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用什么樣的態度對待人生,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人生

2023-02-08 11:30:01 字數 6292 閱讀 4774

1樓:練蘭若泉濰

現在的現實就是這麼殘酷這是我們不得不去承認的事實朋友的背叛

愛人的出走

錢的問題都是現實

都那麼殘酷

但是我們不能去逃避它不是麼

現實會消磨掉許多美好的事物

我們不是無能為力

我們要學會製造美好

生活中的殘酷面是我們自己製造的

要免掉這些也需要我們自己去做

生活中要始終保持那份快樂的平常心

2樓:情感導師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討論人生目的問題,有助於認識生活應有的意義,從而明確人生應追求的目標和方向;討論人生態度問題,有助於思考入的一生應該有怎樣的活法,從而明確應該怎樣對待生活。一、人生態度與人生觀所謂人生態度,是指人們通過生活實踐所形成的對人生問題的一種穩定的心理傾向和基本看法。每個人在人生實踐中,都會遇到義利、榮辱、苦樂、生死、禍福、善惡、得失、成敗等人生矛盾,如果以正確的人生態度對待和處理這些問題,就可以正確地把握人生,取得人生的成功。

人生態度的形成既是一定社會環境影響的結果,也是一個複雜的心理過程,其中,認知、情感、意志是起著主要作用的三種心理要素。認知是人從環境中獲取知識和應用知識的活動,它包括感覺、知覺、記憶、想象和思維等心理現象。情感指人在認識客觀事物時所產生的內心體驗,它包括滿意不滿意、愉快不愉快、喜愛不喜愛等傾向。

意志指人自覺確定目的,有意識地組織、調節行為,並按主觀意願排除障礙和克服困

在現實生活中,怎樣用積極的人生態度對待人生境遇

3樓:帕勒莫快

1)人生境遇有順境和逆境之分,對不同的人來說,兩者並不是均等的。有的人順境多些,有些人逆境多些。

2)順境和逆境對人的影響都有兩重性,對此大學生要正確認識和對待。在順境中向目標前進,如同順水行舟,可以借天時、地利、人和等有利因素,施展才華,建功立業,但優越的條件和舒適的環境又容易使人貪圖安逸、不思進取,甚至得意忘形、「大意失荊州」。

在逆境中向目標前進,如同逆水行舟,阻力大、條件差、困難重重。同樣的目標,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可能取得成功。但是,逆境對人生也是一種磨鍊,它可以使人更多地思考人生、磨礪意志,豐富戰勝困難的經驗。

3)對於順境,不能麻痺大意、得意忘形,而應居安思危、自制自勵,使自身的活動保持良好的度。身處順境並不等於一切順利,一定要對可能出現的困難和挫折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樂觀的態度和嚴謹的作風。

對於逆境,不能怨天尤人、自暴自棄,而應大膽正視,積極應對,努力創造條件,變不利因素為有利因素,待時機成熟,順勢利導,使之成為人生旅程中的一個轉折點。

4樓:

- 人生境遇就是人在社會生活中所處的具體環境。順利的境遇稱為順境,不順利的境遇稱為逆境。

5樓:82班的

沒有人是一直積極向上的,人生總有失落的時候,總要的事你要走出來,給自己一段時間調整。

6樓:戲安

其實很簡單,多打掃和整理屋子,讓屋子通透。多說鼓勵別人的話,因為你說了一句積極的話,迴應給你的一天體驗會很不一樣。多幫助別人,多與父母交流溝通。

最重要的是針對目前的境遇一定要有目標和想法,積極不僅是外在的勤勞能幹,而是一種由內而外的狀態。確立一個能夠達到的目標,然後以我肯定能達到的方式去做,這是我的看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自己成長才會知道的,說了給你聽也沒用,就一個「冷靜」你如果都辦不到那麼知道的再多也沒什麼卵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在逆境中向目標前進,如同逆水行舟,阻力大、條件差、困難重重。同樣的目標,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可能取得成功。但是,逆境對人生也是一種磨鍊,它可以使人更多地思考人生、磨礪意志,豐富戰勝困難的經驗。

(2)對於順境,不能麻痺大意、得意忘形,而應居安思危、自制自勵,使自身的活動保持良好的度。身處順境並不等於一切順利,一定要對可能出現的困難和挫折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樂觀的態度和嚴謹的作風。

(3)對於逆境,不能怨天尤人、自暴自棄,而應大膽正視,積極應對,努力創造條件,變不利因素為有利因素,待時機成熟,順勢利導,使之成為人生旅程中的一個轉折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想,有目標,勤學

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人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一杯茶會苦一陣子.但不會苦一輩子

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人生?

