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果怎么吃,沙果怎麼吃?

2023-02-08 01:25:02 字數 684 閱讀 7368

1樓:匿名使用者

沙果為薔薇科植物林擒的果實,為蘋果屬的果品之一。通常作為水果,亦可用於菜餚、點心、小吃,應用同蘋果,它又有花紅、香果、冷金丹等別稱。

1. 生津止渴:沙果中的有機酸、維生素含量非常豐富,食之有生津止渴,消食除煩和化積滯的作用;

2. 澀精止痢:沙果味酸澀而收斂,具有良好的澀精、止瀉痢的作用,是洩瀉下痢、遺精滑洩者的食療良品;

3. 驅蟲:沙果根水煎服具有驅蟲、殺蟲的作用,可治字寸白蟲、蛔蟲等所致疾病;

4. 明目:沙果的葉鮮用或晒乾用,皆具有瀉火明目,殺蟲解毒的作用。可**眼目青盲、翳膜遮眼及小兒疥瘡。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慢性瀉痢及遺精者食用,適宜夏季煩熱,口中乾渴時服食;

2. 脾弱氣虛者、糖尿病患者忌食,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痛風、癰癤疔瘡之人亦當忌食。

沙果性平,味酸甘;入心、肝、肺經;

有止渴生津,消食化滯,澀精的功效;

主治津傷口渴,消渴,瀉痢,遺精等病症。

2樓:珝懿懿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準備材料:沙果、冰糖。2、先把沙果洗淨,把根和頭去掉,將水和冰糖加入鍋中。

3、蓋上蓋子,開大火燒開。煮至冰糖全部融化。4、融化後加入沙果大火煮4-5分鐘左右。

關火燜10分鐘。5、之後盛出沙果晾涼,冷卻完後放入玻璃密封罐即可。

鮮魚翅怎么吃,鮮魚翅怎麼吃

1 乾燒魚翅 用料 乾魚翅 500克 雞湯 適量 豬油 125克 溼菱粉 32.5克 味精 4克 白糖 3克 蔥花 7.5克 姜 7.5克 黃酒 7.5克 雞油 7.5克 醬油 4克 精鹽 4克 胡椒粉 少許 製法 一 將乾魚翅加清水,放在小火上燜四小時撈起,擦去翅面上的沙,再浸入開水,用文火燜四小...

西瓜應該怎么吃,西瓜應該怎麼吃

西瓜除了直接吃,其實還有很多種吃法的。下面給你推薦幾種吧 1 煎西瓜皺餅 主料 西瓜瓤 麵粉 蛋清 製法 西瓜瓤打成蓉,瀝去部分汁,拌上面粉 蛋清 糖,分成若干個較稀的小麵糰,分別滾上乾粉,壓扁再搓圓,反覆幾次之後麵糰較實時,便可捏成型燒開油鍋煎成皺皮的餅。2 薏米煲西瓜 主料 西瓜硬皮 薏米 綠豆...

鮮海帶怎么吃,鮮海帶怎麼吃

一 清炒海帶 水發海帶200克,辣椒40克,均切成細絲。鍋內放油 鹽 姜 蔥和辣椒烹調 加入海帶猛火炒,然後放入適 量的味精 醬油 醋 糖和香油翻炒,即可出鍋。此菜 具有脆嫩爽口的特點。二 紅燜海帶 水發海帶200克,排骨 或豬肉 300克。海帶切成長條或 方塊,同燉爛的排骨一起下鍋,並加入適量的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