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攪拌車是否屬於普通貨物運輸,開水泥攪拌車需要用那種從業資格證?普通道路貨物運輸的資格證能行嗎? 如果不行需要哪種資格證?謝謝!

2023-02-07 14:20:06 字數 5817 閱讀 3862

1樓:小鳳也很愛生活

水泥攪拌車屬於普通貨物運輸。

混凝土攪拌運輸車(cement mixer,concrete mixer)是用來運送建築用混凝土的專用卡車;由於它的外形,也常被稱為田螺車。

這類卡車上都裝置圓筒型的攪拌筒以運載混合後的混凝土。在運輸過程中會始終保持攪拌筒轉動,以保證所運載的混凝土不會凝固。運送完混凝土後,通常都會用水沖洗攪拌筒內部,防止硬化的混凝土佔用空間。

組成

由汽車底盤、攪拌筒、傳動系統、供水裝置、全功率取力器、攪拌筒前後支架、減速機、液壓傳動系統、進出料系統、操縱機構等部分組成。由於技術瓶頸,國產攪拌車罐體容積3m³-8m³的採用國產四大件,8m³以上容積的採用的四大件大部分為進口部件。

攪拌車組成:二類底盤、傳動系、液壓系統、機架、攪拌罐、進出料裝置、供水系統、操縱系、人梯等部分。攪拌罐前端與減速機聯接安裝在機架前臺上,後端通過滾道由安裝在機架後臺的兩個託輪支撐。

2樓:安卡汽車

水泥攪拌車屬於普通貨物運輸,貨物運輸分為危化品運輸和普貨運輸,危化品運輸指的是運輸具有一定危險性的化工品的運輸,像運輸汽油,柴油等的車輛屬於危化品運輸,水泥攪拌運輸車主要是用於運輸混凝土,屬於普通貨物運輸的範疇,這種車輛主要是用來運送建築用預拌混凝土的專用卡車,卡車上裝有圓筒型攪拌筒用以運載混合後的混凝土,在運輸過程中會始終保持攪拌筒轉動,以保證所運載的混凝土不會凝固。運送完混凝土後, 通常都會用水沖洗攪拌筒內部, 防止硬化的混凝土佔用空間,它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取力裝置將汽車底盤的動力取出,並驅動液壓系統的變數泵,把機械能轉化為液壓能傳給定量馬達,馬達再驅動減速機,由減速機驅動攪拌裝置,對混凝土進行攪拌,

開水泥攪拌車需要用那種從業資格證?普通道路貨物運輸的資格證能行嗎? 如果不行需要哪種資格證?謝謝!

3樓:

對 開攪拌車需要普通道路貨物運輸的資格證,還要到道路運輸部門辦理營運證

什麼是特種作業車,什麼是專用貨車,水泥攪拌車和散裝物料運輸車分別屬於哪一類

4樓:

特種車輛和專用車輛沒有區別,專門作業的車輛也就是特種車輛,攪拌車和運輸車都是專用車

5樓:有葉孤農

混凝土攪拌運輸車(水泥攪拌車)和粉粒物料運輸車(散裝物料運輸車)都屬於專用車類別

特種作業車 如:高空作業車,

6樓:匿名使用者

專用車,特種車,都是指一類車,散水和攪拌車屬於專用車,也可稱為特種車

7樓:絕_瀟玄飛

水泥攪拌車是重型特殊結構貨車

散裝物料運輸車重型罐式貨車

8樓:匿名使用者

炎帝神農故里,世界八大奇蹟編鐘古樂之鄉,東風專用車改裝基地----湖北省隨州市。主要生產銷售 8-14方混凝土攪拌車、清障車,消防車,道路清掃車,灑水車,罐車,垃圾車,隨車吊,高壓清洗車,高空作業車等專用特種車輛

使用者名稱就是我的**

我公司是一家物流公司,具有道路普通貨物運輸經營許可,能不能辦理混泥土攪拌車的營運證,謝謝!

