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黃河大橋的大橋收費,濟南的車牌!過新建濟齊黃河大橋收費嗎?

2023-02-08 05:25:04 字數 1167 閱讀 1723

1樓:招高揚

2023年9月,原交通部曾於29日批覆授予山東基建股份****(2023年更名為山東高速公路股份****)對濟南黃河大橋等路橋的收費經營權

2023年12月,省**授權省交通廳與山東基建股份****簽訂協議,授予山東基建股份****收取濟南黃河大橋車輛通行費等特許權,收費期限從2023年11月16日至2023年11月15日。

有關法律人士介紹,省**批准的正式檔案屬於地方**規章,原交通部審批的檔案屬於部委規章,***頒佈的《收費公路管理條例》屬於行政規章。從法律效力上來講,地方**規章與部委規章不能與行政規章相沖突。

連日來,不少市民致電黨報**對黃河大橋的收費表示質疑。對此,山東高速相關負責人表示,黃河大橋收費有據可依,合理合法,要想取消收費,只能通過**回購解決。

濟南黃河大橋2023年7月建成通車,2023年開始收費,到2023年已收費27個年頭。按照《收費公路管理條例》和《收費公路權益轉讓辦法》相關規定,已超過我國東部地區最高25年的收費期限。濟南黃河大橋為上市公司山東高速公路股份****資產。

2023年12月,省**授權省交通廳與山東基建股份****(2023年更名為山東高速公路股份****)簽訂協議,授予山東基建股份****收取該橋車輛通行費等特許權,收費期限從2023年11月16日至2023年11月15日。

2樓:坤山之木

建邦大橋收費站去消了嗎?

濟南的車牌!過新建濟齊黃河大橋收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市交通運輸局釋出 《關於濟南牌照小型客車免收黃河大橋通行費的通告》 , 濟南黃河大橋、 濟南建邦黃河大橋、 濟陽黃河大橋自3月16日零時起, 對濟南牌照(含魯o、 魯w)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和濟南市公交車免費通行。 據瞭解, 目前三座黃河大橋都在做相關準備, 屆時濟南牌照小汽車將有專用道。

據瞭解, 本次實行免費通行的橋樑為濟南黃河大橋、 濟南建邦黃河大橋、 濟陽黃河大橋, 免收通行費車輛範圍為濟南牌照(含魯o、 魯w)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 車 和 濟 南 市 公 交 車 ,時 間 自2023年3月16日零時起實行。

濟南黃河大橋造價多少錢

4樓:渾永修毋嬋

90元/季度,外加12元的工本費。不過只有濟陽、商河和濟南天橋區黃河北面兩個鎮的車輛可以辦理。

三門峽黃河大橋的來歷,三門峽的由來

三門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河南 山西 陝西三省交界處,是伴隨著黃河第一壩 三門峽水利樞紐的建設而崛起的一座新興城市。相傳大禹治水,使神斧將高山劈成 人門 神門 鬼門 三道峽谷,河道中由鬼石和神石將河道分成三流,如同有三座門,三門峽由此得名。三門峽的由來 三門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河南 山西 陝西三省交界...

聽說濟南大橋鎮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請問各位前輩在什么地方?怎么找?現在還有嗎

從濟南火車站出發 方案1 3路 89路 1小時27分鐘 20公里 步行434米 從火車站 乘坐3路 18站 到達荷花路西口站 步行約66米 到達荷花路西口站 乘坐89路 10站 到達馬家店站 步行約368米 到達大橋鎮 方案2 84路 130路 1小時20分鐘 18公里 步行421米 從火車站 乘坐...

渭南渭河大橋的作文小學4年紀,寫橋的作文,400字 小學四年級

著名的橋樑學家茅以升說 橋不過是一條板凳,兩條腿架著一塊板,板上就可以承受重量。把這板凳放大,跨 過一條小河,或是一個小谷,就形成一座橋。我國是橋的故鄉,在我國無數條大大小小的河流上橫跨著星羅棋佈的木橋 石拱橋 鐵索橋 斜拉橋 它們高懸低臥,形態萬千。有的雄踞山嶴野嶺,古樸雅緻 有的跨越巖壑,山川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