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表現有那些?有那些治療方法?有哪些後果

2023-02-08 07:05:04 字數 5453 閱讀 855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是最瞭解自己的人,自己也是最不瞭解自己的人,心理問題只是暫時大腦程式錯亂,我的經驗是心理疾病不吃藥可能更好,大自然造就了人,不是來享受痛苦的,這絕不是大自然的規律,世界應該是平衡的,有多少白天就有多少黑夜,每個人有多少痛苦就應該有多少快樂。世界就應該是平衡的,人的大腦一定能慢慢修復自己的傷,堅持就是勝利,有時痛苦是由於自己的無知造成的

2樓:努力打造美好前程

抑鬱症相當嚴重,它不同於我們通常所表現的抑鬱情緒,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全球統計,它是僅次於心臟疾病的第二殺手,一部分患者會選擇自殺。

你同學這種表現已經很嚴重了,別在網上找答案了,趕緊去醫院做心理****。

抑鬱症患者的表現有哪些?有哪些**方法?

3樓:蘭草開花

您好!福州金橋心理諮詢師主力為您解答:

1、抑鬱症的表現之三大主要症狀 - 判斷抑鬱症的標準1就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

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

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 變笨了。

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渾身發懶。走路緩慢,言語少等。嚴重的可能不吃不動, 生活不能自理,這些都是抑鬱症的表現。

2、其他症狀 - 抑鬱症的表現多種多樣。具備以上典型症狀的患者並不多見。很多患者只具備其中的一點或兩點,嚴重程度也因人而異。

心情壓抑、焦慮、興趣喪失、精力不足、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等,都是抑鬱症的常見症狀,有時很難與一般的短時間的心情不好區分開來。這裡向大家介紹一個簡便的方法:如果上述的不適早晨起來嚴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緩解,那麼,你患抑鬱症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

這就是抑鬱症所謂晝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3、軀體症狀 - 最容易造成誤診的抑鬱症的表現。軀體症狀是相對精神症狀而言,就是身體感到不適。抑鬱症雖說是精神疾病,但很多病人都有身體不適:

如口乾、便祕、食慾減退、消化不良、心悸、氣短胸悶等。一般老年患者多見。這些患者往往就診於綜合醫院的一般門診,各項化驗檢查顯示正常。

如果您或您的父母家人感到身體不適,又查不到其他器質性疾病,建議您到專科醫院就診,也許精神科醫生會幫助您儘快恢復健康。

4、抑鬱症的表現所導致的自殺 - 最危險的症狀。抑鬱症患者由於情緒低落、悲觀厭世。嚴重時很容易產生自殺念頭。

並且,由於患者思維邏輯基本正常,實施自殺的成功率也較高。自殺是抑鬱症最危險的症狀之一。據研究,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比一般人群高20倍。

社會自殺人群中可能有一半以上是抑鬱症患者。有些不明原因的自殺者可能生前已患有嚴重的抑鬱症,只不過沒被及時發現罷了。由於自殺是在疾病發展到一定的嚴重程度時才發生的。

所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對抑鬱症的患者非常重要。不要等患者已經自殺了,才想到他可能患了抑鬱症。

**方法有:心理**,藥物**,心理諮詢,自我排解。

如何需要您可以搜尋福州金橋心理諮詢中心或福州良友心理尋求專業幫助!

4樓:boai醫院

你好!表現在:

一、行為方面

兒童患抑鬱症後會表現的煩躁不安,呆滯遲鈍。

二、胃口改變

兒童患抑鬱症後其胃口會有所改變,食量明顯比以往減少或增加。

三、規律改變

兒童患抑鬱症後其睡眠規律會有所改變,例如時常失眠或異常嗜睡。

四、軀體症狀

孩子在軀體方面可表現出食慾減退、睡眠障礙,體重下降,頭痛,胸悶,腹痛,乏力

五、情緒改變

兒童患抑鬱症後,情緒會變的持續低落或變得十分暴躁。抑鬱的情緒會使患者喪失自信心,覺得自己沒有價值,對一向喜愛的事物和活動失去興趣。

根據調查顯示,兒童抑鬱症和和青少年抑鬱症越來越常見,發病的年齡也越來越年輕。許多青少年其實都患了抑鬱症,這一個事實常被忽略。最先被留意到的,可能是一些行為的轉變,例如成績明顯退步,在課堂發白日夢和成為班裡的笑柄等。

