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樣去提高自己與別人的溝通能力

2023-02-08 15:00:04 字數 2331 閱讀 8224

1樓:夏娃視聽

我認為要仔細想想自己最有可能會在什麼場合,與哪些人溝通 不同的場合對於溝通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比如公司、聚會、會議室等,應採用不同的溝通方式。另一方面,溝通的物件也決定了溝通的語言和形式。

比如與同事、朋友、親戚、領導、客戶、鄰居、陌生人等溝通時,就應根據物件的不同改變溝通方式。通過這個步驟可以使自己清晰地明瞭需要溝通的物件和場合,以便全面地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

2樓:嘴報掰紙無語

如果是練習口頭溝通表達能力,我覺得如下幾個步驟很有用。首先好好練習發音,在大型會議上,一口標準的普通話會讓你的表達能力增色不少。其次練練自己的膽子,有些人不是肚裡沒貨,而是害怕在人群前說話。

再次訓練打腹稿的能力,只有在開口前把整體脈絡梳理清楚了,才不會犯亂打一通的失誤。最後養成複述的習慣,說話不同於寫字,特別容易忘記,會說話的人,都是複述高手,他們會反覆強調自己的觀點,而且還不讓人感到厭煩。

3樓:莘綺楓

比如練習書面溝通表達能力,也有一些屢試不爽的好辦法。首先養成簡練的寫作風格,說話時的重複是必要的,但是寫作時最好不要重複。其次可以把寫字想象成說話,有時候自己心裡有很多想法,可是一旦拿起筆卻傻眼了,不知如何下筆,此時就不妨設想一下對面有一個人,按照說話的路子來寫字。

再次要養成反覆檢查修改的習慣,玉越琢越美,文越改越妙,很多名家都特別推崇寫作後的修改。最後記得善用修辭手法,恰當的修辭手法,能讓你寫出的文字增色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地講,溝通表達包括兩個方面,書面溝通表達和口頭溝通表達,就是「寫作」和「說話」。請注意,我們要把此處的溝通表達與生活中的閒聊侃大山區別開來,因為職場上正式的溝通表達,比如在會議上發言,需要表明自己的觀點,展現出自己的思考。而閒聊卻沒有這樣的要求,怎麼輕鬆怎麼來。

一個人想要妙筆生花或者妙語連珠,最基本且最重要的前提,就是自己具備相應的知識儲備,俗稱「肚子裡有貨」。

5樓:曉淡

‍‍思維邏輯,對於新人來說,無論事情大小,要從確認目標入手,然後準備計劃,再到實施操作,再進行回顧評估。建立這樣的思維,對新人溝通問題時,邏輯是一個比較清晰的過程,會給人比較好的印象,為進一步的溝通順暢提供保障。沒有組織情緒的邏輯,溝通往往沒有好的結果,別人不知所云是非常痛苦的,如果可以做個簡單腦圖是個好辦法。

6樓:水墨筆墨情

‍‍溝通表達能力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職場能力,不僅僅是職場新人,而是每一個職場人士都要持續學習的能力。至於說怎麼做,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辦法,在此只簡單分享一下我的個人理解,取勢,大約相當於看清大趨勢,確定大方向。這一點應該是最好理解的,溝通表達能力是職場上特別需要的一種能力,其重要性一點都亞於其他任何具體能力(學習能力除外)。

只要身處職場,甚至可以說只要人還活著,就應該持續不斷地修煉自己的溝通表達能力。‍‍

7樓:辰星

‍‍表達方式,表達的形式比表達的內容更為重要,要說的事情越重要,越要注意溝通的方式,否則溝通往往無效,先關注表達方式,才可以慢慢提高溝通能力。具體有些小建議,溝通時關注別人表達的事實,而非情緒,否則很容易被帶入溝通的泥潭。‍‍

8樓:逗青春攝影

多看別人自己說話,學學說話的學問,然後多說幾次慢慢就好了。

9樓:北山一師

只是可以多買一些書籍進行練習,讓自己朗讀能力上來,和身邊的朋友多多溝通,多多聊天,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在有重要會議上一定要主動講話,鍛鍊自己的膽量,慢慢溝通能力就會上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耐心的傾聽是個非常重要的溝通技巧,因為我們往往都在各自表達自己的想法,而根本不關心別人的訴求,溝通無效也就成了必然。再有,如果學會經常真誠的感激別人,會是你在溝通中常常獲得好的收穫。‍‍

11樓:名

我用十多年的職場經歷來回答這個問題比較好。首先,我以前真的是一個蠻內向的人,到現在為止依然屬於相對內向,但有一個結果就是,我要麼不說,說了的威信度就蠻高。因此明確一點,我們在職場中並不是都要變成能說會道的超級高手,只要沒有溝通障礙,表達不清就好。

職場上確實有新手老手之分,但是說話這個技能大家都是從一小就掌握了。同時在上學期間也有很多需要我們表達溝通的地方,因此大多數人在職場上溝通和表達的能力是具備的。

12樓:起風了

首先就要學會與別人溝通,經常鍛鍊,不管是陌生還是熟人,都要學會去溝通,主動溝通,提高自己的溝通處事能力。

13樓:網際網路一零哥

熟能生巧,多練習,每一次溝通後可以在腦海裡覆盤一下,剛剛我的表達有沒有問題,別人是怎麼溝通的

14樓:平平子之三

不浪費無關事己的寶貴口舌。

怎么提高自己語文的閱讀能力,怎麼提高自己語文的閱讀能力?

可以試著做一些資料上的練習,一定要有答案的長的句子是個籠統的概念。首先你要看分辨清楚長的句子不是 複合句 就是 並列句 但是都可以通過提取 主幹 來完成理解。也就是找出 主 謂 賓 這些句子成分。找出作者要表達些什麼東西就可以了 其實最重要的是要培養好語感,當然這是個潛移默化的過程。看多點書就行。把...

要怎么樣才能快速的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

1 制定長遠目標,明確每節課的學習任務。根據不同學習階段及自身能力確立一個 跳一跳才能夠得著 的長遠目標。有了目標就有了學習動力,有了責任感 緊迫感及努力方向。另外還要學會根據不同課型確定每節課的認知小目標,這樣一開始上課,就會受到目標的激勵,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才能定向注意,專心致志地去主動學習,...

不合群怎么辦雖說用心去與別人交朋友,可是與他人在一起,總是感覺沒什么話可講,並且一直在哪擔心別

你好,其實你這樣的情況並沒有很大的問題,懂得傾聽的人,其實更容易被擁戴。其實你應該好好想一下,你所謂的不合群和悶悶不樂,是你自己的問題,還是真的別人就不把你納入群體了?如果你真的願意去改變,不妨從所謂 態度 去改變,例如不用多說什麼,但是要常帶微笑。傾聽的時候也略微帶微笑。笑是最好的友情催化劑。交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