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文化之旅

2023-02-07 23:25:04 字數 1770 閱讀 5414

1樓:翻滾過山車

1。中國最具代表性的節日是什麼?

春節2.中國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是誰?為什麼?

孔子,在中國是「學問」的代表,儒學創始人,被後人稱為「聖人」

歐洲文化之旅

1.法國最隆重的節日?

7月14日 法國國慶日

2。法國最有名的建築?

埃菲爾鐵塔

3.法國的代表人物

戴高樂非洲文化之旅

1.四大文明古國在非洲的是哪一個國家?

埃及2.古埃及人民智慧的結晶、埃及的象徵,世界七大事蹟之一是?

金字塔3.埃及的國花?

睡蓮。4.現代埃及信仰的宗教

伊斯蘭教

美洲文化之旅

1在美國最具特色的節日是?

聖誕節2.美國的首都是?

華盛頓3座落在美國洛杉磯被譽為「明星工廠」的是好萊塢4.美國的名人?

華盛頓、邁克傑克遜、喬丹...

2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東方聖誕節)

孔子 儒家思想正逐漸被世界所接受

法國國慶日

巴黎聖母院

拿破崙埃及

金字塔蓮花

伊斯蘭教

感恩節華盛頓

好萊塢海明威

3樓:天天增香

新中國新時代蕙芷

中國具有悠久的歷史和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內涵,蘭芷溢香正是豐富新時代、新中華黨和國家領導人提出, 構建和諧文明社會,提倡 和諧文明蕙蘭象徵清廉堅貞的***,白芷象徵無私貢獻的人民大眾。

少帥張學良將軍詠芷蘭詩:「芳名譽四海,落戶到萬家,葉立含正氣,花妍不浮華,常綠鬥嚴寒,含笑度盛夏,花中真君子,風姿寄高雅」。

**委員長遊廣州蘭圃時,留下詩一首: 越秀公園花木林,百花齊放各爭春; 唯有蘭花香正好,一時名貴五羊城。蕙芷花芳香味,而是社會安定、政通人和的象徵。

文學巨匠沈從文在名著《桃源與沅州》中欣然撰寫:「小溪谷裡生芷草,到如今還隨處可見。」芷草,芷:

白芷,草:蕙蘭。抒發了作者熱愛家鄉,熱愛祖國壯麗山河的綿綿之情。

芷蘭的清美芬芳美德,大美不言的韻致,自然會贏得人們各種讚譽和喜愛, 正如洞庭第一長聯中所云:「沅芷南芬,澧蘭北秀」。范仲淹《岳陽樓記》:

「岸芷汀蘭,郁郁青青。 」 顏師古《幽蘭賦》:"詠秀質於楚賦,騰芳聲於漢篇。

"一個"秀"字將蕙芷品性概括無遺。樑宣帝《蘭詩》:"開花不競節,含秀委微霜。

" 蕙芷宋代向子湮《浣溪紗》詞上闕:"綠玉叢中紫玉條,幽花疏淡更香饒,不將紅粉汙高標。"當然這裡的"高標"似指高出於幽花的綠葉,但其含義卻在讚美蕙芷風標靈風範,秀麗風範,千古傳誦品質。

正如我們偉大的祖國郁郁青青繁榮昌盛!秀麗河山!愛我中華!

蕙芷!緬懷***2023年秋,看到我國古典屈原《離騷》原文"何桀紂之猖披兮,夫捷惟徑以窘步;惟夫黨人之偷樂兮, 路幽昧以險隘; 譯文: 何必如此夏桀商紂王獨棄 放肆披開了,一對蕙芷惟有的捷徑以困住停止了腳步;惟有伕役私黨派的人愉快 ,路途昏暗愚昧難以取勝;」古今祖先對伕役私黨派痛恨之入骨,維護正義寧磕死而不移的精神。

***沉思片刻,揮毫慎筆寫下《七絕、屈原》光輝詩篇。「屈子當年賦楚騷, 手中握有殺人刀。 艾蕭太盛椒蘭少,一路衝向萬里濤。

」 椒蘭:申椒, 蕙芷 。屈原《離騷》 蕙芷,蘭:

蕙蘭 。 芷:白芷。

用蕙蘭和白芷象徵革命時代,黨和人民大眾緊密團結 賦予蕙芷來維護正義的革命精神和風範。

4樓:析貞韻

頂2樓 美洲4:+林肯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花是蕙芷

英國文化和美國文化的區別,英國文化和美國文化的區別

十七世紀初期,移民的大潮流,開始從歐洲流 到北美。在三個多世紀裡,最初為數僅幾百名的英格蘭移民遷徙,逐漸變為幹百萬人勢如潮水的大遷移。他們在各種強大的動機的推動下,終於在這片一度荒蕪的大陸上,建立了新的文明。西班牙人在墨西哥 西印度群島和南美洲建立了興旺的殖民地後很久,第一批英格蘭移民才越過大西洋到...

法國文化和英國,美國文化更喜歡哪個

e 美國才200多年的歷史 至於英法戰爭都持續了100多年 英國人特別重視繁文縟節,世界上的大多數行政體系都是他們設計的。他們認為非常完整的行政體系是一種規矩,所以與英 國人做事情不要抄捷徑,不要繞彎子,也不要跟英國人打擦邊球,他們喜歡一板一眼。而且英國人很注意風度,所以儘管再不同意,也不要讓人家難...

如何捍衛中國文化,如何捍衛中國文化?

一 推陳出新,革故鼎新 對待傳統文化要繼承更要發展,分主流文化之所以猖獗就是因為它新穎,但它缺少豐厚的文化底蘊和內涵。重振傳統文化必須揚長避短在深厚的文化底蘊的基礎上增加時代韻味。二 兼收幷蓄,博採眾長 對待流行文化和非主流文化要來個釜底抽薪,融匯起精華爭奪其市場。三 抓住機遇,促成飛躍 近年來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