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感覺時間不夠,怎么辦,經常感覺時間不夠,怎麼辦?

2023-02-08 05:25:03 字數 3463 閱讀 5091

1樓:溫柔攻

這種感覺我也有過,上大學了,忽然間覺得多了不少的事要做,不免會覺得自己很忙,很多事要去做,時間不夠,不過又會覺得做的事又不多。後來分析了下,除去那些真的有很多很多是要做的情況,一般我們是有時間去做我們的事的。那為什麼會覺得時間不夠呢?

本質的原因是自己對自己要做的事沒有好好的計劃,也就是計劃什麼時候做什麼事。就像放一大堆亂麻在前面一樣,會讓人覺得很亂很亂,不過當你理順它們時,就會覺得不過如此。做事情也是這個道理的,一大堆事情放在前面,總免不了讓人覺得太多事了,會不夠時間去做,實際上呢,只要自己好好計劃下什麼時候做哪些事。

當你計劃好後,按照自己的計劃去做時,你會覺得遊刃有餘。當然啦,計劃也要適應些些變化的,不能太死了。不過相信只要你大概按自己的計劃去實施的話。

忙碌的感覺自然會消失。just keeping moving!

老是覺得時間不夠用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

我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知識是無限的,以有限的生命去追逐無限的知識,真的是很不明智的選擇。

該做什麼還是繼續做,就是不要有任何浮躁的心。

給你講個故事:

小和尚問一個得道高僧,

你在得道之前幹什麼?

老和尚答曰:挑水、砍材、吃飯、唸經。

小和尚又問,你在得道之後幹什麼?

老和尚答曰:挑水、砍材、吃飯、唸經。

小和尚很不解:不是沒什麼區別嗎?

老和尚答曰:得道之前挑水時想著砍材,砍材時想著吃飯,吃飯時想著唸經,唸經時想著挑水。得道之後,挑水就是挑水,砍材就是砍材,吃飯就是吃飯,唸經就是念經。

那麼你怎麼辦?遊戲就是遊戲,追劇就是追劇,家務就是家務,作業就是作業,不要考慮時間哪兒去了,也不要思前想後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

3樓:東籬書屋

覺得你這樣挺好啊過的多充實呀!不過還是要以學業為重可以把時間重新安排一下,可以先寫作業再去追劇或者做別的事情!

4樓:音璃

你可以看一些時間管理的書籍,做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提升做事的效率。

5樓:懶貓愛

因為過的太充實了,所以覺得時間不夠用,總比打發時間好啊

6樓:粉色薔薇粉

追劇的話時間是過得很快的

7樓:其他宇宙

賣萌呢你 不打遊戲不追劇試試

8樓:

哈哈哈,你的生活真的很充實啊,不錯

總是感覺時間不夠用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精力不夠?是不是還伴有 頭暈、健忘、失眠多夢、盜汗、耳鳴、腰膝痠痛、脫髮、牙齒鬆動、兩頰潮紅、手足心煩熱、口乾舌紅、疲倦乏力、手腳冰冷、怕冷、下肢浮腫、舌淡、脈弱。等症狀?

現在的年輕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生活沒有正常規律。再加上有時不按時睡覺,熬夜。運動少等多方面原因使身體長時間處在不良狀態而引發各種不良症狀。

建議平時按時作息每天保證不低於10小時的睡眠,多吃些蔬菜水果之類的清淡的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做運動,保持心情愉悅,不要糾結於鬱悶煩躁的事情等等 最後 祝你身體健康 ,活力十足!

~ 對你有幫助的話望採納~

10樓:小太陽閃閃

那就更要每一天都要珍惜時間,去做那些你就得有意義的事情。不然只會發現時間更是少的可憐

11樓:

光陰似箭,本身消逝的確實很快,或許是你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時間悄悄流過

每天總是感覺時間不夠用怎麼辦?有什麼好的時間管理方法嗎?

12樓:勤濡

把.每天的工作計劃列表分清主次來做

13樓:玉隕心碎

你成熟了!分清哪些是重要的事 哪些是沒必要去做的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時間。記住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將拋棄他。

覺得每天時間不夠用,怎麼辦?

