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一步踏錯終生錯,為什麼一步踏錯終身錯?

2023-02-08 16:25:10 字數 2443 閱讀 9474

1樓:

當然不是。只要你一息尚存,一切都有可能。

人們認為一步踏錯終生錯的,往往有下面幾個原因,若能及時夢醒,痛下決心,亡羊補牢,為時永遠不晚。

一、情緒陷入失控之中。人因為自己(或別人)犯了大錯,便認為這錯已鑄就,自己的內心永難平靜,永難挽回,因此便任自己瘋狂,不採取任何措施,不負責任地認為一切措施都晚了。實際上,哪怕你自己冷靜思考一下,只要你(而不是別人,或錯誤本身)認真改變一下、努力一下,一切陽光還會跟隨你,前提只要你去掉內心失控的陰霾。

「要令其wang,必令其狂」,「靜乃躁之君」,古聖先賢無不再用時代相傳的話告訴你此刻該怎麼做。

二、過大的估計了錯誤的災難。人經常會過大的估計了錯誤造成的災難,這就是很多人被迫自sha的根源。實際上,天地之寬,人活著實在只要一點空氣一點水一點食物,這都是能滿足的。

而除了這點空氣這點水,其他的一切都是如此寬廣,你要怎麼發展都可以。人若無私天地寬,我們該放下的放下,應捨得的捨得,天寬地廣,此路不通,其他各個角度的路都還通,有什麼可憂慮的呢?跳出問題外看世界、看自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2樓:妄月死水

這個觀點不可能是對的,所謂「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的意思,便是如此。

過去的事錯了也無法更改,但這已經是歷史。每一秒的人生都是自己把握的,想活個什麼樣,就得看自己。既然知道有一步下錯了,那就在下一步,下下一步時落在正確的位置。

要知道,和你對弈的不是棋手,而是自己的人生,對方是把你趕盡殺絕還是讓你一子,全在於你自己。

3樓:大朵大朵的藍

人生就像下棋『一步之錯滿盤皆輸

4樓:探蹤尋跡

人生有三錯,一步踏錯,一生錯,看看是哪三錯?

5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吧 沒有一步錯終生錯的的說法~~

為什麼一步踏錯終身錯?

6樓:淮南索菲婭飛雪

你聽過一招棋錯,滿盤皆輸嗎?其實人生跟棋差不多,每走一步都要思考,才可以做決定!當然了,人和棋唯一不同的是,不是走錯一步就真的什麼都輸了,這要看你自己怎麼做了。

一步踏錯,終身錯?

7樓:淡淡的青春

這種情況還是少的,大部分不至於終身錯,除非對生命造成威脅的情況,正常的情況還是能調整過來的。

8樓:探蹤尋跡

人生有三錯,一步踏錯,一生錯,看看是哪三錯?

一步踏錯終身錯是什麼歌曲?

一步踏錯,終身都錯了嗎?

9樓:幽靈戰狼

你聽過一招棋錯,滿盤皆輸嗎?其實人生跟棋差不多,每走一步都要思考,才可以做決定!當然了,人和棋唯一不同的是,不是走錯一步就真的什麼都輸了,這要看你自己怎麼做了。

10樓:

僅僅是一步而已,在另一隻腳抬起之前,收回這隻腳。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的事錯了永遠都錯了

為什麼我的決定都是錯,一步踏錯終生錯.對不起。你還會原諒我嗎

12樓:jimy韓林林

愛他的心有了!錯的也是對的!相信他不會怪罪與你

13樓:閒庭信步

為什麼需要別人原諒嗎?你給別人活的嗎?!

有關走錯一步後悔終生的名言有哪些?

14樓:皮卡丘你最可愛

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 易卜生

寧在事前心力交瘁的努力,事後悠然自得;不要在事前悠然自得,而在臨事時無法適從。——丘吉爾

時間,天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聰明和氣力,給懶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魯迅

世上沒有賣後悔藥的。——佚名

明知不可行,卻身不由己。——達爾文

一生只能走一次,人生對每個人都一樣公平,怎樣邁出每一步都要慎重。——佚名

如果錯過了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泰戈爾

由於軟弱才能做的事情,倘若在做了之後還感到懊悔,那便是更加軟弱。——雪萊

快意事孰不喜為?往往事過不能後悔。——明·劉元卿

坦白是後悔的第一步。——英國諺語

當我們為一去不復返的青春嘆息時,我們應該考慮將來的衰老,不要到那時再為沒有珍惜壯年而悔恨。——拉布呂耶爾

不要等到日子過去了才找出它們的可愛之點。——法國諺語

人擁有的東西沒有比光陰更貴重、更有價值的了,所以千萬不要把今天所做的事拖延到明天去做。——貝多芬【德】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黑髮。——張岱

不知親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步踏錯終身錯,下海伴舞為了生活…

人生如棋局為什麼一步踏錯就滿盤皆輸

一步踏錯 會是一輩子的 遺憾,總會 感覺 都是這一步的原因。其實 滿盤皆輸 有點誇大。反過來 想 這是命運的安排 就該 這樣走,人生如棋,落子無悔,一招不慎,滿盤皆輸。相信每一個下棋的人都曾有過這種痛徹深悟的體驗 在局勢一片大好的情況下,只因一招不慎,錯落一子,局勢便急轉直下,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從...

人生不能走錯一步,人生走錯一步真的不能回頭了嗎我走錯了人生最重要的

能,往往有的人都是這樣的有後悔的。我覺得只要是努力學習,就有進步的。你要利用放假時間,犧牲個人休息時間,去學習還是有可能補上課的。就像有句老話說的那樣 少兒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從最簡單的事做起。合理作息。請問你有好好吃好好睡,好好洗衣服,好好有自己的計劃嗎?有做好最該做的事情嗎?是不是過一天算一天。...

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習題答案,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題答案

默讀課文,找出描寫我的心理活動的語句,體會我在這一事件中的心理上的的變化渴望 猶豫不決 戰戰兢兢 提心吊膽 恐懼 疲乏 有了點信心 自信心更強了 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補充 閱讀課文最後一段,說說 我 從這懸崖上的一課中學到了什麼人生經驗,這對你有怎樣的啟示?我 學到的人生經驗是 在以後的日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