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文化和美國文化的區別,英國文化和美國文化的區別

2021-03-04 01:28:27 字數 4569 閱讀 2703

1樓:珠海市國際商務語言學校

十七世紀初期,移民的大潮流,開始從歐洲流

到北美。在三個多世紀裡,最初為數僅幾百名的英格蘭移民遷徙,逐漸變為幹百萬人勢如潮水的大遷移。他們在各種強大的動機的推動下,終於在這片一度荒蕪的大陸上,建立了新的文明。

西班牙人在墨西哥、西印度群島和南美洲建立了興旺的殖民地後很久,第一批英格蘭移民才越過大西洋到達現在叫做美國的地方。和早期湧到這個新世界的旅客一樣,他們搭乘狹小擁擠的船隻而來。在六至十二個星期的旅程裡,他們只能吃到很少的食物。

許多旅客在半路上就病死了;船隻因經常遭受暴風雨的襲擊而破爛不堪,有的竟沉沒在茫茫的大海里。

那些疲乏的旅客,看到美洲海岸,真有如稈重負之感。一個歷史學家寫道:「百里之外傳來的氣息,有如滿園花木那樣馥郁芳香。

」移民最初看到的新大陸是一片蒼翠的密林。當時,印第安人都住在林中,他們大多敵視外人,因此,移民一方面要應付艱苦的日常生活,另一方面又要提防印第安人的襲擊。但是,那一望無際的、沿著東海岸、從北向南延伸兩千一百公里的原始大森林,將是座巨大的寶庫,能提供充裕的糧食和燃料,還有蓋房子、制傢俱、造船以及賺錢的出口貨物的豐富原料。

英格蘭人在美洲的第一個永久定居點是一六o七年在弗吉尼亞所建立起來的通商要塞詹姆斯敦。這個地方盛產菸葉,可以源源不斷地**英格蘭市場,所以,不久之後,經濟就很繁榮」。到了一六二o年,英格蘭婦女被招引前往弗吉尼亞結婚成家的時候,詹姆斯河一帶,已建立起許多大種植園,人口也有上千人之多。

定居大西洋沿岸

新大陸雖然得天獨厚,資源豐富,但是,為了取得當時移民還不能製造的物品,與歐洲的**非常重要。在這方面,海岸線對於移民極為有用。整個海岸線上佈滿了無數水灣和港口。

只有北卡羅來納和新澤西南部兩個地方缺乏遠洋輪可進出的港口。

奔騰雄偉的河流,如基利伯克河、哈得遜河、特拉華河,薩斯奎哈納河,波托馬克河以及其它數不盡的河流,將沿海平原和各港口與歐洲連線起來。只有一條由在加拿大的法國人所控制的聖勞倫斯河通向大陸的內地。茂密的森林和高大的阿巴拉契亞山脈阻擋著移民向西發展。

只有獵人和商人才冒險進入那荒蕪的地方。在一百年裡,移民們都只在沿海一帶密集地建立起居住地。

每個殖民地都是自給自足的社會,有各自的出海港口。它們均為單獨的實體,並且各有其獨特的個性。但是,儘管有著這種個性,商業、航海、製造業及貨幣等問題,都超越各個殖民地的境界,需要進行共同管制;當殖民地脫離英國宣告獨立以後,這些共同管制也就促進了聯邦的成立。

十七世紀移民美洲,不但需要審慎的計劃和安排,而且還要花費不少金錢和具備冒險精神。來美洲的移民,必須遠涉重洋,航行五千公里。他們需要用具、衣服、種子、器具、建築材料、牲畜、**與彈藥。

英格蘭移民與其它國家和其它時代的移民不同,他們並非由**組織,而是由私人團體組織。

弗吉尼亞和馬薩諸塞這兩個殖民地是由特許公司建立起來的。投資人交來的公司**則是用來裝備、運輸和資助移民的。

至於紐黑文殖民地(後來併入康涅狄格殖民地),是富有的移民自己裝備和輸送他們的家屬和僕人到那裡去的。其它殖民地如新罕布什爾、緬因、馬里蘭、南北卡羅來納、新澤西和賓夕法尼亞原來都屬於領主,這些領主是英格蘭的紳士或貴族,他們拿出一筆錢,把他們的佃戶和僕人安置在國王賜給他們的土地上。

例如,查爾斯一世賜予塞西爾﹒卡爾弗特(巴爾的摩勳爵)和他的後嗣約二百八十萬公頃土地,這就是後來的馬里蘭州。南北卡羅來納和賓夕法尼亞則是查爾斯二世的賜予。嚴格說,這些領主和特許公司都是英王的佃戶,但他們每年只繳納象徵性的租稅。

