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屬於幾類取暖地區,大連的取暖期是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和遼寧省內的其他地方不一樣嗎?

2023-02-07 17:35:07 字數 3706 閱讀 3921

1樓:波波嘟的每一天

過去,市民買房時,考慮最多的是**、地段、戶型等因素;開發商開發某個專案時,通常都強調環境、品牌、文化等優勢。在不久的將來,市民買房與開發商賣房,房屋能否節能將成為與房價同等重要的引數。去年,大連已經正式執行建築節能65%的設計標準,大連的房地產開發,正逐漸走向建築節能之路。

住節能住宅 市民舒心

有關資料表明,建築能耗已佔到全社會總能耗的30%左右,單位建築面積採暖能耗相當於相同氣候地區發達國家的2-3倍。大連市建築能耗也佔到全市總能耗的26%左右。大連市屬於寒冷地區,建築能耗當中,大的能源浪費主要就是暖氣。

僅供暖一項,大連市現有供熱房屋6449萬平方米,如果全部通過建築節能改造,達到建築節能50%標準,每年就可節省採暖用煤83.8萬噸,如果全部達到建築節能65%標準,每年就可節省採暖用煤109萬噸。

如果說這些數字離市民還比較遠的話,那麼房屋透寒、長毛則是很多老房子經常出現的現象,住在這種房子裡的市民,也被此深深地困擾著。這其實就是由於設計、材料和施工質量等方面的因素,導致建築沒有達到節能標準,最終導致了這種情況。如果採用了新的建設節能方式,通過把牆、窗戶和玻璃做好,增加住宅總體的保溫效果,減少散熱,就完全能夠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

據專業測試結果顯示,使用了新牆體和窗戶材料的節能住宅,即使是室內溫度達16℃,也將比普通住宅18℃的房間還舒適。同時,由於採用了外牆外保溫的做法,房屋的使用面積將至少增加2%以上。

除了增加居住舒適度之外,節能住宅更能為購房者省錢。雖然節能建築的購房成本可能稍高,但是在實行分戶供暖、按量計費之後,購買節能住宅的市民只需幾年時間,就可以把增加的購房費用與節省的供暖費用相抵消。從長期來看,購買節能住宅的市民實際上還能夠省下相當數量的採暖費。

以前程國際花園為例,由於採用了發熱電纜地面輻射供暖系統和強大保溫系統,每年冬季採暖期的取暖費用要遠遠低於現行的每平方米23元的標準。

建節能住宅 開發商安心

建設節能住宅利國利民,但並非所有人,特別是所有開發商都能夠認識到建築節能的重要性。據專家分析,影響節能住宅在國內推廣的主要原因有四,一是建築節能法規和管理體制不健全,市場監管力度不夠;二是社會上對節能住宅的認識還不夠;三是不少建築節能所需技術、材料、裝置等質量不過關;四是對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上仍存在技術、成本和認識上的問題。

雖然國內建築節能的發展尚處於初級階段,但大連市在這方面一直走在全國前面。據大連市住宅產業化促進中心主任李長斌介紹,目前執行的建築節能65%的標準,是國家建築節能的第三步標準,也是全國首批執行這種標準的城市。65%節能標準的執行,再加上開發商對於節能建築認識的逐步加深,很多專案在設計與施工過程中,都把建築節能列為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

建築節能關鍵是使用過程中的節能,即在採暖、照明、空調、供熱水等方面如何節能。李主任說,目前大連市主要採取了兩方面措施保證建築節能,一方面,堅決不使用不符合建築節能標準的設計方式,如,前幾年流行的外飄窗、落地窗因為節能效果差被嚴格限制。另一方面,積極採用新技術,提高節能效果。

如,外牆外保溫就已經成為絕大多數新建小區節能住宅牆體保溫技術的「標準配置」。這種技術將主要採取模塑和擠塑聚苯板為主的外牆外保溫,可以基本克服屋內牆面結露、透寒和長毛的現象產生,提高建築的熱穩定性,避免其他技術帶來的裂縫等。此外,門窗保溫新技術也開始採用,雙層玻璃將逐步被三層玻璃取代。

一位開發商表示,雖然建築節能會相對增加一些成本,但是這些成本的付出不僅能夠提高專案的品質,也是對購房者負責,因此建節能住宅會使他們感覺到很安心。在開發商的營銷策略中,過去很少甚至沒有涉及到節能的概念。如今,隨著購房者對於建築節能認識的提高,很多開發商已經把節能當成建築的一種重要品質,進而成為銷售時的一個突出賣點,購房者也開始對此有所認同。

2樓:雅然悸靜

這個還分類?沒聽說過

2023年大連地區取暖期從幾號到幾號,具體到哪個檔案規定的? 5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供暖期具體時間還沒下來大概到10月底才能出來,但從往年的經驗來看今年的供暖期應該和去年一樣還是從11月5日至次年的4月1日。檔案應該是「大連市供熱用熱條例」。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供暖期延長

供暖期由現行的每年11月15日起至次年3月31日止,調整為每年的11月5日起至次年的4月5日止。供暖期內室溫不得低於18℃。

大連的取暖期是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和遼寧省內的其他地方不一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的固定供暖期為每年的11月15日起至次年的3月31日止!