11樓:函梓維鬆緞

當你拿悲觀的態度去看待一些事情。你就會認為自己會做不好,所以就會變得更有可能出差錯,而且也會有更少的生活樂趣,比如你只要將眼睛緊緊地盯在地面上,那你就一定是抑鬱

樂觀的態度去對待一些事情,就好象你帶這墨鏡去看世間的風景,看出去都是灰暗的。而帶上綠色的鏡片去看。那樣都是充滿綠色,而賦有生命和希望的。

12樓:蒼玉蘭閃煙

樂觀,把不好的事拋開,把不好的事忘記,心態擺正,帶著快樂出去,人的一生不是悲觀,而是帶著心去看世界的美好

13樓:情感導師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討論人生目的問題,有助於認識生活應有的意義,從而明確人生應追求的目標和方向;討論人生態度問題,有助於思考入的一生應該有怎樣的活法,從而明確應該怎樣對待生活。一、人生態度與人生觀所謂人生態度,是指人們通過生活實踐所形成的對人生問題的一種穩定的心理傾向和基本看法。每個人在人生實踐中,都會遇到義利、榮辱、苦樂、生死、禍福、善惡、得失、成敗等人生矛盾,如果以正確的人生態度對待和處理這些問題,就可以正確地把握人生,取得人生的成功。

人生態度的形成既是一定社會環境影響的結果,也是一個複雜的心理過程,其中,認知、情感、意志是起著主要作用的三種心理要素。認知是人從環境中獲取知識和應用知識的活動,它包括感覺、知覺、記憶、想象和思維等心理現象。情感指人在認識客觀事物時所產生的內心體驗,它包括滿意不滿意、愉快不愉快、喜愛不喜愛等傾向。

意志指人自覺確定目的,有意識地組織、調節行為,並按主觀意願排除障礙和克服困

14樓:庚夜寧白凡

要有陽光般的心態.沒有愛的生活就像一片荒漠,贈人玫瑰

,手有餘香

「學會愛別人,其實就是愛自己」,讓愛如同

午後陽光

,溫暖每個人的心房。多去尊重理解別人,常懷寬容和感激之心,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智慧,海納百川才有了海的廣闊,感激你的朋友,是他們給了你幫助:感激你的敵人,是他們讓你變得堅強。

15樓:秋正邛慧月

樂觀,我覺得很重要,遇到任何事情,都應該樂觀去面對。得過且過,人生就這樣的短暫,我們沒有理由不好好過每一天~

16樓:宇簡司空凝雲

一個錢幣最美麗的狀態,不是靜止,而是當它像陀螺一樣轉動的時候,沒人知道,即將轉出來的那一面,是快樂或痛苦,是愛還是恨。快樂和痛苦,愛和恨,總是不停糾纏。

所謂緣分,也和發明一樣吧,都是源於偶然。愛情也是一種發明,需要不斷改良。只是愈害怕失去的人,愈容易失去。愈想得到,就愈要放手。放手是很難的,但是別無選擇。

................................

17樓:何皎孔音儀

樂觀的心態和積極向上的態度

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人生?