此外,抑鬱的情緒令他們變得非常沉默和遠離他人,暴躁的情緒使他們有侵略性和好勇鬥狠,甚至與老師和學校對著幹,像是放棄了自己並不顧一切。

5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典型症狀:無助、無望、無價值,感覺孤立無援,別人幫助無濟於事,對現在和未來都沒有希望甚至絕望,自己所作事情甚至存在對自己、他人和社會都毫無價值,情緒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減退

,自責、自罪、自殺,過分責備自己或誇大過失和錯誤,毫無根據認為自己有嚴重過失或錯誤,甚至堅信犯了罪惡,對不起所有人,應受懲罰,贖罪,自覺的以結束自己生命為目的的行為

抑鬱症的**包括:自我調節,支援系統,心理諮詢,心理**。抗抑鬱藥有丙咪嗪,百優解。心理諮詢推薦去大城市比較正規的心理諮詢中心,推薦p浦東世紀公園旁邊我的關愛心理諮詢。

6樓:博愛h醫院

這位朋友:你好!現在**抑鬱的方法有很多,如:鍼灸、按摩、中醫三位一體平衡**等,看哪項比較適合你了。

7樓:悟尾縱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8樓:是心鱔

抑鬱症患者如果出現以上症狀,請重視!

抑鬱症的表現及**方法有哪些?

9樓:廣州華興心理

抑鬱的核心表現是意向低落,做什麼都沒有興趣、沒有愉悅感,自卑、怕接觸人,重度抑鬱,會拒絕外出、拒絕與人交流,不願意做任何事情,出現悲觀厭世。

建議到醫院精神心理科進行診斷,如果確實是抑鬱症,該病症具有病程緩慢、持續、反覆的特徵,本人要在醫生指導下積極調整消極觀念、控制情緒、儘量多與人交流,多發展興趣愛好,體驗自己的能力和價值所在,提升自信心。情況嚴重者需結合藥物**。

10樓:夜夜思

抑鬱症對人們的影響是很大的,有一定的心理社會因素作誘因,慢性起病,肯定而不太嚴重的抑鬱伴有神經症症狀,工作、交際、生活能力受影響較輕,有求治慾望,人格完整,病程持續2年以上是診斷抑鬱性神經症的主要依據。以下10項內容可作為診斷抑鬱性神經症的參考:

(1)病前有抑鬱性格;

(2)有精神因素誘發;

(3)精神運動性抑制不明顯;

(4) 無體重減輕、厭食等生物學症狀;

(5)心境抑鬱為主要症狀;

(6)伴有焦慮症狀;

(7)無嚴重的自責;

(8)無妄想、幻覺等精神病性症狀;

(9)有主動**要求;

(10)以往沒有發作間歇。

11樓:滄海浩波

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誰能告訴我抑鬱症的表現及**方法有哪些啊?

12樓:時弘揚遇益

抑鬱的症狀:輕型抑鬱症病人常伴有多種多樣的軀體症狀,如頭痛、背痛、四肢痛、腰痛等,但原因不明,醫院檢查詢不到器質性病變。有的病例還會出現不明原因的腹脹、腹瀉、厭食、噁心及胃部不適,或者出現莫明其妙的心慌、心悸,以及涉及全身各個系統和器官的不

抑鬱症全部有哪些症狀?有什麼可**的方法?

13樓: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聆聽溫馨的**,外出散心愉情,看看生活的風景,也是一種愜意快活的方式。多和朋友出去走走逛逛,交流交心交情。

日子不可能總是陽光明媚的,有酸甜苦辣,有憂有愁,鬱悶寂寞,人生才多姿多彩。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直快樂的,忘記煩惱憂愁、、忘記不開心的事情,和不愉快的、、忘記脆弱的情懷。

因此不需太在意的。加油.

祝願您在生命中獲得幸福和愉悅,快樂開心(*^__^*)

…`.願您在2023年,天天開懷,時時快樂,分分精彩,秒秒幸福。呵呵``~☆⌒_⌒☆

抑鬱症的**方法有哪些?

14樓:星華

如果我們自己患了抑鬱症,怎麼辦?

