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騎著突然斷電什么回事,電瓶車騎著突然斷電什麼回事

2023-02-07 13:10:07 字數 5938 閱讀 3974

1樓:成楊氏伍秋

電動車自動斷電估計是電瓶線斷了,因為是整車斷電,還有就是的主要線路有斷路的地方,從電池出來的主線路,看看有沒有被擠壓斷或者被其他東西摩擦斷的,細心找找,有萬用表就很簡單了,沒有的話,最好找維修人員吧。電池i可以自己開啟看看。

2樓:阿閆答題博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阿閆,我已從事汽車專業多年,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已看到看到您的問題❤❤❤正在幫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稍等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電池電源輸出的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一般有可能是磨損和日久產生氧化皮導致內部線路接觸性不良,可嘗試用清洗汽車化油器的清洗劑噴一下。如不行,就用尖咀鉗把插頭的尖尖稍微彎一點(不要多,只是一點點,不夠位時再彎一點點),目的是增加插頭的接觸強度。再不行,就撿查查儀表線路板是否有腐蝕的地方,檢查電源鎖的外掛是否虛接,檢查車體線路在轉彎的地方是否有破損的地方。

2、調速轉把出現故障一般是,調速轉把裡面的三根線接觸不好,一般是紅色、灰色和黑色,或者是紅色、綠色和黑色,而其中的灰色或綠色導線是轉把的輸出訊號線。最好調速轉把連線線中間的那個接外掛剪掉,按照色差接上,再用絕緣膠布包好就萬無一失了,如果你不想剪掉可以先拔下來,然後找一個東西把插頭中間的銅片調整下,讓它接觸良好就行了。3、電源訊號系統故障如果你的電動車智慧化程度很高,可能也會出現斷電情況。

其主要表現在電門鎖損壞、控制器電門鎖訊號線接觸不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開啟免鑰匙功能。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五星⭐贊

更多1條

3樓:藍天清風

有可能是插頭鬆了 也有可能是控制器的問題

電動車騎著時突然斷電會是什麼原因?

4樓:刺客侃社會

但有的時候電瓶車沒電了,也有可能是裡面的電路出現了問題,你比如說有些電瓶車開的時間非常長了,裡面的線路本身就老化了,所以這個時候我們還是應該把電動車帶到維修點去,讓維修師傅幫忙看一下。電動車同樣也是需要進行保養的,特別是電動車的電瓶,我們一定要愛惜一些,不要等到電開沒了再去充電,這樣對電瓶不好,保養過的電動車電瓶使用的時間就會比較長一些。

5樓:途虎話養車

若電源燈亮,由簡到難逐步操作:

1 反覆捏緊-鬆開-捏緊剎車把手,看是否恢復正常。若恢復正常說明剎車有問題,可能是感應器或線。

2 拆開車後座,看是否有短路現象。比如包裹的塑膠皮融化,就會出現這類情況。

3 拆開電池箱,檢查連線線是否有斷點。現在踏板電動車電池在底部,螺絲擰開可以看見電池組是用線串聯的,那個焊錫點沒焊好的話是會出現因為顛簸斷掉的情況。

4 最後才考慮是控制器損壞,因為控制器本身是沒那麼容易壞的。

6樓:夢回舊景

電動車突然斷電的話,可能是電瓶問題。還有就是那個鑰匙門。有斷路或者短路的。

7樓:孤巷裡遇見你

是電動車本來就電少。然後騎了一段路電量就消耗完了,平時出門前多注意一下電量。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種情況在現實當中是很普遍的,很可能是由於電動車的線路出現了短路的情況,所以才會導致電動車突然斷電。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騎著時突然斷電有很多原因,最可能的原因就是電瓶線鬆動,電瓶線擠斷,電源線插頭鬆動,再別的原因如果不是專業的話就別亂動了,找技師吧!

