的拒絕。要根據情況決定。

以下有幾個方法,你可以參可以下:

1.如果有一個人對你表達有愛慕的意思,而你又對他沒有感覺,你就得在儘量維護對方的自尊的情況下委婉拒絕。為了減少拒愛給對方的心理傷害,也使對方更易於接受,就必需設法維護對方的心理平衡,儘量減少對方的內心挫折。

你可以採取的方法有:先誇讚一下對方的長相,人品或者其他什麼的。然後再說一下自己不能接受的理由。

當然理由要合適,儘量符合實際。最好是有利於對方的,比如自己怎麼怎麼不好,我們在一起你會怎麼怎麼吃虧等。把不好的一面讓自己承受。

這種方法比較適合對方是很講究的人,他聽懂了你的意思,就不會再來討厭你了,同時他自己又維護了自尊。

2.如果有一個人在你不同意的情況下總是纏著你,那麼你就要堅決的拒絕了。不能因此而猶豫不決。

因為如果你的回答不夠堅決,會讓對方誤會,以為你在考驗他,導致對方一直糾纏著你。對這樣的人你可以說:「對不起,我對你真的沒有感覺,請你以後不要再來騷擾我了,,謝謝。

」這個方法主要適合對一些不自覺的人。

3.再給你講一下,如果你拒絕了一個人,就儘量在拒絕後,少和對方來往,可以和他拉開距離,刻意的遠離他,不要讓他對你有任何的幻想。尤其是當他找你出去玩的時候,你要找一個比較合理的理由拒絕。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2樓:assassin丶葉

呵呵,哥還有事,哥先走了

拒絕人家的表白

首先,態度要堅決。拒絕難免是一種傷害,但不能因此而猶豫不決。既然是愛上你的人,對你的言行都非常敏感。如果你拒愛的態度不夠堅決,很容易造成對方的誤會,尤其是對方處在深愛你的狀況,你所採用的出於禮貌或者是顧全的思想,會讓對方覺得你也是愛他的,至少是讓他覺得還有希望,最後往往帶來比拒愛更大的傷害。其次,盡...

怎樣拒絕人,怎樣拒絕一個人

你好首先,態度要堅決。拒絕難免是一種傷害,但不能因此而猶豫不決。既然是愛上你的人,對你的言行都非常敏感。如果你拒愛的態度不夠堅決,很容易造成對方的誤會,尤其是對方處在深愛你的狀況,你所採用的出於禮貌或者是顧全的思想,會讓對方覺得你也是愛他的,至少是讓他覺得還有希望,最後往往帶來比拒愛更大的傷害。其次...

怎麼拒絕人(女生)的追求,怎麼拒絕一個人(女生)的追求?

學會拒絕,是一個人的成長必修課。一個不會拒絕別人的 老好人 並不會因此而得到尊重。實話實說。我們不適合 不要再浪費你的時間.我們不可能的,對不起,我只是不想傷害你所以才說的這麼直白。這種事情你要說的越徹底越好,不要給她希望。一個女生用她那充滿愛意的眼神向你表白,她看向你的眼神溫柔如水,她愛慕你的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