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名字的由來,火龍果名字的由來是什麼呀?

2023-02-07 18:25:06 字數 3500 閱讀 9697

1樓:淑寧的愛

火龍果 huǒ lóng guǒ,又名青龍果、紅龍果。其學名為hyloceseus。原產於中美洲熱帶地區。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火龍果為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火龍果是一種由南洋引入臺灣,再由臺灣改良引進海南省及大陸南部廣西、廣東等地栽培的植物。

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麟而得名。她光潔而巨大的花朵綻放時,飄香四溢,盆栽觀賞使人有吉祥之感,因而也稱“吉祥果”。

2樓:糖法師

又名青龍果、紅龍果。原產於中美洲熱帶地區。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

火龍果為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火龍果是一種由南洋引入臺灣,再由臺灣改良引進海南省及大陸南部廣西、廣東等地栽培的植物。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麟而得名。

她光潔而巨大的花朵綻放時,飄香四溢,盆栽觀賞使人有吉祥之感,因而也稱“吉祥果”。

是根據它的外形取的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它的外形取的名字

火龍果名字的由來是什麼呀?

4樓:一腳澳門

火龍果的bai

稱呼,各地不一du。英文dragon fruit,拉丁名:zhihylocereus undatus

因其肉色dao不同果肉可分成紅色、內

白色、黃容色三種。

紅肉稱為紅龍果,白肉稱為玉龍果,黃肉稱為黃龍果。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所以一般人士把所有的顏色統稱火龍果,這其實是誤區,人們因食火龍果健康長壽,所以俗名叫長壽果,臺灣有學者人認為,西方人士對“龍”這個名稱並無好感,故又稱仙蜜果更利於出口到歐美國家。

“仙”示為仙人掌科,“蜜”為讚美詞而非蜜般濃甜。

因其果型小巧圓潤,顏色紫紅豔麗,樣貌非常可愛,而被世人稱為“天香一號紅龍果”,又稱“中國抗癌水果之王”,因目前國內種植面積極少,且品質十分優良,口感極佳

5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因為外表像一團憤怒的紅色火球,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

火龍果為什麼叫火龍果?

6樓:匿名使用者

1、火龍果是由中美洲熱帶流傳過來的,它的英文名字是pitaya,拉丁文名字是hylocereus undulatus britt。

2、火龍果流傳到中國以後,國人覺得它表面的鱗片像是龍的外鱗,而又呈現出火紅火紅的顏色,所以就叫它為火龍果了。

7樓:茗子天涯

火龍果 huǒ lóng guǒ,本名青龍果、紅龍果。原產於中美洲熱帶。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

火龍果樹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火龍果是一種由南洋引入臺灣,再由臺灣改良引進海南省及大陸南部廣西、廣東等地栽培的植物。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

她光潔而巨大的花朵綻放時,飄香四溢,盆栽觀賞使人有吉祥之感,因而也稱“吉祥果”。

8樓:帝都小女子

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所以一般人士把所有的顏色統稱火龍果,這其實是誤區,人們因食火龍果健康長壽,所以俗名叫長壽果,臺灣有學者人認為,西方人士對“龍”這個名稱並無好感,故又稱仙蜜果更利於出口到歐美國家。“仙”示為仙人掌科,“蜜”為讚美詞而非蜜般濃甜。

為什麼叫火龍果?名字的由來。

9樓:琴波濤

火龍果原產於中美洲熱帶,傳入中國後,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

記得采納啊

10樓:傑傑

火龍果也叫吉祥果、仙蜜果、神仙果、青龍果、紅龍果,只是叫法上的區別,之所以叫紅龍果主要是因為其顏色嬌豔似火,表皮狀若龍鱗的奇特外觀。

在古代,人們稱火龍果是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原產中美洲,中國引種只是近20年的事,古代中國人不知道有這種東西。

火龍果英文叫“pitaya”,這是從美洲土著語言的音譯而來。傳入東南亞(泰國、越南)後,一般俗稱"dragon fruit"(龍果),這是中文名的**。

12樓:潛龍勿用

又稱紅龍果、龍珠果、仙蜜果、玉龍果。

火龍果名字的由來筒寫

13樓:最大的箱子

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它光潔而巨大的花朵綻放時,飄香四溢,盆栽觀賞使人有吉祥之感,所以也稱“吉祥果”。

