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了怎么辦,颱風來了怎麼辦

2023-02-08 08:15:04 字數 5020 閱讀 7752

1樓:

不大的話,躲在家裡就好了````總之就是不要到處亂跑``````

深圳現在就在打颱風......=_= 叫"珍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地下室,那是最好的咯!如果沒有那你就跑到一個龐然大物那裡奪咯!

颱風來了怎麼辦?

3樓:聖地一馬

做好防範措施

1、颱風傷害嚴重,千萬不要忽視。不重視颱風危害的人群傷害的發生率是重視人群的17倍。

2、颱風傷害的預防重點時間是颱風登陸前1~6小時,尤其是登陸前3~4小時,而不是登陸時。因此一切準備工作要在臺風登陸前12小時完成,颱風登陸前 1~6小時應避免外出,儘量留在屋內。不在屋內的人**生傷害的危險是留在屋內人群的4倍。

3、颱風傷害的預防重點是男性和老年人,尤其是70歲以上的老年人。

4、颱風傷害和致死的主要原因是房屋倒塌、硬物擊傷和跌倒,因此,危房人群一定及時要撤離。

5、颱風來臨12小時前要加固門窗,不要到臨時再去關門窗或者修房屋。

颱風藍色預警訊號 含義:24小時內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可達6級以上,或陣風7級以上;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 平均風力為6~7級,或陣風7~8級並可能持續。

颱風黃色預警訊號 含義:24小時內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可達8級 以上,或陣風9級以上;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 平均風力為8~9級,或陣風9~10級並可能持續。

颱風橙色預警訊號 含義:12小時內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可達10級以上,或陣風11級以上;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 平均風力為10~11級,或陣風11~12級並可能持續。

颱風紅色預警訊號 含義:6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可達12級以上,或者已達12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颱風是可以預防的,在科學技術高速發展的今天,用現代化裝置以已經可以精確地**出臺風的具體移動方向、登陸地點以及時間。只要採取有效的防禦措施,提高科學探測預警水平,全力做好防、抗、救工作,趨利避害,使受災程度降至最低。 在臺風來臨前要注意收看各級氣象臺站釋出的颱風災害性天氣預警資訊,為確保廣大中小學生的生命安全,提前做好相應的準備工作,儘量減少外出,遠離低窪地區以及海邊等危險地區及樹木、廣告牌等危險設施或物品;將地處在危險地區的學校及學生、居民提前轉移至安全的地區。

颱風來了,怎麼辦?

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這個問題我來答

請您提前做好生產生活用電安排,注意用電安全。屋內進水時,應斷開電源總開關,防止人身觸電;外出時,請勿靠近水浸地區,儘量避免靠近變壓器、電杆、路燈等用電裝置,如發現電杆倒杆、電力線路斷落等,應立即遠離並向供電部門報障。如遇故障停電,供電企業將全力快速修復。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其它疑問,請致電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

5樓:超級創意

多備點乾糧和水。

少出門,關好門窗。

然後倚樓聽風雨。

颱風來了怎麼辦

6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颱風影響時遇到難題該怎麼辦?來看以下的十條小貼士。

一問:狂風暴雨就要來了,怎麼辦?

答:人在家裡時要關緊門窗。檢查門窗玻璃,如發現玻璃鬆動或有裂縫,要在玻璃上貼上膠條,以免吹碎後,碎片四散。

二問:建築物和樹木被大風颳壞颳倒,怎麼辦?

答:颱風一來,常有房屋或行道兩邊樹被刮壞颳倒,身在外面時,千萬不要靠近有危險的建築物或站在大樹旁,以防遭到持續大風捲起損壞的物體再次襲擊。

三問:狂風暴雨來襲,開車怎麼辦?

答:最好的辦法就是減速慢行,並且密切觀察周邊情況。如果感覺控制不住車輛了,應該立即找個安全地方停下來。

停車時,要密切注意車的左右和上方有無可能倒伏或墜落的東西。如果整段路面積水,要謹慎考慮是否涉水,如果積水超過輪胎的一半,就不能涉水。

四問:電線被吹斷,家裡突然停電,怎麼辦?

答:如果你在外面,看到路上有電線被吹斷後掉在地上,千萬別用手或身體接觸,積水極易導電。如果家中突然停電,最好把電腦、電視等電源插頭拔掉,關掉電燈。

五問:發現高空有墜物危險,怎麼辦?

