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這兩天稍微有點蔫,稀疏!是什么原因呢

2023-01-19 01:10:03 字數 5481 閱讀 2711

1樓:咳嗽終點站

應該不是澆水問題,水大了一般會黃葉。稀疏情況首先要考慮換季期間氣溫驟降,又沒有到供暖期,所以綠蘿對溫度溼度的要求達不到造成的稀疏。

2樓:雨中獨舞

綠蘿發煙有很多原因,你首先要看看是否給綠蘿提供了足夠的光照時間,因為他是需要見光的,不過不能在陽光下暴晒,是需要散光照。另外看看是否有積水,土壤裡積水過多,葉子也會發蔫兒,現在溫度開始降低了,綠蘿是很怕冷的,如果溫氣溫急速下降,他會進入暫時進入休眠的狀態,葉子會變蔫兒,另外我們要看看有沒有雜草,要及時的除草。

3樓:

光照好不好?光照沒有問題的話不是水多就是水少了,綠蘿也需要定期施肥的。

4樓:櫻花宮宮主

那是缺水了吧?或者是說受到了環境的汙染,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土壤缺養分了

5樓:

這種情況是缺乏管理,缺水了

綠蘿怎麼蔫了?

6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原因:1、水分不足, 葉邊發枯。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水分不足,就會引起葉邊發枯乾黃,還有葉子會脫落。因此,此時需 要及時給綠蘿澆足夠的水。

2、水分過多,葉面暗黃。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或容器中的水分太充足了,也會導致葉黃,葉面會顯得暗黃無光,甚 至根部腐爛,所以,此時需停止澆水,並要適量鬆土。

3、陽光直射 ,葉子萎蔫。綠蘿都是生長在陰涼的環境中,因此,長時間把綠蘿放置在強光下照射,容易導致葉子 發蔫枯萎,進而變黃脫落。此時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有光線的地方,並適當澆水。

4、光線偏暗, 新葉偏黃。如果綠蘿長期被放置在光線較暗且不通風的地方,那麼,綠葉由於缺少葉綠素的緣故, 就會導致偏黃,特別是新長出來的葉子也會偏黃,此時,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光線充足 處。

5、施肥太多, 老葉脫落。如果對綠蘿施肥太多,會使老葉的營養過剩積累,繼而也會泛黃,最終脫落。此時要減 少施肥次數,並澆清水來稀釋土壤中的肥料。

6、施肥不足 ,根葉變黃。綠蘿缺乏營養,施肥不足時,會導致葉面的顏色逐漸變淡變黃,尤其是根部的葉子會先 黃並脫落。此時,需要多進行施肥。

7樓:追著跑的小風箏

1,如果綠蘿長時間缺水的話,葉片的細胞就會失水,本來膨脹的細胞體積就會縮小,巨集觀表現就是葉子打蔫沒有精神。

解決方法:及時澆水,而且要澆透,連續幾天,它就能夠慢慢恢復了。此後,要注意按照科學的方法澆水。

2,如果長時間不給綠蘿施肥的話,它就會缺乏營養的支援,葉子也有可能因此而發蔫下垂。

解決方法:及時施肥,而且要薄肥多施,避免一次施太多肥引起燒苗。

3,冬天的溫度較低,而綠蘿又不適合在低溫的環境中生長,很容易受凍。一旦被凍傷,它的葉子就會蔫蔫的垂下。

解決方法:搬回室內,剪掉被凍變色的葉子,然後放到20℃~30℃的地方養護。期間,需要讓它在中午晒一晒太陽。

4,當綠蘿周圍生出了雜草,就會與它爭奪土中的養分,導致綠蘿得到的養分減少,進而使得葉子下垂、打蔫。

解決方法:及時除草,注意要將雜草連根拔起,若是隻剪掉土上面的部分,它可能還會長出來。

8樓:灰姑娘

我感覺有兩種可能!!一是盆土不好!!你說的那種鋸末樣的東西根本就比不上泥土有營養!!

二是被空調吹壞了!!強烈建議你抓緊把植株在圖裡面挖出來洗乾淨根部!!然後全部放到水裡做水培!!!

這樣基本上可以救回來!!!我就用這個方法救活過焉掉的綠蘿!!!情況好的話一天就能精神起來!!