9樓:聚元留

1全部可以,現在很多物流公司是普通貨運資質都涉及混凝土運輸行業,可以去辦理營運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如果要辦就需要把經營許可往上升吧.混泥土車應該屬於危險貨運.你打個**問辦事視窗就可以了..

11樓:溫江農夫

我是四川運政。根據四川這邊的規定,混泥土攪拌車已納入普通貨運的範圍,因此你的情況如果在四川是可以辦理道路運輸證的。

至於其他省市,可能會有不同的規定,建議你到當地的運管部門進行諮詢。

混凝土攪拌車駕駛員什麼要求

12樓:暖而不刺眼

駕駛證要用b2證,資格證用普通貨物運輸即可,無須用特種車輛的資格證混凝土攪拌車駕駛員崗位職責

1、 熟悉混凝土攪拌車效能,必須持證上崗,崗前禁止喝酒,酒後禁止上崗,以確保行車安全。

2、 每工作班前檢查車內儀表、油料是否正常、充足,剎車是否良好,攪拌罐內是否保持乾淨、是否有存水未放完等,嚴禁帶病出車。

3、 運輸前,應檢查攪拌罐的密封性,運輸過程中,車輛應勻速行駛,車輛拐彎時,應提前減速;嚴禁向罐內加水,從第一盤裝料開始至開始卸料為止宜控制在一個小時內。

4、 嚴格按照行車路線行車,保證行車安全。

5、 混凝土攪拌車出站前車體表面應保持乾淨,出站時注意左右來車,運送中遵守交通規則,運到澆注地點應服從指揮,停留位置恰當、穩妥,能夠滿足施工需求;到達工地後,禁止停車熄火。

6、 服從站內排程人員、現場服務人員的排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必須要有 駕照 職業 資格證說,其次懂得混凝土罐車 原理。 基本的維修要懂得!~需要職業證書的 私信我!~~

開混凝土罐車需要什麼證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油罐車需要a2駕照.最少要兩年駕齡。兩年內不可能辦到危險品運輸從業資格證。因為辦理危險品運輸從業資格證必須先取得普通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兩年後才能參加考試。

除了(危險品運輸從業資格證)外還需要駕駛證,車輛行駛證,押運員資格證,普通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車輛危貨運輸許可證,危貨車輛罐體檢測合格證,交強險及道路危險貨物承運人責任保險。(危險品運輸從業資格證)在運管處辦理。

其次,在辦理之前先要了解清楚,不要急於把購置稅和保險交了,最好先過檢測線。所以要做好上戶出現問題準備。一般掛靠公司都有可以幫你辦理但只要錢出到了位,關係找到了位,也是很順利的。

為什麼要這樣?因為不是說您按國家正規國四上牌標準生產就可以順利上牌,具體還是要參照當地上牌政策執行。

最後一點很重要,就是買油罐車一定要選擇有資質或大品牌廠家,否則手續不正規不合格,如罐檢報告、合格證發票等,辛辛苦苦的積蓄就竹籃打水一場空了。如還有其他關於諮詢油罐車證件問題不妨直接來電諮詢。本文由程力油罐車廠家摘要。

拓展資料

混凝土罐車操作注意事項

1混凝土輸送泵車只能用於混凝土的輸送,除此以外的任何用途(比如起吊重物)都是危險的。

2泵車臂架泵送混凝土的高度和距離都是經過嚴格計算和實驗確認的,任何在末端軟管後續接管道或將末端軟管加長超過3m都是不允許的,由此產生的風險由操作者自己承擔

3未經授權禁止對泵車進行可能影響到安全的修改,包括更改安全壓力、執行速度設定;改用大直徑輸送管或增加輸送管壁厚,更改控制程式或線路。對臂架及支腿的更改等等

4泵車操作人員必須配戴好安全帽,並遵守安全法規及工地上的安全規程

15樓:alison劉淑婷

開混凝土罐車需要b2駕照。這種車子的重心高,事故常見高速行駛中易傾翻。

混凝土攪拌運輸車:

