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並且有積水怎么治療,腎結石並且有積水怎麼治療?

2023-02-07 17:40:08 字數 4221 閱讀 7954

1樓:王鐵民

腎積水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腎積水的原因分先天性與後天性兩種,以及泌尿系外與下尿路**造成的腎積水。

(一)先天性的梗阻**有 ①節段性的無功能:由於腎盂輸尿管交界處或上段輸尿管有節段性的肌肉缺如、發育不全或解剖結構紊亂,影響了此段輸尿管的正常蠕動,造成動力性的梗阻。此種病變如發生在輸尿管膀胱入口處,則形成先天性巨輸尿管,後果為腎、輸尿管擴張與積水。

②內在性輸尿管狹窄:大多發生在腎盂輸尿管交界處,狹窄段通常為1~2mm,也可長達1~3cm,產生不完全的梗阻和繼發性扭曲。在電子顯微鏡下可見在梗阻段的肌細胞周圍及細胞中間有過度的膠原纖維,久之肌肉細胞被損害,形成以膠原纖維為主的無彈性的狹窄段阻礙了尿液的傳送而形成腎積水。

③輸尿管扭曲、粘連、束帶或瓣膜橛結構,此可為先天性也可能為後天獲得,常發生在腎盂輸尿管交界處、輸尿管腰段,兒童與嬰兒幾乎佔2/3。④異位血管壓迫約1/3,為異位的腎門血管,位於腎盂輸尿管交界處的前方。其他有蹄鐵形腎和胚胎髮育時腎臟旋轉受阻等。

⑤輸尿管高位開口:可以是先天性的,也可因腎盂周圍纖維化或膀胱輸尿管迴流等引起無症狀腎盂擴張,導致腎盂輸尿管交界部位相對向上遷移,在術中不能發現狹窄。⑥先天性輸尿管異位、囊腫、雙輸尿管等。

(二)後天獲得性梗阻 ①炎症後或缺血性的疤痕導致區域性固定。②膀胱輸尿管迴流造成輸尿管扭曲,加之輸尿管周圍纖維化後最終形成腎盂輸尿管交界處或輸尿管的梗阻。③腎盂與輸尿管的腫瘤、息肉等新生物,可為原發也可能為轉移性。

④異位腎臟(遊走腎)。⑤結石和外傷及外傷後的疤痕狹窄。

(三)外來**造成的梗阻 外來病變造成的梗阻包括動脈、靜脈的病灶;女性生殖系統病變;盆腔的腫瘤、炎症;胃腸道病變;腹膜後病變(包括腹膜後纖維化、膿腫、出血、腫瘤等)。

(四)下尿路的各種疾病造成的梗阻 如前列腺增生、膀胱頸部攣縮、尿道狹窄、腫瘤、結石甚至於包莖等,也都會造成上尿路排空困難而形成腎積水。

2樓:彩雲山水之間

結石那麼大,還在輸尿管上段,建議採用體外衝擊波碎石,另外配合使用中藥溶石,化石。自己要多喝水,多做跳躍運動。

3樓:僕雅秀

你這個結石有點大大,但處於輸尿管上,所以有積水。我這有個民間中藥化石排石湯方,效果不錯可以幫助你。

4樓:勇江谷憶丹

可能是左腎多髮結石並中度腎積水。藥物排出結石已不可能。建議先做靜脈腎盂造影檢查,然後將x線片傳到網上,再考慮**方式。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泌尿外科-譚萬龍主任醫師

腎結石並積水怎麼**

5樓:商泰科技

腎積水多是腎結石引發的。腎結石結合腎積水很容易導致腎臟功能的喪失直至腎衰竭,最終給患者帶來不可逆轉的嚴重後果,所以如果同時出現這兩種情況,患者一定要及時去醫院**。

6樓:味小熟滷味

從你的檢查結果來看,是腎結石並引起的腎積水,首先要排除結石積水症狀才會消失,而腎結石目前主要的**有中藥、碎石、手術三種方式,這些方法中,中藥**是最安全的,能夠改變人體的內在環境,排除血液內產生結石的有毒物質,去除其產生結石的物質基礎。較大結石能使之溶化、破碎變小而排出體外。清除體內毒素後,由於淨化了機體內環境,有效的防止了結石的再次發生和出現。

是一種有百利而無一害的**方法。

7樓:巷雨過鋪

回答說明腎臟以下,某個地方堵了

腎積水容易出現腎衰竭,建議儘快手術

提問這情況嚴重不

回答少量積液

腎結石目前你的,已經排不出,需要手術**

提問還可以拖一拖吧是不是這樣

這我知道

回答不建議,因為腎結石疼起來特別疼,同時如果腎肌酐也高。儘快手術**提問可是現在不是很疼

回答如果腎功能好的,最多觀察半個月

提問有一點疼吧

回答現在都微創了,儘快手術對你有好處

更多12條

8樓:時光冒險家

頂~ 目前最好的**是中藥**也是最安全的,建議你到醫院去找中醫**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泌尿科接受**。