火龍果名字的外貌描寫

14樓:晶

火龍果和鴨梨差不多大,火紅火紅的果皮上鑲嵌著黃綠相間的鱗狀花萼,美如一朵含苞欲放的蓮花,又像一個熊熊燃燒的火球,火龍果的形狀就和它的名字一樣,美麗極了。

我迫不及待地想嚐嚐它的味道,飛快地把水果刀拿來,準備把火龍果剝開。媽媽這時摁住了我的手:“咱們猜一猜果肉是什麼顏色的,猜對了就多吃,猜錯了就少吃!

同意嗎?”我急不可待地答應著:“嗯!

我猜是紅色的!”媽媽說:“我猜是白色的!

”果皮剝開了,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喊:“哇!——黑色芝麻糕!!!

”原來火龍果的果肉和獼猴桃的果肉一樣,乳白色的果肉裡面佈滿了黑色的芝麻狀小種子。我和媽媽誰都沒猜對,只好平均分了。

我拿了一小塊火龍果放進口裡,感覺有一點酸,涼絲絲地,清爽極了,還有一股草木花香之氣,可真好吃。

聽媽媽說,火龍果不但外形美,果肉好吃,而且果肉裡面還含有多種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物質,如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b3、鈣、鐵、磷等。有預防便祕、促進眼睛保健、增強骨質密度,預防貧血、美白、防癌等作用,是一種色、香、味俱佳的綠色食品。

火龍果,好看的、好吃的、有營養的火龍果,多麼讓人喜愛,可惜它卻生長在遙遠的熱帶雨林裡。我真想在我家裡也種上許多火龍果,不知道這一願望能不能實現!

15樓:後智宜

98位粉絲

火龍果和鴨梨差不多大,火紅火紅的果皮上鑲嵌著黃綠相間的鱗狀花萼,美如一朵含苞欲放的蓮花,又像一個熊熊燃燒的火球,

16樓:

火龍果是一種大家都喜歡的水果。它長得和鴨梨一般大小,火紅火紅的,如同一團正熊熊燃燒的火焰。怪不得人們都喜歡它!

17樓:騰熙倩

不垃圾咯啦咯啦咯啦咯啦

18樓:東東

是根據它的外形取的名字

不過你要是願意想像成是因為童話中火龍的關係也不錯啊

,至少可以這樣給自家的寶寶講火龍果的由來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樣子而已,稱之為噱頭也不為過

火龍果的花可以怎麼吃,火龍果花怎麼吃

這個可以食用,紅谷的乾花可以涼拌,泡茶,清炒,燉湯,營養價值豐富 做湯,涼拌都可以,我們家喜歡做湯。火龍果花怎麼吃 火龍果味的雪媚娘超好吃 可以搭配紫胡蘿蔔和豬骨一起燉湯喝,具體做法如下。材料 紫蘿蔔2根 火龍果乾花4朵 蓮藕1根 豬骨500g 蜜棗1粒。步驟 1 準備好所有材料。2 蓮藕 紫蘿蔔洗...

火龍果屬於什麼植物,火龍果是什麼樹上結的?

火龍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屬多年生蔓性植物,是一種新興的有良好保健功效的水果。原產於西半球赤道附近,中美洲熱帶雨林地區。由此決定了它的生物特性 1.耐熱,不耐低溫。能耐 40 50 而在 8 以下則有不同程度的寒害,低於 0 會凍死。2.它不出自乾熱沙漠而出自熱帶雨林,故 天性 非喜乾旱而喜溼潤。它的根...

火龍果的種植廣泛,火龍果適合什麼地方種植?

火龍果比較適合在熱帶地區種植,火龍果是一種熱帶水果,如果是在北方種植的話不容易成活。火龍果的種植廣泛,一般主要種植在華南地區,主要它的溫度以及土壤都有要求,我們北方就不太適合。火龍果還是很適合種植在一些偏南方的城市的,天氣比較暖和,在這裡也可以大面積的去進行種植。火龍果適合在溫暖溼潤 光照充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