或稱攪拌車,是用來運送建築用預拌混凝土的專用卡車;由於它的外形,也常被稱為田螺車。

卡車上裝有圓筒型攪拌筒用以運載混合後的混凝土,在運輸過程中會始終保持攪拌筒轉動,以保證所運載的混凝土不會凝固。

運送完混凝土後, 通常都會用水沖洗攪拌筒內部, 防止硬化的混凝土佔用空間。

駕駛證:

現持a照、準駕大型客車的駕駛員,年齡滿26週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大型載客汽車(a1照)。

滿24週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a2照)。

滿21週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a3照)。

現持b照、準駕大型貨車的駕駛員,年齡滿24週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a2照)。

滿21週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中型載客汽車(b1照)或者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型、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b2照)。

現持c照、準駕小型汽車的駕駛員,年齡滿21週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中型載客汽車(b1照)。

還可以申請換領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小型、微型專項作業車(c1照)。

或者申請換領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c2照)。

如要求換領b1照的駕駛員,每年應當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15日之內到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進行體檢,並將體檢結果按時交回所在交警分局存檔。

16樓:納茲

駕駛證要用b2證,資格證用普通貨物運輸即可,無須用特種車輛的資格證。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

b2駕照可駕駛車輛: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

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這一項與b1駕照是一樣的。

參考資料: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有《準駕車型及代號》)

17樓:累得像豬一樣

b2可以駕駛,但是混凝土攪拌車屬於專項作業車輛,你應該去勞動局辦理一個專項車輛操作證。

路上行駛,交警一般會認可此類駕證,關鍵看你所駕駛的車輛行駛證上所標明的車輛型號,最好對準車型再駕駛,不然後果很嚴重。

「無證駕駛」或是「與準駕車型不符」。「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或是「計12分」。

18樓:營業部主任

b2駕駛證,從業資格證

19樓:打擾一下

b2本就行!

b2準駕車型:大型貨車;

準駕車輛: 重型、中

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

11座商務需要中型客車b1證才可以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

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提醒你一下,如果說你持c1證開11座的商務車屬於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一旦被查獲,除了罰款,你的c1證還會一次被扣12分,建議你耐心等待. 中型載客汽車(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大於9人且小於20人)

小型載客汽車(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小於等於9人) 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 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 小型汽車 c1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等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 低速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c1 準駕車型:小型汽車 準駕的車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c2、c3、c4 c1駕照可駕駛等於或小於九座的小型車,唯一的條件--車身長度不能超過6米.貨運車方面:小型、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註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大型客車)、b照(大型貨車)、c照(小型汽車)細分為7種,以進一步加強管理的針對性。

初次不能直接申請a1牌 規範規定,初次申請不能直接申請a1(大型客車)營運性駕駛證,牽引車專門設立了a2準駕車型,不能初次申請。

轉入異地無須轉駕駛證檔案 異地駕駛證轉入本地的,申請人提交《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經查詢交通管理資訊系統核實符合規定的,受理申請。

小型混凝土攪拌車哪家便宜,混凝土攪拌車哪家便宜

小型混凝土攪拌車,不能只看 便宜,相信你買來不是為了用個把月就完事,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畢竟 差異不大,如果很便宜的話,估計用不了幾天就趴窩了,我們濟寧山東喆盛重工就是2 12方混凝土攪拌車製造廠家,主營的是2 6方的自制底盤的混凝土攪拌車,有多種型號,具體還是幫助你選擇配置,根據你的使用週...

c1駕駛證能開攪拌車嗎

1 c1證是不可以開混凝土攪拌車的。2 c1 準駕駛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 c2 c3 c4。3 混凝土攪拌車是應該屬於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4 準駕車型 代號 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 b1 b2 c1 c2...

陝汽德龍f3000混凝土攪拌車罐車是電噴的嗎

f3000加長平頂駕駛室,濰柴340發動機,不是電噴發動機,是中冷增壓,陝齒法士特9js119t變速箱,7.5t前橋,16t輪邊減速後橋,12.00鋼絲胎。軸距 3800 1350mm。陝汽德龍混凝土攪拌車都有什麼型號 一般就是德龍f3000的駕駛室,後八輪或者前四後八 陝汽德龍f3000混凝土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