1.制定有用的**計劃

包括與家人朋友建立情感支援,接觸心理諮詢師,或者可以投入一項全新的工作或有趣的活動。一個人默默忍受痛苦折磨其實毫無用處,向親近的人傾訴是十分有效的。同時,投入一件全新的工作也會起到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2.以一週為時間單位做計劃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先設立好短期目標有利於更好地踐行長期目標。當情緒低落時,別試著把餘生都規劃好,只要決定下一週該要完成的事情就足夠了。另外,別忘了安排一些自己真正熱愛的活動,人生在世須盡歡!

3.關注設立適度可行的目標

跳一跳就能觸碰到的目標會讓你對未來充滿希望,遠離壓迫緊張的心理狀態。明確而又可行的目標,真實而又適度的期望,才能引領人腳踏實地,胸有成竹的朝前走。

4.慶祝自己的進步

這是一種精神嘉獎法,不斷累積成就感。當你達到了目標後,要感謝自己。同時,也要對自己溫和一點。如果沒完成,千萬不要責怪自己,盡力則無悔!下定決心下次再努力就好了。

5.關注安排一些娛樂休閒活動

對新的體驗持開放態度,這樣做可以幫助你走出思維定勢。假如一下子想不出有趣的活動,那就回憶一下過去快樂美好的時光。

如果我們身邊人,或我們愛的人患了抑鬱症,該如何去幫助,關心他們呢?

關注給予身邊人恰當的關注,注意到他們情緒的變化,特別是低迷情緒的出現頻率。當他們出現抑鬱症的苗頭時,我們就該及時尋找**抑鬱症的方法,諮詢心理醫生或者用藥物**。

肯定對於抑鬱症患者,我們應當肯定他們的存在。不要對他們避而遠之,不要試著去修正他們的世界觀,不要試著說服他們改正,因為抑鬱症是一種病,難以自愈。我們必然會在抑鬱症患者無止境的憂慮中感到厭煩。

但是轉念一想,他們正同死亡做著鬥爭,相較之下我們的不耐煩顯得那麼蒼白。他們不是病毒,不是怪物。抑鬱症並不會傳染。

陪伴抑鬱症患者所需要的,不是看似博學的經驗之談,不是看似深奧的心靈雞湯,而是陪伴。多陪陪他們:渴了給他們一杯水,困了給他們一個肩膀;天朗時帶著他們去散步,閒暇時與他們同讀一本書,看場電影…在陪伴中撫平他們的不安。

每個人心情不好的時候,都不喜歡有人在旁邊發表長篇大論。有時候,簡單的陪伴就讓人安心。

關注,肯定,陪伴。這三個動詞有一個交叉點,那就是理解。理解萬歲,理解為抑鬱症患者創造了一個善意的外部環境,讓他們有更多的精力來**自己的靈魂,不用去擔心「世界的背叛」。

抑鬱症患者主要有那些表現,患有抑鬱症的人有哪些表現?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 情緒的失落等 抑鬱症的臨床表現有如下幾點 1.抑鬱心境。這是抑鬱症患者最主要的特徵,輕者心情不佳 苦惱 憂傷,終日唉聲嘆氣 重者情緒低沉 悲觀 絕望,有自殺傾向。2.快感缺失。對日常生...

抑鬱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抑鬱症的臨床表現有如下幾點 1 情緒症狀 情緒症狀是抑鬱症的最顯著 最普遍的症狀。抑鬱症病人的情緒症狀主要包括兩個方面 抑鬱心情和興趣的消失。抑鬱症病人的生活中,似乎充滿了無助和絕望。如果讓抑鬱 症患者描述他的心情,他往往會說 悲哀 無助 絕望 孤單 不幸 垂頭喪氣 無價值 丟臉 慚愧 悶悶不樂 羞...

產前抑鬱症,有哪些表現,產前抑鬱症的主要表現

得產前抑鬱症了 懷孕及已生產過程中所經理的心理創傷以及患者自身的人格特徵還有生理上的內分泌的變化導致的一種精神障礙。事實上,抑鬱障礙只是產後精神障礙的一種疾患。大概超過半數的婦女都會經歷產後心理障礙,其中一些會出現幻覺和妄想等嚴重的精神障礙。這需要 醫生跟精神科醫生的會診 症狀跟一般的抑鬱障礙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