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垂耳兔,這兩天有點打噴嚏,怎么辦

2023-02-07 14:20:07 字數 2984 閱讀 3334

1樓:

打噴嚏正常,你要觀察它打的次數還有程度,因為兔兔吃草的時候會有草粉或者喂的飼料比較碎,粉太多了! 你喂的時候還是要抓一把兔糧在左右手互換一下看看手裡面是否有粉,有的話就注意了下次換個牌子,或者用報紙紮幾個小眼幫它篩一下,過濾下粉,一般就不容易打噴嚏了。觀察兔子是否感冒,可以用乾淨的衛生紙擦拭一下兔兔的鼻子,如果紙溼了的話才是感冒,不溼的話就只是一般的吸到了粉塵或者灰塵了!

不用緊張。

感冒的話可以喂幼兒喝的感冒口服液,或者板藍根。 特別嚴重或者長期反覆的話就要考慮可能是鼻炎了,鼻炎也是垂耳兔的常見病。需要青黴素20萬~40萬單位加複方氨基比林1~2毫升肌肉注射,每天2次,連用2~3天。

幼兔不建議注射,還是以口服藥為主。(另外教你個喂藥的辦法,如果需要口服青黴素的話,兔子是不吃的。你可以選擇青黴素膠囊,開啟以後倒3/1的粉在一小片新鮮去皮的蘋果上喂,或者對引用水用棉籤抹在兔兔的前爪上,它自己會添。

我家的兔兔是用第二種辦法) 另外希望你家的兔子只是吸入異物的噴嚏。如果生病了就用我教你的辦法吧!

2樓:皇荷荷

感冒了,去獸醫店那買藥吧

3樓:圓圓vs歪歪

上寵物醫院看看病把 感冒了

家裡的垂耳兔這幾天打噴嚏,是病了嗎?

4樓:弭軒昂

別是巴氏幹菌哦,哪你要注意了,會傳染的而且不容易除根。一般嚴重的就要淘汰,一定要注意環境和空氣。可用青黴素和連黴素合用肌肉注射

我家兔子一直打噴嚏怎麼辦?

5樓:波奇網

垂耳兔(詳情介紹)

寵物兔偶爾打一次噴嚏是很正常的事,並且對於身體也沒什麼影響,但是當我們發現它間歇性或者連續不斷地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引起重視了,最好儘早將其送至醫院,檢查出原因,進行**。

如果寵物兔只是打噴嚏,情況也不厲害,鼻子也很乾淨,那麼很可能有讓兔子過敏的東西,建議你改善環境。提供給它一個整潔、乾燥、通風的環境,兔籠定期消毒,兔糧和乾草中的碎屑要篩除後再餵食兔兔。

但如果出問題既打噴嚏,同時又有鼻涕,或是你改善環境又症狀依舊,那麼建議將其送至寵物醫院,可能需要使用抗生素來**了,若拖延**,可能會演變為慢性鼻炎。

6樓:張曉淨

可能是得了鼻炎,也有可能是食材的問題。

1.打噴嚏有可能是得了傳染性鼻炎。還有就是你喂的飼料如果過碎兔子吃的時候容易沾到鼻子上或弄到鼻子裡面,鼻炎的**可以用眼藥水滴鼻子,也可以口服點抗菌素,注意用藥時間長點以防**。

2.然後就是糧食方面了, 還有墊材, 都得注意有沒有問題 。

我家兔子一直打噴嚏怎麼辦

7樓:示德鈔水

總打噴嚏是吧!

來1、感冒了

把半粒人自

用土黴素弄成粉末,掐開小兔子的嘴,用勺子把把藥送進嘴裡它會往外吐點藥

不過沒關係

它吃的藥量就已經夠了

每天早晚各1次

2、鼻炎

把人用氯黴素眼藥水(2角/瓶)滴入兔子鼻腔每個鼻孔就2滴就夠

而且要清理鼻子旁邊的粘稠狀物體

基本2-3小時一次,依照兔子病情而定。

3、巴氏桿菌

如果是這個病的話

基本上您可以為它準備後世了!依照你自己的能力是救不了的大兔子場都很怕這個病!不過放心

不傳染人!如果兔子犧牲了

請焚燒或者深埋!!