15樓:本澤馬哥哥

1作計劃:花點時間,把你的工作作一個計劃,比如每天最少拜訪多少客戶,最多拜訪多少客戶;再作一個學習計劃和每天的時間計劃表。學習計劃是指工作8小時之外,每天畫幾個小時的畫,時間計劃表是指除去工作時間外的時間分配計劃。

例如把吃飯睡覺時間規定好(比如,吃飯不超過20分鐘等等)。 2。確定一個比較合理的計劃。

第一週,每天檢查一下計劃表那裡有作的不合理的地方,第二週,作一次調整。 3。經常思考做事的方法,不一定要坐在家裡考慮,可以在等車,坐車這樣既安全有零碎的時間裡考慮,目的是你可以考慮你如何為你自己節省出更多時間,同時也提高你工作學習的效率。

4。還有,我建議你多學一點作電子文件的方法,看看這裡能不能幫你將你的工作效率提高一個層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效率,有計劃的去做事就會省很多時間出來,

總感覺時間不夠用,怎麼辦?是工作效率出了問題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看有沒有和你一樣工作的人,人家的時間調配的如何,有的時候也可能是任務過重了。

但是一般都是自己時間調配有點問題的,而且有些事,找別人幫忙下比自己乾的要快的多,而且別人找你幫忙的事你覺得幹得會更快更順手。

總感覺時間不夠用,怎麼辦?

18樓:銷魂哥

其實時間不夠用是你在前一天的功課沒做好.要吧明天要做的事提前預計好.晚上在睡覺時考慮下明天改做什麼.現做哪件事.哪件事情比較重要.這樣做起來才得心應手!

19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不懂拒絕當你揹負了不屬於你的負擔,屬於你自己的時間自然就少了。

2.沒有做好「時間預算」如果你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時間有多少,你就很可能把時間超常預支出去。做好「時間預算」,才能保持「時間平衡」。

3.「習慣性浪費」有些人,一邊抱怨時間不夠,一邊浪費光陰。

4.沒有區分好優先順序如果不把重要事務放在前面,你工作速度再快,也常常會覺得「忙了一天什麼都沒做」。

第三,一回生二回熟,當你對每件需要做的事情都熟悉以後自然就會節省不少時間第四,每天有些不必要做的事情能省略的就儘量的省略掉第五,並不是每件事情都需要自己親力親為的,可以將事情合理的安排給其他人做第六,要讓自己有適當的時間,做到勞逸結合還可以提高做事情的效率

更多7條

20樓:化巧夏侯

額..我也經常要做許多事情..但總感覺沒有絕對的時間..

額..做好的辦法就是..在做一件的事情的時候專心一點..

然後看著表完成事情.規定一點時間..最好是在.

一小段時間內做一小部分事..循序漸進.. 個人看法..

希望有用..

小腿經常感覺想抽筋,怎麼辦,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兒,應該怎麼辦

小腿經常抽筋,孕婦或絕經期婦女可考慮缺鈣,但是,還有很多腰椎間盤突出症和小腿存在痛點的人,也會有這個現象!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晒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

上課經常走神怎么辦,上課經常走神怎麼辦?

這個問題我高中的時候也遇到過,尤其是學習壓力最大的高三。當時老師教了我一個很有用的小辦法。聽課的時候做一些筆記,老師講新課的時候,你跟著邊聽邊記,可以不用記的很好,甚至可以記在草稿紙上 如果你覺得筆記這個東西沒什麼必要不想保留的話 哪怕是你覺得自己會的東西,因為記點東西會讓你有學到知識的感覺,克服無...

經常感覺好像氧氣不夠用,需要大口的呼吸才能感覺好一點,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症狀像是早搏,可以做個心電圖,如果當時沒逮到,可以做24小時動態心電圖。至於呼吸困難,心功能不全 氣道 肺的疾病都可引起,胸片 血氣分析是有必要的。為什麼我老是感覺呼吸困難,不順暢,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呀?出現呼吸不通暢,呼吸困難,胸悶可能是由於鼻腔炎症,鼻竇炎,咽喉炎,支氣管炎或者心臟疾病能導致的。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