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戶口本上有兩個名字能否再改名的問題,謝謝

2023-02-08 15:35:04 字數 6009 閱讀 6614

1樓:一憶駒

在戶口上要該要麻煩點,可應該是可以的 !

戶口上的名字和用的名字不一樣也沒關係啊 ,我們這就有好多這樣的 !

2樓:

到當地的公安機關去問問吧。

3樓:博古通今的貼心小姐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一個人只有一個名字,+曾用名是可以的。

如果是雙重戶口的,可能就是兩個名字。

提問還未滿十八歲,加個曾用名

回答可以的。

提問那以後辦身份用哪個都可以嗎

回答改名後,都是有曾用名的。

那當然不可以啦。

只能用改過的。

曾用名不能辦身份證。

提問那現在加上去的是曾用名嗎

回答申報換領新證的,戶口登記機關發給新證的同時收回舊證。申報補領新證的,原證作廢。

是的您是不是改名字啦?

提問還沒有加上,先了解一下

回答可加可不加

提問那就是以後辦身份證就用改過的名字是嗎

回答1、戶口本上能加個曾用名,只有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辦理科室去申請名字修改即可。注意:要求增加的曾用名」必須是公民過去在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並正式使用過的姓名。

2、《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

七、十八條規定: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並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3、十八週歲以下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如果是十八週歲以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是的,用改過的名字辦理。

提問那現在上學是現在這個,現在上初三,要是改了名字那中考有沒有影響

那現在上學是現在這個,現在上初三,要是改了名字那中考有沒有影響

回答沒有影響。

等中考後改吧

小學改沒有影響,初三的話,建議諮詢一下學校。如果學校還未將檔案提交,改了名字是沒有影響的。

身份證的名字是可以改名的,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並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十八週歲以下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如果是十八週歲以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法律依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更多24條

戶口本上面已經有兩個名字了還可以改名字嗎?

4樓:隴西客

成年人改名字是一件十分麻煩的事情,

1,到戶口所在地縣公安局刑警隊開個「有無刑事處罰記錄證明」,要本人去,帶戶口簿身份證,印十指指模,需要一星期左右.

2,準備兩張一寸近照,到派出所領取兩張「戶口變更申請表」,填寫清楚3,把」戶口變更申請表」拿回村(居)委會簽字蓋章4,村委會或居委會寫個證明條

5,自己寫一個申請報告

6,如果在校,學校要證明,如果在單位,單位要證明.

7,帶上述證明以及戶口簿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等待派出所(3人)和縣公安局(3人)全部簽註同意意見,才算完畢,

8,接下來辦理新的身份證

9,更改名字會影響到以往其他證件的使用,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所以要十分慎重.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改那麼多個名呢?你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讓人幫忙改。一般他們只接受合理要求,不合理要求不接受。

以前我同學的生日日子錯了,她家人幫他拿去改。結果把年份改大了,改得比她姐姐還大。那派出所開始非常不願意,後來我同學都快哭出來了,就給改了,在旁邊改一下,然後蓋章就ok了。

成年人,想改戶口本上名字!戶口本有一欄曾用名已經有個了!也就是說戶口本兩個名字!還可以改嗎?

6樓:系外星系

改名一定要慎重,因為改名後會涉及到自己的銀行卡、社保、醫保以及產權證等等一系列問題,若處理不好,也會產生許多麻煩。

(1)未滿16週歲公民要求變更現用姓名的,由父母或者監護人持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填寫申請報告,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經派出所稽核批准後,辦理變更;

(2)已滿16週歲公民要求變更現用姓名的,由本人填寫申請報告,持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證書原件及有關證明(有單位的要有幹部履歷表或招工表並由單位核實籤意見蓋章),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報縣級公安機關審批後,辦理變更。

(3)父母離異後一方要求變更未成年子女姓名的,必須經雙方協商一致並籤協議後,方能申請辦理變更。

(4)父母離異後一方亡故另一方再婚要求變更未成年子女姓名的:

①十六週歲以上未滿十八週歲且以本人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未成年人,可以自主決定本人姓名的變更,其父親和繼母,或者母親和繼父要求變更其姓名的,必須徵得其本人同意;

②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的父親和繼母,或者母親和繼父經協商同意,要求變更該未成年人姓名的,應當徵得其本人的同意;

③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姓名的變更,由其父親和繼母,或者母親和繼父協商一致後決定。

(5)公民要求增加"曾用名"的,需增加的"曾用名"必須是公民過去在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並正式使用過的姓名

7樓:

該不了我情況和你一樣去公安局問過

戶口本上已經改過一次名了,還可以改第二次嗎? 15

8樓:團長是

可以再改。

《中華bai人民共和國

du戶口登記條例

zhi》

第十八條dao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專辦理:屬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9樓:home好人一個

可以再改。

《中華bai

人民共和國戶口登du記條例》

第十八條zhi 公民dao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版一、未滿權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變更姓名需符合以下條件:

(1)公民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辦理姓氏變更登記。

①因血緣關係在父姓或母姓之間變更的;

②因收養關係變更姓氏的;

③因涉外婚姻關係變更姓氏的;

④因父母離婚或者再婚變更姓氏的;

⑤婦女原冠夫姓申請去掉夫姓;

⑥因其他特殊原因需變更的。

(2)公民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辦理名字變更登記。

①由乳名改為學名的;

②在同一單位(學校)或者近親屬中名字相同的;

③未成年人因父母離異、再婚或收養關係要求變更姓名的;

④名字中含有不易識別的冷僻字、異體字、繁體字的;

⑤名字的諧音或者含義容易引人誤解、歧視或傷及本人感情的;

⑥公民出家或僧尼還俗的;

⑦姓名粗俗**,有違社會公德的;

⑧婦女稱氏改為姓名的;

⑨其他特殊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改名字很難的。不是在於你改沒改過,而是在於你有沒有改名字必要,比如跟畢業證不一樣之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解決了麼?我有相同問題,我們戶籍這邊拒絕了。

12樓:陳霞

請問下上了戶口已經改過一次還能改嗎?