嚴重的話需要三天!!等狀況好轉穩定以後你可以重新放在泥土裡面盆栽!!希望能幫到你哦!!

9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千萬別放在空調下對著吹,冬天也別凍著,否則很容易蔫的,這個我有深刻體會;還有綠蘿喜陰,別放在陽光直晒到的地方,可以讓陽光散射到上面;澆水不要過頻繁,我家的一般3天澆一次。

10樓:蘇福

綠蘿葉片發蔫沒精神,3個小方法,很快恢復精氣神,葉片油汪汪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多就容易爛根,我的就是,還是少澆點水吧,或者是它還不適應你哪的環境,綠蘿喜陰,不要暴晒,水四五天澆一次就好,那種土就是很快就滲出去了,沒事!

12樓:看不見的光

綠蘿還是挺好養的呀,只要有水就能上的很好。換個地方試試

13樓:豬豬天蠍

盆土的原因,一般從花店買回來後必須換土或者在花店讓老闆給你換好,你所說的鋸末樣土它不存水,揮發的很快,況且綠蘿喜溼,你一星期澆一次水也未必太小氣了噻.綠蘿其實蠻好養的,順便丟根在水裡也能長得美美的

我的綠蘿突然蔫了,誰有方法救救?有葉子變黃了,,

14樓:啊醬咩咩噠

可以對比以下列舉的變黃原因以及表現,調整護理方法,或者進行插扦重新培養。

通常綠蘿枯萎是由於以下幾個原因引起的:

1、澆水不當

澆水過多或者澆水過少都會引起綠蘿枯黃,如果出現葉面暗黃無光澤,新長出來的梢萎縮不長,可能是澆水過多;如果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新葉生長正常,老葉枯黃脫落,是由於澆水不足造成的。

解決方案:對照原因,適當增加或者減少澆水量。

2、陽光原因

綠蘿喜陰,強光照射會引起綠蘿的葉梢葉緣發枯,並且葉片的朝陽部分會出現黃斑。長時間放在陰暗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的陽光照射,無法形成葉綠素,也會造成綠蘿葉子發黃。

解決方案:對照原因,適當減少或者增加光照量。

3、施肥過多

綠蘿養殖施肥太多或者濃度過大,都可能造成綠蘿葉子發黃。施肥過多,綠蘿葉面肥厚無光澤,葉面觀感不舒服,會出現老葉片變黃脫落。而缺少肥料,是綠蘿顏色會變淡,呈現淡綠色或者黃色。

解決方案:通過對照原因,適當增加或者減少肥料。

拓展資料:

當綠蘿的腐爛程度過多或者枯黃程度過多時,可以考慮對綠蘿重新插扦培養。

綠蘿的每一根莖上都帶有一個葉芽,只需取一節即可進行栽種。

可以進行水培,水培時要換成新水,選取未枯黃的枝蔓的兩到三節,並要在三四天內換一次水,用冷開水為佳;也可以將葉片還沒有黃的枝蔓剪下來重新,插栽插在過程中,要埋到兩三節,剛剛栽種後不能夠被強光直射,可以擺放在光線較弱的位置。二十天左右,新栽的綠蘿就會發根成長。

15樓:蛋糕

盆栽引起黃葉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旱黃 :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2、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補鐵。

3、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4、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5、灼黃 :強烈陽光長時間直射到喜陰的綠蘿上,易引起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6、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7、鹼黃 :綠蘿喜酸性的花卉,如盆土或水質偏鹼,常引起葉片由綠轉黃,甚至脫落。除用酸性培養土壤栽培外,可使礬肥水或用0.

2%~0.5%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施,即可使葉子轉綠。

8、溼熱黃 :因盛夏炎熱,通風不良,遮蔭不當而引起黃葉。如在悶熱潮溼環境中有此現象。要注意通風和降溫,而且盆土不能過溼。

9、白化黃 :長期光照不足引起的,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逐漸消失,呈現出白化病。可將植株移到光照充足處,即可使白化黃葉轉綠。

10、低溫黃 :在寒冷的冬季,如室內溫度過低,葉子也會邊黃,甚至脫落。此外,受病蟲危害的植株也能引起黃葉而脫落。

如果僅僅 在植株下部有少數葉片變黃脫落,這屬於成熟老化的正常現象。

綠蘿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之臥室,大家都想知道綠蘿能放臥室嗎?首先綠蘿是一種光合作用很強的植物,假如大量放在臥室的話,因為臥室的透氣性不是很強,勢必會造成與人爭奪氧氣的情況,會影響到睡眠的質量。少量的放置還是可以的,可以使得室內變得美觀。

求救綠蘿葉子蔫了在慢慢變黑怎麼辦?

