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么樣才能快速的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

2023-02-06 11:10:05 字數 5057 閱讀 1274

1樓:匿名使用者

1.制定長遠目標,明確每節課的學習任務。

根據不同學習階段及自身能力確立一個“跳一跳才能夠得著”的長遠目標。有了目標就有了學習動力,有了責任感、緊迫感及努力方向。另外還要學會根據不同課型確定每節課的認知小目標,這樣一開始上課,就會受到目標的激勵,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才能定向注意,專心致志地去主動學習,提高學習效率。

2.爭取課內外各種機會多練習英語。

語言不是教會的,而是在使用中學會的。交際能力只能在交際中得到最有效的培養。一個優秀的語言學習者應具有強烈的語言交際的慾望,應力爭語言訓練的各種機會。

應不怕因犯語言錯誤而被別人譏笑。

3.課前預習。

預習是個人獨立的閱讀和思考。它可以培養學習者快速閱讀抓主旨大意、抓主要資訊、依據上下文猜測詞義的能力,也可以培養分析綜合及歸納概括、自己發現問題及解決問題等能力。預習也像“火力偵察”,可發現疑難引起思考,一方面可促使學習者自己查閱有關資料,查閱字典,另一方面可減少聽課的盲目性,增強聽課效果。

4.專心上課,有心識記。

上課是學生學習的主渠道,而學好外語的關鍵是盡一切努力將所學的東西記住,需要時能運用自如。因此,上課時應高度集中注意力.儘量做到五到,即心到、眼到、耳到、口到、手到。應培養瞬間記憶能力,強化“有意注意”,爭取就在課內有目標、有意識地去識記該課的生詞、短語、句型、重點句子。

當接觸到該記憶的內容時,應通過眼看、耳聽、口唸,將其迅速輸入到記憶中樞,然後再復現出它的形象。在復現時快速用手指在桌上劃出這個單詞,或一個長句中最難記的或最重要的單飼,強迫自己在課內就能記住這節課最重要的東西。這樣,使自己真正有著“這節課確實學到不少東西”的踏實感、成功感,進而激發動機,提高興越,更有信心地去繼續今後的學習。

5.勤記筆記。

課內扼要記筆記可以幫助集中注意力,理順思路,增進記憶,鍛鍊分析歸納、綜合概括以及快速反應能力。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筆記也為日後複習提供一個複習記憶綱要。

要學好英語離不開泛讀。進行課外閱讀時也應扼要記些筆記,做些索引、摘錄等,這對加深理解、鞏固、積累知識,培養學習能力大有好處。

6.及時、經常、科學地複習。

複習是學習之母。要解決困擾學習者最大的知識遺忘問題,只有靠科學的複習。“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揭示遺忘規律是先快後慢,先多後少。

因而從時間安排上講,複習既要及時又要經常。不僅在當天,而且在第二天、一週後、一月後以及就在你需要用它之前或者在考試前都應安排複習。從複習方法上講.可採用強化複習(過渡/超額複習)、分散複習、集中複習,把新舊知識有機聯絡起來,按知識內在規律進行綜合歸類等複習方法,做到溫故而知新,而不是簡單機械復現,從而更牢固地掌握知識

學英語不是難不難的問題,是你肯不肯下功夫的問題!

說實話,學好英語,必然是件苦差事!

但,只要你有動力!有興趣!你就會堅持下去,一旦你堅持了一段時間,你就會有了成就感,那你自然會有了興趣!如此,良性迴圈!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提高的辦法就只有不停地學習了

3樓:丿home灬小雨

dsadasdasdasdas

如何快速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

4樓:聖利斯服飾

關於如何在短期內快速提高英語口語和聽力?第一,天天動筆寫一寫,找個感覺,你可以隨便找一篇比較淺顯的中文,你試著去翻譯下,看你翻譯的速度和準確度如何,或者是看中文電視電影的時候,你有意識去把演員的對話翻譯成英文

5樓:蒯作員醉易

去培訓,也要常光顧外籍人士辦的英語角,平時也看些帶有註譯的西片,要有意境有氛圍。

6樓:黑貓白襪子

我來答 檢視全部12個回答

智課網知道合夥人 2018-08-04

學習英語的最高境界是什麼,是習慣,只有習慣了學習英語,習慣了使用英語,那麼才有可能掌握英語,下面列舉出的學習英語的二十個好習慣,可以幫助你掌握學習英語的竅門。

1.學習英語是隨時隨地的:比如說買了一件新東西我都會對上面的包裝或說明書仔細研究一番,當然不是在研究商品本身,是為了看上面的英語註釋,想多幾個地道的英語表達而已。