巴爾的摩勳爵每年獻給國王兩個印第安人的箭頭,威廉﹒佩恩每年只呈獻兩張海狸皮。

最後變成美利堅合眾國的十三個殖民地是新罕布什爾、馬薩諸塞、羅得島、康涅狄格、紐約、新澤西、賓夕法尼亞、特拉華、馬里蘭、弗吉尼亞、北卡羅來納、南卡羅來納及喬治亞。每個殖民地都有不同的來歷。有幾個甚至是其它殖民地的分支:

羅得島和康涅狄格是由馬薩諸塞的人建立的,而馬薩諸塞則是新英格蘭各殖民地之母。佐治亞殖民地是詹姆斯﹒愛德華﹒奧格爾索普和一些英格蘭人為了慈善和現實的理由而建立的。他們的計劃是把關在英國監牢裡的負債罪犯釋放出來,送到美洲建立一個殖民地,作為抵禦南方西班牙人的主要堡壘。

荷蘭人一六二一年建立的新荷蘭殖民地,則於一六**年改歸英國人統治,易名為紐約。

移民:經濟、宗教和政治上的動機

歐洲大部分移民,都是為了取得更大的經濟機會才離開了家鄉。這種動機往往由於對宗教自由的嚮往和逃避政治壓迫的決心而變得更加強烈。從一六二o年到一六三五年,經濟危機席捲英國,許多人找不到工作。

最好的技工也只能餬口而已。農作物收成不佳,更加深了人民的痛苦。此外,發展中的毛紡工業,需要更多的羊毛供紡織之用,這樣,養羊的人就開始侵犯耕地。

在十六、十七世紀宗教變革之際,一群稱為清教徒的男女,企圖從內部來改革英國教會。他們主要要求是使國家教會趨於新教化,並且提倡簡化信仰和崇拜儀式。他們的改革觀念,破壞國家教會的統一性,有**人民和影響皇室權威的危險。

詹姆斯一世執政時,一小部份分立派的人士--一個激進的宗派,大部份都是卑微的鄉民,他們相信他們永遠也不能夠按照自己的意願去改革英國國教--便離開了英國到了荷蘭的萊頓。在那裡,他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尊奉宗教。稍後,一部分萊頓教民決定移住新大陸。

這些人被人們稱為「一六二o年移美的英國清教徒」。他們建立了普利茅斯殖民地。

查爾斯一世於一六二五年登基之後不久,英國的清教徒領袖受到了他們認為是與日俱增的**。幾個被迫停止傳教的牧師也率領他們的追隨者來到美洲,加入了英國清教徒的行列。他們與先前的移民不同,其中有許多富有和地位高的人,他們在一六三o年建立了馬薩諸塞海灣殖民地。

此後十年間,六個英國殖民地,全部都打上了清教徙的烙印。

但是,這些並不是由於宗教的原因而來到美洲的唯一移民。威廉﹒佩恩和他的英國教友派教徒因為對他們在英國的處境不滿也來到了美洲,並建立了賓夕法尼亞殖民地。塞西爾﹒卡爾弗特建立馬里蘭殖民地的部份原因是他擔心英國天主教徒的處境。

賓夕法尼亞與北卡羅來納有許多移民都是德國和愛爾蘭持異議的教徙,他們到美洲來尋求更多的宗教自由和經濟機會。

政治上的原因,也造成許多人選移到美洲。十七世紀三十年代,由於查爾斯一世的**統治,從英國到美洲的移民大為增加。十七世紀四十年代,英國發生了起義,在奧利弗﹒克倫威爾領導下的查爾斯一世的政敵勝利了,使到許多騎士黨人--所謂國王的人--紛紛到弗吉尼亞來碰碰他們的運氣。

在德國,由於許多領地甚小的王公專權,尤其在宗教方面,實行壓迫政策,加上連年戰爭,使得在十七世紀末期和十八世紀裡,遷徙到美洲的人劇增起來。

有以下這樣一種情況:有些人對於來美洲開始新生活並不感興趣,經過鼓吹者的遊說後,也來到了美洲。威廉﹒佩恩曾大肆宣傳,說什麼賓夕法尼亞有許多良機在等待著新客。

那些向窮人兜售服務合同的船長都獲得鉅額利潤。此外,人們鼓勵法官和監獄當局讓罪犯到美洲去,以此代替有期徒刑。(判處「流放」)

移民中,很少人能夠負擔他們自己和家屬的旅費,以及在新大陸安頓下來的費用。這些無支付能力的移民的旅費和生活費,是由弗吉尼亞公司和馬薩諸塞海灣公司之類的殖民機構負擔的。移民則同意以合同勞工的身份替公司幹活。