由企業獨自供暖的可能有些特別,我們大連石化公司對我們家屬區供暖,每月10月底就開始了,到第二年4月底才停!

另:您住哪個小區呀?有的小區自行供暖,不是由供暖公司供暖,供暖期就不好說了!但是您應該有供暖合同呀,上面明確說明了起止時間的。不符要求可以投訴的!

還有,今年三月東北地區遭受了50年不遇的風暴潮,大連也沒能倖免,很多地方停電、停水、停暖,風暴過後電力**恢復後供暖才恢復正常的!

大連的供暖期是到哪一天

6樓:

大連的供暖期是從11月15日開始到第二年的3月15日左右結束,不過根據具體的天氣情況也有可能作出相應的調整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供暖法定時間為:11月5日開始至次年4月5日結束。

8樓:瀋陽九路小葉子

11月5號 開始供暖 望採納

邯鄲在河北屬於幾類地區

9樓:百科夏老師

邯鄲是河北省地級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河北省南部地區中心城市。

邯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2023年的建城史,2023年前孕育了新石器早期的磁山文化;戰國邯鄲為趙國都城,魏縣為魏國都城;漢代與洛陽、臨淄、南陽、成都共享「五大都會」盛名。

邯鄲是國家園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綠化模範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優秀城市和中國成語典故之都,擁有涉縣媧皇宮、廣府古城2處5a級景區。

邯鄲經濟介紹

2023年,邯鄲市生產總值3636.6億元,比上年增長4.3%。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376.6億元,增長3.

4%;第二產業增加值1571.3億元,增長5.2%;第三產業增加值1688.

6億元,增長3.5%。

2023年,邯鄲市財政收入483.3億元,比上年增長3.6%;其中一般公共預算收入287.

8億元,增長9.8%。在一般公共預算收入中,稅收收入187.

7億元,增長3.5%。

全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19元,比上年增長6.1%。按常住地分,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498元,增長4.

7%;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88元,增長7.6%。

以上內容參考 邯鄲市人民**—邯鄲市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

10樓:人品贏天下

邯鄲屬於河北省地級市。

位於河北省南部京廣鐵路線上,是河北南部鋼鐵、紡織、電子基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地區,河北省經濟發展等各方面前三是石家莊,唐山,邯鄲,排名不分先後。

大連地區冬天冷嗎?不交取暖費可以過冬嗎?

12樓:抽菸屁的哥哥

在東北冬季不交取暖費,日子會很難過。雖然樓上樓下交了取暖費,你可以在中間蹭熱。但是溫度不會是太高。如果實在不想交取暖費,可以配置,電暖風或電暖器。

煙臺到大連的海底隧道或跨海大橋什麼時候修呀

10年以後再想吧 這可是大工程啊 早著呢,工程有難度,而且費用也太高了,要是修了那可就好了,太方便了 呵呵 誰知道呢 不過遊輪也不錯啊 風景很好 煙臺到大連這條路是跨海大橋還是什麼?煙臺到大連這條路是海底隧道,也是 重點工程 2 具體線路如下圖 3 沿途經過城市和地點 煙臺到大連的跨海大橋什麼時候通...

檳榔什麼時候熟,檳榔的成熟期是什麼時候

按我們海南這裡的種值情況一般管的好3年就開始結果子了,不過第一批果子一般都比較少,第二年也就是第二批果子相比第一批就多很多,4年後基本你的檳榔園也能正常產果了,至於你說的怎麼種值檳榔一般都是直接和別人買小苗.當然你用老的果子自己育苗也行,不過時間就慢了許多,再加上你育苗要加的肥其實和你去和別人買幼苗...

鴿子發情期是什麼時候,鴿子的發情期是什麼時候?會有什麼表現?

鴿子發情一般春 夏 秋都有。尤其是春季。表現在雄鴿見到雌鴿時,會不斷地版追逐,並張權開翅膀,尾羽拖地撲向雌鴿,或不斷地用嘴輕梳頸毛,然後走向雌鴿,張口要求與雌鴿親吻,有時,還會伏在窠格內,兩眼望著雌鴿,發出 咕咕 的求愛聲,招呼雌鴿進入窠格。雌鴿則會頻頻點頭,在巢裡松毛散尾衝向雄鴿,並親暱地啄弄雄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