買了一瓶止咳露,從上面也學到不少東西。這些東西都非常實用,雖然有時你看了一遍不一定記得,但當你下次再遇到它們的時候你的印象就會更加深刻,久而久之便會記得。說了這麼多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學英語不光是課堂上的事,生活中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英文,商場啊,超市啊,餐館啊,很多地方都有英語標識就連大家現在玩的電腦遊戲中都有很多英語出現,學習英語是隨時隨地的,同學們多注意觀察,收穫一定不少。

這樣學英語不是更輕鬆更有趣嗎?

2.做好記錄:英語學習者一般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那就是在和別人說英語的時候會突然有一句話不知道怎樣表達,或者知道一點點,東拼西湊半天擠不出來那句話,也不知道自己說的正不正確。

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我建議大家把自己平時想表達而又不會表達的句子記在一個本子上面。然後有機會就去請教老外。

方法多多,每天我們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一些不會表達的句子或單詞,如果我們找一個專門的小本子把它們都記錄下來,然後再有目的的解決這些問題,我們的英文一定會一天一個進步的。

3.養成明白語意讀英文的習慣,練習英文是練習思維與表達同步,所以要養成”嘴”與”腦”同步的習慣。

4.每天堅持練習口語一兩個小時,鍛鍊你說英文的肌肉習慣

5.養成大聲讀英文的習慣,再嘗試著用腹式一口氣練習,這樣使你說出的英文更有底氣,更流暢

6.每天早晨起床後,張大嘴,啊五分鐘,這樣有利於練好你的腹式一口氣。

7.養成每天去運用的習慣,學過了很多東西,要經常拿出來晒太陽,要學會賣弄英文,你可以找partner,也可以對著天空,大樹,小鳥對話,只要把這些語言運用自如了,變成你自己的了,什麼都好!

8.學會正確使用復讀機,先精聽,然後去讀,去聽自己的發音,找出與磁帶錄音的不同,直到自己的發音與磁帶的發音一樣了,再接著聽下一個。

9.多用精聽模仿練習法模仿發音,不要邊聽邊讀,我們要求聽的時候不讀,讀的時候不聽,這樣效果會更好。

怎麼才能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想學英文的人都有一個願望,就是能夠和老外自由交流。

我當年在國內參加過不少的英語學習班,語法更是背的滾瓜爛熟。結果到美國後,才知道國內十年是白學了。

學英語千萬不能停留在書本上,反覆看書,背書,練習題,做語法,只能對付各類考級,是沒有用的。 很多人學了好幾年一到實際交流就傻眼了。

我給你一個建議,將你每日睜開眼能看到的所有事物都用英語單詞記下來,第一天可能有幾百個單詞要記,第二天同樣的單詞再記一遍,第三天...直到你一看見那些東西腦子裡就是英語的詞彙。 而後找一盤英文電影,反覆看直到你能全部聽懂(第一遍可能只有5%能聽懂,但第二遍就會好的多), 再換另一個電影,同樣的方法堅持下去,半年之後,你會大不一樣的。

其一,小孩學語言都是聽來的,沒有哪個人是先學語法再說話的。 其二,小孩學電影裡的語言特別的快。 其三,電影裡的話都是人們日常交流的語言,是最有用的。

仔細想一下,我們日常說的話有幾句是書上的語言?!

我有個教會朋友,在國內沒學過英語,來美國後也沒上過一天學,給人家看小孩,成天守著孩子看電視,半年下來說一口流利的美語。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肯定是很重要的,

如果只是為了考試的話,那就做題看書吧,

原版書就是要看不懂,單詞一個個查才有效率。

雖然我很喜歡英文歌, 但是不推薦聽歌。為了押韻之類的很多英文都非常不正式。

推薦哈利波特吧,就是生詞會多一點畢竟都是和魔法相關的嘛~名著的話還是一步步來吧,這就全靠你對自己水平有多自信啦。

英文原版書的確偏貴,但是為了學習都是值得的!寬且一套書也不是看過一遍就丟掉嘛~

不過在下更加擅長關於口語的一些問題~

9樓:

英語無非就是語法和單詞了。

找到自己的弱項補充不足便是。

如果是電視劇的話建議老友記和生活大**,這兩部都很適合練口語。並且要反覆練習達到可以無聲配音的程度才能看到明顯的效果。加油!