答:颱風來前,切記要再檢查一下家中窗戶和陽臺,如果有花盆和雜物,立即搬到室內。一旦發現有高空墜物危險的地方,要趕快聯絡當地應急救援部門。

六問:戶外廣告牌搖搖晃晃,怎麼辦?

答:每次颱風來襲,常有大廣告牌掉下來砸物傷人,切記千萬不要在戶外廣告牌周邊逗留。

七問:暴雨來了,家裡房屋漏水怎麼辦?

答:一來暴雨,頂樓的房子容易漏水,這時候千萬不要自己冒雨爬上屋頂蓋雨棚,因為大風隨時可能帶來比房屋漏雨還可怕的危險。

八問:家裡管道燃氣出問題,怎麼辦?

答:離開洩漏點10米左右,千萬不要點香菸。如果發現家中的管道燃氣點不著火,不要使用,關掉家中的閘門,再打燃氣搶修**。

九問:颱風來襲,太陽能熱水器使用者怎麼辦?

答:颱風來襲,常伴有雷雨大風,因此千萬要切斷電源,如果雷電擊中屋頂熱水器內膽導致漏水,那麼整臺熱水器就報廢了,情況嚴重的話,還會影響室內電路。

十問:家裡進水,傢俱物件被泡食物發黴,怎麼辦?

答:家裡進水了,要墊高櫃子、床等傢俱,儘量減少水泡,特別要把吃的大米、蔬菜等食物放在高處,食物要儘量做熟煮透了再吃,被水浸發黴的,就不能再吃了。

颱風來了,我們應該怎麼辦?!

7樓:

防禦颱風的措施:

1、及時收聽、收看或上網查閱颱風預警資訊,瞭解**的防颱行動對策。

2、關緊門窗,緊固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

3、從危舊房屋中轉移至安全處。

4、處於可能受淹的低窪地區的人要及時轉移。

5、檢查電路、爐火、煤氣等設施是否安全。

6、幼兒園、小中學校應採取暫避措施,必要時停課。

7、露天集體活動或室內大型集會應及時取消,並做好人員疏散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颱風的結構

1、颱風眼區

非常奇特,那裡風力很小,天氣晴朗,平均直徑為40千米,身臨其中的海員風趣地稱颱風眼為颱風的「世外桃源」。

2、雲牆區

颱風眼周圍寬幾十千米、高十幾千米的雲牆區,也稱眼壁。這裡雲牆高聳,狂風呼嘯,大雨如注,海水翻騰,天氣最惡劣。

3、螺旋雨帶區

雲牆外是螺旋雨帶,這裡有幾條雨(雲)帶呈螺旋狀向眼壁四周輻合,雨頻寬幾十千米到幾百千米,長几千千米,雨帶所經之處會降陣雨,出現大風天氣。

8樓:乾莘出佩

颱風來臨前準備要點

1.及時收聽、收看或上網查閱颱風預警資訊,瞭解**的防颱行動對策。

2.關緊門窗,緊固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

3.從危舊房屋中轉移至安全處。

4.處於可能受淹的低窪地區的人要及時轉移。

5.檢查電路、爐火、煤氣等設施是否安全。

6.幼兒園、學校應採取暫避措施,必要時停課。

7.露天集體活動或室內大型集會應及時取消,並做好人員疏散工作。

8.不要到颱風經過的地區旅遊或到海灘游泳,更不要乘船出海。颱風來了如何避險?

1.儘量不要外出。

2.如果在外面,千萬不要在臨時建築物、廣告牌、鐵塔、大樹等附近避風避雨。

3.如果你是開車的話,則應立即將車開到地下停車場或隱蔽處。

4.如果你住在帳篷裡,則應立即收起帳篷,到堅固結實的房屋中避風。

5.如果你在水面上(如游泳),則應立即上岸避風避雨。

6.如果你已經在結實的房屋裡,則應小心關好窗戶,在窗玻璃上用膠布貼成「米」字圖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7.如颱風加上打雷,則要採取防雷措施。

8.颱風過後需要注意環境衛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9樓:亥佳鈔春海

提前備好零食,乾糧,飲料;手機平板電腦充好,充電寶存滿電;關好門窗,宅家裡好好休息兩天。

10樓:留以邵含巧

躲。到安全的地方去。

颱風來了怎麼辦?