綠蘿葉子發黃,變蔫怎麼辦?有圖,求高人指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葉子發黃的因素主要有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當等三方面。

綠蘿葉子發黃的解決方法1、剪除病葉 2、養護得當 3、解旋這種方法是針對於有棕柱的綠蘿。將綠蘿和棕柱分離,重新纏繞。

操作前要控水一週,儘量等枝條柔軟之後再進行操作,以免枝條斷開。

用剪刀將氣生根剪斷,與棕柱脫離。

將剪下的枝條沿著棕柱重新纏繞,健康的枝條儘量向上,葉片發黃有脫落的盤在下方。纏繞時,要均勻排列,保持美觀。

然後給予充足的水肥,足夠的光照,不久就會長成一盆直立型綠蘿。

4、修剪更新

首先,將變黃的枝葉直接剪除。修剪過程中不要將根莖的直接剪掉。

修剪過程中,要注意,先對綠蘿的一半進行修剪,剪掉20釐米左右。待長出新葉後修剪另一半。

修剪長短還要是植株自身的生長情況而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葉面因過度凍傷,大部分乾燥缺水所致,把枯葉全部修剪掉,拿到室內放在窗臺附近,每天噴噴霧水增加植物周邊的溼度,其次三天澆一次水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

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

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你提出的問題.綜合答覆如下;1,不論栽植任何植物包括換盆,澆水的溫度必須在20度以上,使土溫最後恆定在18度左右,自來水的溫度只有四度,現在澆什麼都不行,不像夏季土溫能達到三十度2,栽植後必須放在不見陽光的地方,待五至十天以後根部充分成活並長出新的根芽以後才能接受陽光直射3,底肥不可太多,否則燒苗,因為剛成活不需要太多的肥料以後隨植株的生長再追肥4,建議在澆水時衝入幾片阿斯匹林片,能降低澆水的次數二至三倍 你的問題可能是你先後兩次澆灌低於室內溫度的水,以致土溫驟然降低,氣溫又在20幾度所以葉黃且由上邊葉開始先黃,真正缺肥黃葉是由下面老葉先黃。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我們是異地戀,這兩天她跟我說我們隔得有點遠,她到底是什麼意思

她是希望你能長時間陪著她,只是陪著她她就已經滿足了。這個年齡的女生需要有個可以依靠的男生,需要懂自己安慰自己的男生,因為現在她的壓力是很大的,明明知道自己有個男朋友但是卻見不到面沒辦法傾訴自己的生活是很痛苦的。她太需要你了,真的喜歡她的話抽空多去陪陪她,給她更多的溫暖和安全感。小女孩總是比較依賴男朋...

這兩天咳嗽特別厲害!還有點感冒!我晚上睡覺很明顯感覺退燒了!但是第二天早上起來!嗓子特別難受!本來

咳嗽要分為有痰的咳嗽和無痰的咳嗽 就是乾咳 這個方法對於乾咳沒什麼作用,對於有痰的咳嗽非常靈光,屢試屢爽。法也很簡單 去買一個白蘿蔔,一定要白蘿蔔哦,買回來後切一段,切多少自己定,切成丁,生的 然後把蘿蔔丁放碗裡或杯裡都可以,倒上幾勺蜂蜜,根據你蘿蔔丁的量來定,二三勺吧。然後放著,千萬不要煮哦。放上...

有肝硬化,這兩天肚子有點脹該怎麼辦

早期肝硬化可以逆轉.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可由一種或多種原因引起肝臟損害,肝臟呈進行性,瀰漫性,纖維性蹭.該病早期無明顯症狀,後期則出現一系列不同程度的門靜脈高壓和肝功能障礙,直至出現上消化道出血,建議你用傳統中藥川楝子,佛手柑,白朮,八月柞,木蝴蝶,龜板,白芍,柴胡,金精粉,白砂糖,蜂蜜,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