殖民公司、領主和一些家族與準備遷來的移民商定合同內容,他們為移民付出旅費和其它費用,移民則替他們工作一個時期--通常是四年到七年。服務期滿以後,他們可以領到「自由金」,有時還會包括一小塊土地。

據估計,新英格蘭以南諸殖民地的移民,有一半是根據這種「契約僕人」制度來到美洲。他們大都忠實履行合同,但也有一些僕人半途違約逃跑。一般來說,這些人最後都能在他們原來落戶的殖民地,或者鄰近的殖民地上,取得土地,成家立室。

按照這種制度的辦法來到美洲的人,在社會上並不受到歧視。每一個殖民地裡,都有一些領袖人物曾一度是契約僕人。

美國和英國有哪些文化上的差異?

2樓:

英國文學更偏重於道德方面的描述,因為英國那個地方陰雨連綿,所以英國文學反映陰暗的山莊之類的作品很多,批判的主要是虛偽的封建道德。

美國因為是一個移**家,多元化的文化風格比較突出,崇尚自由,風格多變,揭露資本主義社會的弊端的作品比較多,也有很多描寫底層人物的奮鬥史。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關於美國和英國有哪些文化上的差異這個問題,您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一、英美語言差異:儘管英美兩個國家都是講英語的,但是美國英語和英國英語是不相同的。英國人的英語,相對而言,發音比較清楚,連讀的部分較少,一般聽起來相對比較字正腔圓;而美國人說英語,則秉持這能省則省,能連就連的原則,因此,對於把英語作為第二語言的人來說,聽英國人的發音相比較下會舒服得多,而如果要習慣美音,恐怕只有在美國生活過的人才真正做到了。

另外,兩國在字詞上的用法也有很多的不同。

二、英美生活習俗差異:英國人和美國人在自己日常生活習俗上也有區別。從服飾上看,英國人非常講究衣著,講究紳士風度,西裝革履,皮鞋鋥亮。

美國人則比較隨便,想穿什麼就是什麼,以自己舒適為主,不會去介意別人的評價,別人也不會去評價。

三、美國人孜孜不倦的追求平等和自由,體現在教育上就是美國的教育體制具有多元性、開放性(向不同層次學習能力和經濟條件的人開放)、國際性、靈活性(各種不同性質的學校滿足不同目標的人的需要,國家沒有統一的教育制度)的特點,使美國教育既能滿足不同人群、不同層次的人們的需要,確保教育公平和機會均等,又能滿足並充分發揮不同受教育物件的個性特點,使教育充滿活力和生機。而英國人的保守與嚴謹,體現在教育上就是嚴謹的學風,完善的教育體系。它擁有一

套嚴格的質量監控體制,各大院校的教學質量評估與科研水平評估結果向全世界公!布,英國的高等教育會定期受到檢查。英國大學的科研水平長期保持了一個很高水平,也是與這個質量監控體制分不開的,許多開創性的研究發明起始於英國。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謝謝

法國文化和英國,美國文化更喜歡哪個

e 美國才200多年的歷史 至於英法戰爭都持續了100多年 英國人特別重視繁文縟節,世界上的大多數行政體系都是他們設計的。他們認為非常完整的行政體系是一種規矩,所以與英 國人做事情不要抄捷徑,不要繞彎子,也不要跟英國人打擦邊球,他們喜歡一板一眼。而且英國人很注意風度,所以儘管再不同意,也不要讓人家難...

大學英國文學史和美國文學史馬上要考試了,怎麼複習啊誰有複習

呵呵,我有資料,郵箱拿來 英美概況 讀讀 陳嘉1 4 英國文學史 和常耀信的美國文學簡史 如何高效複習 這套書比別的版本老一些,東西介紹的也多不少,裡面提到的一些作家作品事蹟在別的書裡都沒出現過好像,而且別的文學史多會把陳嘉的書作為reference,悲催的是我至今沒發現過參考書。檢視原帖 嗯?什麼...

有什麼歌頌英國曆史的英國文學,英國文學史上的三大史詩是什麼

丁尼生的 國王敘事詩 不過只是傳說而已。沃爾特司各特的歷史 不過未必是歌頌。英國文學史上的三 詩是什麼 英國文學簡史應該怎樣複習 關於英國文學史的發展階段 一.中世紀文學 二 文藝復興時期文學 三 17世紀文學 四 18世紀文學 五 19世紀文學 六 20世紀文學 文藝復興在英國文學史上的作用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