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期怎么調整自己的心情,中考前期怎麼調整自己的心情

2023-02-08 07:55:05 字數 1107 閱讀 470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讓自己腦子裡不要老想考差了會怎麼樣,要有平常心。當初我考的時候說實話都沒打算考,最後考出來成績竟然不錯。我現在出來工作了發現讀書關鍵在於學到什麼東西。

而不是拿了第幾名,這點觀念你要轉變過來。平時也要勞逸結合,書時間看長了出去走走,登山效果很好。——小新

2樓:一頭七一年的豬

我通常這樣來緩解壓力:1.分析產生壓力的原因;2.

找出減緩壓力的策略(即做你最喜歡做的事,如聽**,讀**,看體育比賽,喝咖啡等等吧。3.冥想或慢行均能有效緩解壓力。

3樓:劉旺葉琴

還沒經歷中考的人會覺得中考很可怕,但經歷過了就覺得真的沒什麼,相信我,中考真的沒什麼。在我的中考前夕,甚至是進考場前,我都感覺自己還有好多的內容還沒複習到,還有好多題目要去做。但考試時,我就沒有想那麼多了,結果考得還不錯。

你現在不要想那麼多,把中考當作一件很簡單的事,該學的其實你以前都學了,現在只要將你所學的知識的框架放在你腦海裡就行了。最重要的是放寬心態啊。

祝你取得好成績!

4樓:慈廣天

出現緊張的情緒,多半出於是對自己的懷疑,心裡沒底。但是,不論有底沒底,懷不懷疑,考總歸是要考的,所以別太想考題咋樣,不會做咋辦,以後的結果是咋樣,自己豁出去了,上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其實這種情況我以前也有過,因為這對於一個高三的的學生來說是很正常的。但是這也並不可怕,只要你記住一點「玩的時候不要去想其他事開開心心的去玩,儘自己最多的努力去放鬆心情,但玩過之後先洗個澡這時的你腦海裡會很輕鬆這樣更有利於你學習」

6樓:冰燃幻界

這時候不要熬夜了,去附近環境好的地方散散心

7樓:soul_修

作息時間按平時來就好了。

不要熬夜什麼的,把自己搞的太累又沒效率就得不償失了。

我一般緊張時,聽**放鬆下,或出去走走會好很多。

可以看看政治書吧,上面有些關於 考前焦慮的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中考就是平常心態,這一個學習在刻苦點,不要想其他的,這樣你才會最大限度取得好成績

該怎么調整自己的狀態 謝謝,該怎麼調整自己的狀態 謝謝

你要從自己的個人經歷方面找問題的根源。說一個極端的尋找方向吧 你肯定不是生下來或者兩三歲就這樣吧?解決這種焦慮型抑鬱的問題要從根源抓起。想想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不用一天就想明白,因為很多心理問題都是長時間積累下來的,並且是很多事情共同作用的結果。但是,總有一樣事情才是最主要的原因。你就是要想...

快中考了該怎么放鬆的study呢

就快中考了呀,不是還早著嗎 不用擔心了,現在升學率很高的 不過呢,要想考好一點的話,就努力了,痛並快樂著,明白乎?這中問題太多了 其實去問老師是最好的,老師能夠根據個人情況告訴你 除了睡覺的時候都不該放鬆學習!中考以後在說吧!多看看書不要大量做題了,適當放鬆一下,要是總緊張的話 考試前會都忘記的。放...

雲南的中考考完後如果要報建水一中應該怎么獲得報名時間,是不是去早點比較有優勢

一般是中考成績可以開始查詢的時候就開始報名了。外縣的好像除了邊疆的縣市要多加分,其他縣應該差不多。只要你成績優秀肯定能錄取,如果不夠,那想交錢上都困難,除非你有關係!你的成績能不能上我不太清楚。因為我們初中畢業那年,660差不多是縣前幾名的成績了!我就是建水一中的,歡迎你來我們學校。為了孩子,做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