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再婚戶口本上離婚兩個字手寫蓋章的,有離婚證,去辦再婚結婚證,民政局受理嗎

2022-06-18 23:30:25 字數 4958 閱讀 4760

1樓:人生踐行者

會受理。雖然是手寫,但蓋了章,一樣具有法律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民政部發的《民政部關於印發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的通知》,拿著有效的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不用考慮戶口本上寫的婚姻狀況。

根據《民政部關於印發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的通知》

第二十八條:受理結婚登記申請的條件是:

(一)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二)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三)當事人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四)當事人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五)當事人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六)雙方自願結婚;

(七)當事人提交3張2寸雙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

(八)當事人持有本規範第二十九條至第三十五條規定的有效證件。

第二十九條 內地居民辦理結婚登記應當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

因故不能提交身份證的可以出具有效的臨時身份證。

第三十五條 外國人辦理結婚登記應當提交: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

3樓:愛喝粥

需要帶上離婚證。

根據《婚姻法》規定申請結婚時需要攜帶以下證件: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原件(臨時身份證)、戶口本原件(戶藉證明/集體戶口頁)、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照,二婚的請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

離婚的中國公民在國內申請再婚,如果其前次婚姻關係是在國外按當地法律通過司法程式解除的,其離婚證件(指法院出具的離婚調解書和離婚判決書)必須經我國人民法院的裁定承認。裁定承認的,即視為有效;被駁回的,視為無法律效力。

如其前次婚姻關係是在國外婚姻登記機關登記離婚的,離婚證件無需經我國人民法院裁定承認,但須經其居住國***或***授權機構認證和我國駐該國使、領館的認證。

持有我國人民法院第一審離婚判決書的當事人申請再婚,須提供法院出具的離婚判決書發生法律效力的證明。

資料擴充套件:

再婚是合法結婚,所以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

根據國家有關職工婚喪假的規定精神,再婚者與初婚者的法律地位相同,用人單位對再婚職工應當參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同初婚職工一樣的婚假待遇。

需要注意的是,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根據《婚姻法》 [1]  規定,只有在同時符合女年滿23週歲、男年滿25週歲和「雙方均為初婚」這兩個條件的情況下,才可以認定為 「晚婚」  。

因此,即使再婚年齡達到晚婚的標準,也不屬於晚婚情形,是不能享受晚婚待遇的。當然,結婚雙方中有一方是初婚,一方是再婚的,只要初婚一方符合晚婚情形,就能依法享受晚婚待遇。

綜上,再婚和初婚享有平等的婚假待遇。根據《中共**、***關於職工休假問題的通知》  用人單位在婚假問題的處理上不應有所偏倚。

4樓:夜爆張小扎

不行,戶口登記的婚姻狀況,不能有效證明公民婚姻。若無離婚證,可使用者口本,身份證去出民政局出個證明

有離婚判決書,還要去*****嗎?如果再婚還要帶著離婚判決書去民政局領結婚證嗎

離婚證丟了但戶口本上寫著離婚,我要再婚需要補辦結婚證嗎

5樓:王舸律師

離婚證丟失了需要到民政局辦理婚姻狀況證明,然後再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6樓:民生答主顧老師

回答您好,建議去補辦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離婚後戶口本上寫已婚,再婚能辦結婚證嗎

7樓:資源我的啊

需要帶著離婚證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把戶口裡的婚姻狀態改成離異,然後以本人的身份重新打一本自己的戶口本自己帶著。以後再婚的時候,用身份證和這個戶口本就可以去婚姻登記處登記。

8樓:羅律師上海

1、離婚了,但是戶口本上還是已婚,再婚不需要改過也可以辦理結婚登記,但要向民政部門提供已經離婚的證據,比如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

2、結婚登記手續:

(1)男女雙方自願結婚的(男婦雙方或一方須排除下列情形: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的;非自願的;已有配偶的;屬於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患麻風病或性病未**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在農村是鄉、民族鄉、鎮人民**,在城市是街道辦事處或不設區人民**、不設區的市人民**。

下同。)申請結婚登記。申請時,應持本人居民身份證或戶籍證明、所在單位或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寫明本人出生年月和婚姻狀況(未婚、離婚、喪偶)的證明。

離過婚的申請時,還應持離婚證件。

(2)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瞭解,對符合婚姻和有關規定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以及不符合婚姻法和有關規定的,不予登記,並向當事人進行婚姻法的宣傳教育。

申請結婚的當事人,因受單位或他人干涉不能獲得所需證明時,婚姻登記機關查明確實符合婚姻法和有關規定的,也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

9樓:裘心怡廉荌

你好,可以辦。國家已經知道這個問題。省民政廳有規定:

婚姻登記機構將不再檢視戶口本上婚姻狀況一欄,而僅僅是與身份證一同核對當事人的年齡、性別和本人**。對婚姻狀況實行個人說了算。若發現騙婚、重婚行為,當事人將自負法律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再婚不需要離婚證,但是你的戶口上寫著已婚,這樣的婚姻狀態的戶口沒法到婚姻登記處再次和別人登記結婚,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帶著離婚證,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把你戶口裡的婚姻狀態改成離異,然後以本人的身份重新打一本自己的戶口本自己帶著。以後再婚的時候,用身份證和這個戶口本就可以去婚姻登記處登記了,祝幸福!