不過通常情況下

自己家飼養的兔子不會得這樣的病

你還是按照我上面2點所說的做吧!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如果看到它不喜歡吃飯

沒有精神、不願意動

而且毛色灰暗

就請再趕緊再加上半粒“去痛片”

希望你家的小兔子能儘快好起來!!

8樓:嘉愛景黨環

有可bai

能是鼻炎

也有可能是吃的草或du者zhi

兔糧的粉塵

太多。dao

粉塵多的草和兔糧都不版識和喂權

給兔子。要注意~

試試給乾淨的草和兔糧。

如果還是這樣,就要帶去看醫生了~

*****

更新:白色的鼻涕,那很可能是鼻炎了。

上醫院檢查。

9樓:幸淑英中妝

是不是一直

來打一直打然

源後用手去抓鼻子

啊?bai

還有些黃黃的

白白的鼻涕?du

鼻炎哦要去打針zhi的

消炎dao針

然後就是糧食方面了

還有墊材

都得注意有沒有問題

alex

jolly

drbunny

的糧食粉塵多

新增劑多

還有興奮劑

如果你家吃的這幾種的

出了問題也不奇怪

因為你不是第一個了

去看醫生吧

希望你的tt能夠早點**

10樓:張曉淨

可能是得了鼻炎,也有可能是食材的問題。

1.打噴嚏有可能是得了傳染性鼻炎。還有就版是你喂的飼權料如果過碎兔子吃的時候容易沾到鼻子上或弄到鼻子裡面,鼻炎的**可以用眼藥水滴鼻子,也可以口服點抗菌素,注意用藥時間長點以防**。

2.然後就是糧食方面了, 還有墊材, 都得注意有沒有問題 。

11樓:福桂花姜書

打噴嚏bai

有可能是得了傳du染性鼻炎。還有就是你喂的飼zhi料如果dao過碎兔子吃

專的時候容易沾到鼻屬子上或弄到鼻子裡面,兔子此時也會藉此排出。先看一下有沒有分泌物吧,有的話可能就是鼻炎了。鼻炎的**可以用眼藥水滴鼻子,也可以口服點抗菌素,注意用藥時間長點以防**。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兔子已經死了,因為鼻炎,身體都僵了,還半睜著眼,是隻熊貓兔

13樓:竹林home情歌

感冒,鼻炎都有可能!

小狗三天前就開始打噴嚏不止。這兩天嘔吐。不吃不喝,精神萎靡,躲在牆角流淚,喝水就吐。給點什麼藥吃

看症狀應該不像犬瘟熱,他拉不拉肚子?有可能是熱感冒,如果你不想去醫院就去給他買個兩聯的那種測細小和犬瘟的試紙吧,兩個一起應該是70,如果細小和犬瘟都排除了,你先給他打針吊瓶吧,補充水分和營養的,現在先別喂水了,餵了反而增加他的腸胃負擔,有可能是翻腸子,打一針看看情況先,大概100塊錢左右吧,回家後你...

我的狗狗剛月大,生病了,剛開始打噴嚏,這兩天又像肚子難受,像嗓子上卡東西了,想吐又吐不出來

到獸醫站,去看看吧,別小病養成大病哦 像嗓子上卡東西了,想吐又吐不出來,這是狗狗在乾咳,有痰在它喉嚨裡.應該是感冒了,吃vc銀翹片,一天三次,一次一顆 京都念慈庵枇杷糖漿,一天四次,一次一小勺子 咳嗽嚴重吃 複方甘草片,一天三次,一次兩顆.你家狗狗可能的了犬瘟熱。以下是我打出的資料,希望您能仔細閱讀...

貓耳血腫能自己吸收麼?我家貓年紀大了,這兩天耳朵血腫也沒吃什麼東西,去手術怕有風險,請問專業人士或

我家貓得了耳血腫 建議保守 先不手術 到寵物醫院抽耳腫血水 打消炎針 5天 並且學會自己抽血。關鍵是把引起耳血腫的 也一起治了 耳蟎 耳癬 中耳炎 等 我家貓是中耳炎引起的耳血腫 醫生每天都用耳康滴耳液洗耳 在家每天抽血觀查 血多就抽兩次,早晚一次。血少就抽一次。有的寵物醫院用針扎耳朵再把血擠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