有結石不說,

你都有腎積水了。

10樓:

現在**腎結石的方法很多,對於直徑小於5毫米的結石,一般可以採取中藥調理的方法進行排石,可以飲用中藥德 甫 喻.石 蓪.茶改善。

在**過程中,要經常檢查結石移動的情況,直到結石排出體外為止。對體積略大(直徑8毫米左右)的結石,如果腎功能良好而又沒有泌尿系統梗阻的話,可以用碎石機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也可通過一些內鏡(如腎鏡、輸尿管鏡等)來取石或碎石。在**過程中,也需密切觀察結石碎片排出情況。

一旦發現意外情況,應及時與醫生取得聯絡,及時處理。對結石體積大(直徑10毫米以上),同時出現血尿、感染、腫瘤或泌尿系統梗阻等合併症,以致影響了腎功能,則應進行手術**,及時取出結石。

11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瞭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雙腎結石,並有積水,怎麼保守**

12樓:結石**專家

你好,雙腎結石的**時要根據其數目及大小確定的,如果結石在5mm以下,以保守**或觀察為主。5mm~2cm的腎結石,首選體外碎石。2cm以上的腎結石首選經皮腎鏡取石。

腎結石引起積水怎麼辦呢?

13樓:巫馬霞英

看積水多少,輸尿管有沒有結石,如果不多的話可以吃中藥,

腎結石腎積水怎麼**最好?

14樓:大大大瞭解了

可以先嚐試藥物排石,就有德浦的砡石蓪茶,多喝水,多運動,每2周檢查一查,以下材料對你很有幫助:

腎結石**

1.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2.排石**:結石直徑<1.0釐米,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4.體外震波碎石術。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6.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腎結石6mm大並有積水該怎麼**

15樓:

這種不用做手術,也可以解決

腎結石腎積水怎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通過你的描述,大致瞭解了你的情況,腎積水的原因可能是結石堵塞輸尿管造成的,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輸尿管堵塞問題解決。

建議你試行在彩超引導下行體外衝擊波碎石,將輸尿管裡的石頭碎成小塊,隨著尿液排出體外,碎石後勤喝水、多喝水,多產生尿液沖刷石頭排出。

雙腎結石伴有積水怎麼辦

17樓:拜託啦律師

**腎結石方法

1、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此技術相對較早、較落後。

2、碎石: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對人體造成的損傷小、可逆,不用介入體內,避免了開刀創傷,適合於直徑0.5cm以上以及多發性結石,並且容易擊碎的結石。腎臟結石現多不主張碎石。

3、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以及結石直徑小於0.4cm的患者,安全的可以喝德俌的蓹石熥茶。中藥排石。

4、纖維軟性腎鏡取石術:此技術是世界最先進的取石技術之一,像做胃鏡檢查一樣簡單。經尿道,輸尿管進入腎臟,可到達泌尿系的任何位置,無創將腎結石直接取出體外。

無需創口,對人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時間短,**效果好,術後不會**。

腎結石飲食預防可從以下幾點來進行:

1、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水果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五穀、薯類和豆類食物都可以吃、海產品的動物不能吃,但植物可以吃,例如髮菜、紫菜、海帶可以吃。

2、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蔘、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檳榔。

3、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18樓:結石

需要及時**,切不可小病拖成大病

腎結石怎么治療,腎結石怎麼治療?

這位朋友,不知道你的腎結石有多大,結石位置在 目前 腎結石有保守法和手術取石法。保守方法有吃藥和體外碎石法,選用德甫的篽佦蓪茶排石,中藥茶療排石方便安全。只有腎結石非常嚴重了才動刀子做手術的,不管是什麼手術,只要是手術,都會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風險。因為手術後身體恢復需要一段時間,同時可以引發其他的感...

腎結石腎積水怎麼治療,腎結石腎積水怎麼治療最好?

腎結石多數情況下會出現腎絞痛,如果結石掉到輸尿管,有可能會引起腎積水。腎積水嚴重時有可能會損傷腎功能。如果結石和積水都不是很嚴重,也可以先觀察。建議您還是到醫院進行檢查,檢視結石大小以及積水的嚴重程度,再決定 方式。腎結石考慮體外碎石,配合肌注黃體酮,黃體酮不僅可以緩解可以緩解腎盂輸尿管平滑肌的痙攣...

腎結石引起的積水怎樣排除,腎結石導致腎積水怎麼辦好?

你好!直徑小於6 mm 的腎結石,合理用藥4 6周大多可以排出。具體用藥請接受專科醫生的指導,以保證用藥安全和 效果。結石已經在輸尿管中段,也不是很大,可以先保守 每天多飲水 多跳躍,以促進結石向下移動和排出。若結石排不出來,過節之後抓緊時間手術 解除輸尿管梗阻。你看看能不能通過中藥來改善,畢竟中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