11樓:大話中國北京

1、在家拉築「安全網」

住在樓房中的居民,在臺風到來前應檢查一下門窗是否牢固,並及時關好窗戶,取下懸掛物,收起陽臺上的東西,尤其是花盆等重物,加固室外易被吹動的物體。

2、及時關注颱風訊息備好應急物品

颱風天要及時留意**釋出的颱風訊息,採取預防措施。檢查電路、煤氣等設施是否安全。颱風來臨前應準備好手電筒、收音機、食物、飲用水及常用藥品等,以備急需。

如果家中有病患,還要準備好必需的藥品,如常用的抗菌藥物,感冒藥和**病、眼病及外科常用藥等。特別是家中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病人,應準備好相應藥品。

3、車輛提前保管好

「有車族」要在臺風到來前選好車子的停放地點,因為一旦颱風到來,風吹雨打,再想給愛車換個「窩」可就麻煩了。一般來說,車輛要移至高處停放,也可以入庫保管,最忌停在路邊障礙物下或積水路邊。這時還要檢查雨刷、燈光等電路系統功能是否正常,保證能隨時使用。

4、及時撤退保安全

颱風來前,住在低窪地段部分居民就會轉移。轉移時除了要保管好家裡的貴重物品外,還要帶上隨身的日用品,多準備點衣物和乾糧很有必要,免得不夠用重新返回家中,發生危險。如果家裡地勢較低,轉移之前還要墊高櫃子、床等傢俱,把大米、蔬菜等放在高處。

颱風來臨前,船舶應聽從指揮,到避風場所避風,萬一躲避不及或遇上臺風時,應及時與岸上有關部門聯絡,等侍救援。

5、危險地帶莫逗留

颱風襲來時,切勿在玻璃門窗、危棚簡屋、臨時工棚附近及廣告牌、霓虹燈等高空建築物下面逗留,每年臺風中被砸傷的案例都有發生。此外,儘量避免在靠河、湖、海的路堤和橋上行走,以免被風吹倒或吹落水中。

6、不要擅自返家

當颱風訊號解除以後,要在撤離地區被宣佈為安全以後才可返回。回家以後,發現家裡有不同程度的破壞,不要慌張,更不要隨意使用煤氣、自來水、電線線路等,並隨時準備在危險發生時向有關部門求救。

颱風是一種常見的天氣現象,它多發於夏秋季節。颱風的到來常常會伴隨著大風和暴雨或特大暴雨等強對流天氣,因此容易引發山體滑坡、洪澇等災害。

颱風來了家裡怎麼辦

12樓:斯沃特精英版

去儘量高,最堅固的地方

颱風來了,做到安全,颱風來了 我們該怎麼辦 如果做好防護措施 ?

我們國家沿海一代經常會有颱風。颱風的危害程度是非常大的。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那麼颱風來之前我們應該注意和做好哪些事相。首先我們要關注颱風方面的相關資訊,瞭解實時動向。颱風屬於強大的自然災害,我們在臺風到來之前,大家要先把自己愛車放置好,因為颱風的時候很可能會損壞自己的愛車,所以大家要找一個避風的地方...

霧霾來了怎麼辦,霧霾來了,我們怎麼辦

連續的霧霾天氣 讓人覺得身體非常的不爽,在這樣糟糕的天氣裡,如何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霧霾來了究竟怎麼辦?大家知道,霧霾天氣帶給我們的傷害非常大,霧霾環境下,空氣中的微小顆粒很容易負載病毒,到處傳播,空氣質量較差,大霧中的有害物質會誘發哮喘 氣管炎 咽喉炎和一些過敏性疾病,並對健康人群造成相對...

月經少量,怎麼辦,月經來了怎麼辦?

你好 月經過少是指,月經週期正常,每次行經天數短與3天,經血量每次不超過20ml。經血量色淡或深。引起月經過少的原因 一 腦垂體功能低下,導致卵巢雌激素分泌不足,使子宮內膜增生不夠 二 子宮本身的病變,子宮內膜發育不良 子宮內膜結核 以及粗暴刮宮損傷了子宮內膜 三 個體差異。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