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寬容發生在自己身上具體的事例

2023-02-08 15:00:03 字數 1834 閱讀 5469

1樓:天涯海角貝殼灣

我們身邊擁有著許多美麗,善良的美、勤勞的美、誠實的美……

星期天,我跟往常一樣準備到李阿姨的攤子上買一袋冰豆漿。正當我已經要走到攤子的時候,看到一個頭發亂糟糟、衣冠不整的小夥子走到了攤子前,說:「喂,給我來袋豆漿。

」「馬上就來!」李阿姨招呼道。「快一點!

」李阿姨從桶裡拿出一袋豆漿,用剪刀剪了一個小口子,遞到了那個小夥子的前面。「小心,拿好。」就在李阿姨要遞到他手上的一剎那,他竟然沒接到。

「啪」,袋子掉了,豆漿撒了一地。「喂!你這個人怎麼這樣,連遞個豆漿都不會!

」那個小夥子大聲喝道,使得周圍的行人都聚集到攤子前。「對不起,對不起。」李阿姨連聲道歉。

說完,又從豆漿桶裡拿出一袋豆漿,剪好口子,重新遞到了那個小夥子面前。「小心一點啊,別掉了。」年輕人悻悻地接過豆漿,灰溜溜地跑了。

路邊的行人也議論紛紛,說那個小夥子的不是。我走到李阿姨跟前,不解地說:「李阿姨,剛剛明明是那個人不對,你為什麼還要重新給他一袋豆漿呢?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嘛。如果我跟他吵架,只會讓那個年輕人更覺得他是對的。」李阿姨微笑著對我說。

是啊,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寬容,可以使你變得更美麗。

我得到了寬容優秀作文五百字具體的事例

誰能給我寫幾個關於寬容的開頭和結尾,要優美一點兒的,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是人類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因為寬容包含著人的心靈,因為寬容可以超越一切,因為寬容需要一顆博大的心。因為寬容是人類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這種情感能融化心頭的冰霜。

而缺乏寬容,將使個性從偉大墮落成連平凡都不如。

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寬容同「方以律己,圓以待人」是不矛盾的。輕易原諒自己,那不是寬容,而是懦夫。「圓以待人」,也得先看物件。

寬容不珍惜寬容的人,是濫情;寬容不值得寬容的人,是姑息;寬容不可饒恕的喪盡天良的人,則是放縱。所以,寬容本身,也是生活的一門學問。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發生的決不是兩匹馬這樣簡單的事。生活,往往紛繁,又常常平淡。正因為寬容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濾變得純淨;正因為寬容似火,使平淡通過鍛燒日趨鮮明;更因為有這詩般的寬容,才賦予人生以藝術,賦予生命以永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別人寬容的,但誰能說自己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

4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寬容,是種美德,學會寬容別人吧!

結尾:讓寬容的心遍佈全宇宙!

寬容別人的事例 10

寬容待人的作文結尾

生活中關於寬容的小事例

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愛國故事作文

5樓:作文小編

這個故事發生在黑龍江省

有一位老太太拿著剛買來的刀來到一家商店.

老太太:我要退貨.

店員:大娘,這把刀不好用嗎?

老太太:那到不是,只是它滲出一種陰森的氣息,我感到厭惡.

店員:哈哈,您不懂了吧?這是本月最**的刀.

老太太:我知道,但,它..它殺過人...我的老伴,我的兒子都被它殺了.

店員哭笑不得,認為她是老糊塗了.

老太太見他有難處,就把刀放下了,轉身要走.

店員叫住了她.

店員:大娘,您老家在哪?

老太太:南京.

店員:南京?!

店員拿起刀,看到了四個字:日本製造.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擔心沒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看到別人發生了就覺得自己也可能會發生

以後你就把擔心發生的事寫在紙上,等過一段時間你會發現,你所擔心要發生的事一件也沒發生。沒有遠慮必有一失,看他怎麼處理的做到有備無換。別人發生了自己害怕也很正常往往都是壞事害怕發生在自己身上,誰都有這樣的想法但轉變觀點去想就好了每個人都不一樣 因為每個人都以為他們有同樣的運氣,而這種希望並不能讓他們真...

把發生在自己身上不好的事情說給別人聽,別人聽了之後,自己身上的倒黴運就會回跑到別人身上去嗎?是不是

在心理學上可以這麼解釋,把不好的事情講給別人聽,在這個過程中容易把消極情緒傳遞給別人,而人備受消極情緒的影響就會變得感覺事情各種不順利。也就是你說的把不好的事情說給別人聽,黴運跑到別人身上去。但是整件事的傳遞的各個環節中都存在不確定性,即你的消極情緒不一定成功傳遞給對方,即使成功傳遞給對方,但是對方...

《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趣事》作文,《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趣事》作文600字

快樂的暑假來臨了,火辣辣的太陽無情的烤著大地,天空湛藍深遠,空氣清新甜潤,河水清澈見底。中午時分,我不所事事,抑制不住貪玩之心,準備騎自行車溜達溜達。奶奶看見了對我說 今天外面赤日炎炎,還是在家為妙。我扭著頭說 不嘛,不嘛。在我的懇求下,奶奶終於答應了。在我出門前,奶奶說 路上要千萬小心。我點了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