18樓:暈踴乜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心態就是人們對待事物的一種態度。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欲望,都希望自己錢掙得多一點,

心態表示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只要有良好的心態,你才能每天保持飽滿的心情。心態好,運氣就好要學會調整心態, 有良好的心態工作就會有方向,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心態的好壞,在於平常的及時調整和修煉並形成習慣。

所以應該調節自己:

1.慾望少點,

2.攀比少點,

3.心態平衡點,

4.知足常樂多點 ,

5.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

6.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

人生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點。人生在於過程!生命在於每一天,而這每一天都是唯一的,不可能再重複,

所以我們應該讓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成為美麗和快樂。

19樓:彌農夾谷豔芳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人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向上的樂觀態度對待人生

21樓:

態度決定一切,源於決定復出

年輕人該怎麼面對人生,用什麼樣的心態對待?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不會太圓滿,擺正心態對苦甜

月滿則虧,水滿則溢。得到中總會失去些什麼,這是世之常理。所以,在生活中,面對失去的,我們應該平靜如水,面對得到的,也應該保持一顆平常心。

人生如戲,每一個人都是主宰自己生命唯一的導演。笑看人生,才能擁有海闊天空的人生境界。人生不會太圓滿,擺正心態對苦甜。

播下一種境界, 收穫一種心態,

播下一種心態,收穫一種性格,

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行為,

播下一種行為,收穫一種命運。

播下一種命運,收穫一種結果。

如果擁有積極的心態,就可以得到快樂,就會改變自己的命運。樂觀豁達的人,能把平凡的日子變得富有情趣,能把沉重的生活變得輕鬆活潑,能把苦難的陰變得甜美珍貴,能把煩瑣的事情變得簡單

屈原在《離騷》中感嘆到: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在旅途,總會俯手可及地得到很多別人的、自己的經歷和體驗,這些經驗給我們帶來了一些感悟和思索。

真理往往是簡捷明瞭的,只是由於心靈受到塵埃的矇蔽,使得簡單的道理變得複雜起來,一旦想通了,明白了,人生之旅就不會左顧右盼、茫然不知所措了。世界太大,生命太短,如果不導演好自己,怎能悟透人生的意義?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我們走了多少崎嶇的路,而在於我們從中感悟到了多少哲理。這些亙古常新的人間智慧將幫助我們認清真正的人生和享受人生的快樂。

追求享樂是人的天性,但經歷苦難也是人生的必然。人如果不經過挫折、苦難,就不可能堅強,不可能成熟,不可能超凡脫俗,不可能達到人生的高階境界。記住古訓: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空乏其身」,才有可能達到:「默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境界!因此,不要幻想生活總是那磨圓圓滿滿。

在人生旅途中,遇到失意與困惑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心中的信念沒有萎縮,即使悽風苦雨,我們也會不以為然。

落英在晚春凋零,來年又燦爛一片;

黃葉在秋風中飄落,春天又煥發出勃勃生機。

這何嘗不是一種達觀、一種超脫,一份人生的成熟,一份人情的練達。「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春」。苦難就要過去,光明就在眼前。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園缺,此事古難全」。人生之旅,苦難與快樂同在。 苦難使人思索,苦難使人成熟,苦難使人堅強,苦難使人珍惜快樂。

快樂就在生活之中,但卻需要我們去發現,去挖掘,去開發,去創造。我們要當好自己的導演,演繹好自己的生活。願快樂與我們同行,使自己活得更瀟灑,更超凡,更快樂!!!

人生應該用什么態度面對,人生應該用什麼態度面對?

朋友,其實人生很簡單,只要你做好兩件事,你的人生定是有意義並完美的 我認為這兩件事最重要也必須存在的便是 責任 與 信念 我們生存在這個世間,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家人的責任,為他 她 們而盡我們的力量,使他 她 們快樂 幸福,則是我們最大的責任 而為了自己的夢想能夠實現,從而展現自我的價值,而面對...

我該用什么樣的態度面對男朋友,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男朋友

既然你也知道他對於你沒什麼安全感也沒什麼責任心像這樣的人是不值得寄託的,那麼還不如趁早長痛不如短痛的算了吧。因為他這樣的不在乎你和你的感受你認為能在他身上得到幸福嗎?如果不能那麼為什麼不給自己一個很好的交代那 是不是?建議給你了自己搞定,我的本意不是想拆散你們只是站在你的角度立場來給你做出解答,希望...

面對人生我們應有的態度是什麼,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人生?

人生在自己的手裡掌握 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人生? 暈踴乜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心態就是人們對待事物的一種態度。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欲望,都希望自己錢掙得多一點,心態表示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只要有良好的心態,你才能每天保持飽滿的心情。心態好,運氣就好要學會調整心態,有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