離婚後再婚,領結婚證需要什麼材料

11樓:華律網

再婚是指已婚方與原配偶離婚或者原配偶去世的前提下,再與他人通過國家正規的法律途徑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組成新家庭的行為。跟結婚程式一樣,男女雙方需要準備好相關材料,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再婚的需要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婚姻登記工作人員審查後發給結婚證。再婚的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需提交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照。要注意的是:

離婚後再婚的需要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2、受理。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

3、審查。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檢視戶口本,身份證,看身份證是否過期,**是否與當事人相同。4、登記。

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詢問雙方是否自願,交納登記費9元,雙方書寫宣告書,簽名、按指印,登記人員編號、登記列印結婚證,填寫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5、發證。辦理登記手續後,相關登記手續存檔,當場發給雙方結婚證書,正式宣告締結夫妻關係,法律對雙方當事人的婚姻關係予以認可。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12樓:天天開心

帶雙方身份證。戶口簿,離婚證到當地民政局辦理結婚手續。

一、離婚後再婚的有以下兩種情況:

1、通常,如果男女雙方原系夫妻關係,通過民政局離婚登記後現想復婚(再婚)的,則到婚姻登記機關履行結婚(復婚)登記時,婚姻登記機關會收回雙方的離婚證再發給結婚證。

2、通過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解除婚姻關係的,民政局會發給雙方《離婚證》;如果是通過法院起訴離婚(訴訟離婚)的,則雙方是沒有《離婚證》的,只有法院的相關離婚判決書或者離婚調解書作為離婚憑證。

二、再婚需要提交的證件:

再婚除了復婚需要帶離婚證,其他需要提交的證件如下: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現場影印)。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現場填寫)。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現場照相,不過得交納一定費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程式依然和初婚領結婚證一樣,只不過除了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照,還要帶上離婚證,去任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區民政局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希望可以幫到您。

14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結婚證:把雙方戶口本,身份證和專用結婚證相片拿到任何一方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證並同時辦理準生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

16樓:法律快車

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現場影印);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現場填寫);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現場照相,不過得交納一定費用);

4、離婚證。

17樓:易書科技

在辦理結婚登記時,應當出具法院判決離婚的判決書或者調解書;如果是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離婚登記,應當出具離婚書。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有的地方還要體檢證明。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

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1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證丟失了怎麼辦。再結婚該怎麼辦

離婚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離婚了,再婚後戶口本上婚姻狀況一欄會寫什麼?

現在好多人的戶口本上都沒有更正婚姻 這個對離婚沒有影響 所以伱直接就可以辦理離婚手續 辦完了也不用更改戶口本的婚姻狀況的 以後不會有影響 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 訴訟離婚,在夫妻雙方 離婚後,戶口本上的戶籍資訊,是沒有任何的變化的,因為戶籍的管理 變更是由派出所來管理的。如果想變更,可以拿著離婚證或者法...

去年離婚,今年要再婚,戶口本上顯示的還是未婚,現在要結婚結婚登記宣告書上面婚姻一欄我怎麼填寫

去年離婚,今年再婚,結婚登記宣告書上面的婚姻一欄可如實填寫,即 再婚 戶口本上顯示的 未婚 是當事人尚未出嫁時的戶籍資訊,而此資訊,戶籍人不主動申請公安派出所變更,依然會保持 原貌 因此,無需去顧及那上面註明的 未婚 但經本次的結婚 再婚 登記,在婚姻登記處留下的當事人檔案中已是眼下的婚姻狀態,即再...

離婚兩個字真那麼容易說嗎,離婚兩個字真那麼容易說嗎

感覺你爸爸媽媽也挺不容易的,每月給900也是應該的,象說的一樣,要事先跟她說下.凡事要和她多溝通,夫妻間溝通最重要!她口中說離婚其實也只是想嚇嚇你.既然她選擇和你結婚,對你肯定是有感情的 要多想她的優點 多關心她和她的家人,那樣她就不會有太多的理由自生氣.做為男人,大氣點 你可以把你老婆的媽媽在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