13樓:樂觀的靚哥哥

bai戶口本上已經改過du一次名了,只zhi要有正當的理由,dao還可以改第二次。

版《戶口登記條權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14樓:二次方比方此方

可以,不過時間過程繁瑣,看當地情況。

15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戶口本上的名字更改一次,一般不可以再更改。除非是在未滿18週歲以前,更版改過的,在年滿權18週歲以後,可以再更改一次。或者民族良俗有約定,或者宗教教規有約定除外。

相關的制度規定如下。

我國《姓名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辦理名字變更登記:

(一)同時在同一單位工作或者在同一學校學習姓名相同的;

(二)與社會知名人士姓名相同的;

(三)與聲名狼藉人員姓名相同的;

(四)與被通緝的犯罪嫌疑人姓名相同的;

(五)名字粗俗、怪異的;

(六)名字難認、難寫的;

(七)名字可能造成性別混淆或者誤解的;

(八)公民出家或者出家人還俗,變更為法名、道名或者原姓名的;

(九)因其他特殊原因的。

第二十條規定:年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依照第十八條的規定申請辦理名字變更登記的,以一次為限。民族良俗有約定的,從其約定;宗教教規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16樓:笑傲誠程

可以改,但是你要有充分真是的理由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去派出所都改變了

關於戶口本改名的問題?

18樓:毛教烏孫之卉

有了身份證已經很難改了吧,以前我在初中,還沒做身份證,可是從一年級開始用的就是一個跟戶口本上不一樣的名字,後來去改的時候就是在學校裡出了一張證明,還要社群裡的一張證明。聽說現在做了身份證就不能改了,不然你可以在換身份證的時候試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最好不要改,因為一改你的資料都要改,不是隻改戶口本的事,要改身份證,你的學歷也要改,要改很多東西,很難改阿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錢...給管事的送點禮或錢.在請客吃點飯.基本上完事.

除非那管事的是清官.或者禮輕.錢少.在或者你這人不會辦事.

21樓:

戶口本能不能改名字呢?

戶口本上改名字的問題

22樓:首經貿

如果不是不是特殊情況不要改名字,因為牽涉到很多東西,牽涉到以後的檔案、畢業證書、學籍、戶口等等,比較複雜。

當然改名字這個是歸公安部門管理,公民有權更改姓名。

23樓:

有了身份證已經很難改了吧,以前我在初中,還沒做身份證,可是從一年級開始用的就是一個跟戶口本上不一樣的名字,後來去改的時候就是在學校裡出了一張證明,還要社群裡的一張證明。聽說現在做了身份證就不能改了,不然你可以在換身份證的時候試一下

24樓:蒼蒼銀竹

理論是你還可以改的不過過程比較麻煩了點,嗯名字還是不要亂改的好我的名字自己也補是很滿意但是人生不意多的是!

25樓:真的令人失望

我也遇到同樣問題了,只是我要給我的小孩改名字,改兩次了,起名字的人把筆畫數錯了,我都要瘋了,聽說不好改了,鬱悶中……

26樓:俎茹上官思柔

去找所在地的戶籍科、應該可以改的!問題不大

27樓:召琦汝書蘭

要寫修改姓名的申請書,寫明你改名的原因就行了

28樓:仁昊偉柏微

十六週歲以下就只要自己到所在的村委會或居委會打證明到公安機關就可以變更了.

我有兩個姑姑戶口是在我家戶口本上,戶主是我爺爺,我爸爸去世了,後來奶奶也去世了,現在我爺爺又辦了一

是指法定繼承遺產的繼承順序,排在第一順序的人,包括配偶 子女 父母 專,是針對第二順序繼承屬人而言。其中配偶,不論男女繼承權是平等的 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父母,包括生父母 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法律來說,第一繼承人有配偶。子女。父母。第二繼承人才是姐妹 ...

母親和我戶口本,有兩個宅基地,宅基地確權可以辦兩個證嗎

一個戶口本只能算作一戶,按一戶一宅你就會受到影響,如果想要保全兩處宅基地,可以把戶口拆開。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可以!也應有兩個宅基證!農村宅基地確權一個戶口本有兩套宅基地的怎麼辦?一個戶口本有兩套宅基地,面積總和未超過規定宅基地面積標準的 各省宅基地面積標準不同 可以認定為一戶。這種特殊情況也符合...

離婚再婚戶口本上離婚兩個字手寫蓋章的,有離婚證,去辦再婚結婚證,民政局受理嗎

會受理。雖然是手寫,但蓋了章,一樣具有法律效率。去看民政部發的 民政部關於印發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的通知 拿著有效的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不用考慮戶口本上寫的婚姻狀況。根據 民政部關於印發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的通知 第二十八條 受理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