10樓:光澤盛輝

首先我覺得要先明確這些:

1.要明確自己的英語水平處於什麼階段,要從根本出發的去選擇需要背誦的詞彙量

2.要根據自己適合的方式,是適合自學還是跟外教學習?

其次,想要快速的考過英語四級,跟外教學習更好,但是怎麼選,看這裡:

1.師資怎麼樣,外教教必須具備tesol/tefl國際雙認證;沒有證的不選!

2.課程怎麼樣,是否可以量身定製課程,一週上多少次課,一週一次的不要!

3.上課時間怎麼樣,可以自由安排上課時間嗎?外教1對1教學嗎?不是的不要!

4.**公開透明的嗎?按照什麼樣**收費,一節課多少錢?

11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將你每日睜開眼能看到的所有事物都用英語單詞記下來,第一天可能有幾百個單詞要記,第二天同樣的單詞再記一遍,第三天...直到你一看見那些東西腦子裡就是英語的詞彙。 而後找一盤英文電影,反覆看直到你能全部聽懂(第一遍可能只有5%能聽懂,但第二遍就會好的多), 再換另一個電影,同樣的方法堅持下去,半年之後,你會大不一樣的。

12樓:

米思出國英語 針對你的情況,給你些實際可行的實用建議。首先你需要給自己明確一個簡潔的目標:"熟練運用小範圍的英文單詞和語法知識".

詞彙方面:先設定在800-1200個單詞量,英文的學習以運用為主,這就要求在學習的過程中不要攝取過多的學術性的單詞或者語法使用方式,切記,這一階段要“輕裝出行”,東西背的少,你才能走的更遠。米思出國英語

語法方面:需要注重(1)主謂賓簡單句,(2)主系表簡單句,(3)there be句型,(4)it句型),(5)並列句,(6)假設關係的邏輯從句,(7)因果關係的邏輯從句,(8)轉折句型,(9)修飾關係的定語從句 (10)否定句型 。這10個句型這一階段的是基本夠用了,可以涵蓋80%你所要表達的英文資訊。

需要注意的是:初始學習不要貪多,學習了一個階段的單詞和語法,就儘量熟練地掌握。這只是第一步,這一步完成後,有機會我再詳細的告訴你下一步該怎樣做。

good luck !

13樓:聖利斯服飾

快速提高英語口語能力的方法: 根據自己的情況,量身定製一張學習計劃表。每次練習30分鐘左右,每天1~2次。

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通過網路、圖書館,準備1~2種喜歡的英語學習資料。

期中考試怎么才能快速提高英語數學

快速提高成績是不現實的,已經臨近期中考試,只能是臨陣磨槍了,複習充分成績只能會比平時好一些,要想真正提高成績,關鍵在平時的努力與積累了,學習中要注意依稀問題 1 隨時隨地記單詞 準確的說記單詞要抓緊一切零碎時間,比如等車時 坐車時 睡眠前等,可以隨身攜帶一個和便籤紙一樣大的單詞本,隨時隨地記單詞。學...

怎么樣才能讓自己變的成熟,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的成熟?

一個女人真正的成熟,從這四個失去開始。首先要善於學習,看書,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成長方式,人生,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經歷的,但是從書本中,從別人身上可以得到很多事情的經驗,避免自己將來走彎路。成熟我說一下我看法,不好的話別在意。成熟再我看來應該和年齡 生活經驗 受教育程度等有一定的關係,有些人在16歲的時候...

怎么樣去提高自己與別人的溝通能力

我認為要仔細想想自己最有可能會在什麼場合,與哪些人溝通 不同的場合對於溝通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比如公司 聚會 會議室等,應採用不同的溝通方式。另一方面,溝通的物件也決定了溝通的語言和形式。比如與同事 朋友 親戚 領導 客戶 鄰居 陌生人等溝通時,就應根據物件的不同改變溝通方式。通過這個步驟可以使自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