10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電動車自動斷電估計是電瓶線斷了,因為是整車斷電,還有就是的主要線路有斷路的地方,從電池出來的主線路,看看有沒有被擠壓斷或者被其他東西摩擦斷的,細心找找,有萬用表就很簡單了,沒有的話,最好找維修人員吧。電池i可以自己開啟看看。

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輛,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11樓:牽手去散步

如果不是電線微斷了那就是控制器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保險絲的接觸是否良好。

電瓶車騎著突然沒電,也充不進電了,請問什麼原因

13樓:途虎話養車

電瓶車裡面就靠可以儲電的電瓶,這個是有壽命的,時間長了不用裡面的固態和液態的儲電物體已經沒有作用了。可以試試將其充滿電後幾次,能否讓裡面的物品增加儲電能力,不行肯定就只能換新了。

蓄電池的壽命一般在2-5年左右,如果使用和維護得當的話,可以使用到5年以上,如果使用和維護不當,就會在幾個月內早期損壞。

14樓:安全護航

最大可能是電瓶接線斷了。

15樓:年華盡滄桑

主線斷開,或是電瓶連線線斷了

16樓:琴新榮

把車充電器插上,車側放著用力轉動後輪,兩個方向都轉,直到能充進電,如果這個方法不行就去專業店裡檢查下

17樓:享受生活裡

電瓶車騎著突然沒電,也充不進電,請問什麼原因?

電動車騎著騎著就斷電了 一會就有了那是什麼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1。請自檢查電源總開關,如果行駛過程裡斷電了,就得看總電源開關是不是跳了,如果是跳了,說明該車有嚴重線路短路現象,應該送往該車售後服務站進行全面進行檢測。

2。如果總電源開關沒有跳,那很可能是控制器上出了問題,這時應該開啟座位蓋,聞聞安裝控制器的地方有沒有燒焦味,如果有那麼說明控制器燒了。

3。如果控制器沒有任何的焦味,那麼請用手摸摸電機看是不是很燙手,如果是那麼很可能是電機出了問題。

總之一句話,出現問題最好別自行解決,應該送服務維修站。

19樓:精工坊大薛手工戰壕

電動車是鋰電池的吧,鋰電各組電池放電時電壓不一樣了,充滿還好,用一半里面有些電池電壓比較低就會這樣,鋰電保護板是接在負極上的一個開關,當各並聯組的電壓差異過大時(發生短路也會使電壓突然降低很多),經過負極的電流就引導到另一個電流很小的支電路上,完全斷電以後又會恢復到原來的負極導通的主電路上,可以在保護板的兩個線之間接一個開關,當發生保護時就開啟,充電時關上讓它經過保護板,但是注意不能過渡放電,用光的鋰電就徹底不能充電了

20樓:上海宜通電動車

線路接觸不良,如連線電池的插頭鬆動,電門鎖的插頭接觸不好,控制器的電源插頭鬆動;

也有可能是電壓不夠,電動車有欠壓保護功能的,騎著就象時有時不來的樣子

21樓:慎夏侯彤

那是線路和焊點接觸不良 還是拿到修理部檢查一下 否則在路上真的跑不動

那就麻煩了

22樓:虎哥

一般就是電瓶裡的介面或焊點鬆動了,緊固下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供電部良造成了,檢查下你的所有的電路!@

電動車突然斷電是怎麼回事

24樓:月似當時

電動車突然斷電主要是由於電瓶電源的供電線接觸不良導致的。電動車在行駛過程中由於振動會導致供電線接觸不良,這時可以檢查一下保險絲和插接件,線路接緊即可。

保養方法:

1、應先充足電再使用。新購回來的電動車應先充足電再使用。因為許多電動車在商店已擱置了幾個月,甚至半年以上,所以必須先充足電後再使用,充足電後最好不要立即使用,需靜置十分鐘左右。

2、電瓶在電動自行車上安裝要牢固。電瓶拿下來充電,安裝的時候,電瓶在電動自行車上安裝要牢固,以防騎行時電瓶受振動損害。 電池在搬運中,禁止摔擲、滾翻、重壓。

3、保持電瓶乾燥、清潔。經常清除電瓶蓋上的灰塵、汙物,注意保持電瓶乾燥、清,以防電瓶自行放電。

4、養成每天晚上為電瓶充電的良好習慣。絕對不能讓電瓶長期處於電量不足的狀態,並且要養成每天晚上為電瓶充電的良好習慣。長期不用,應該充滿電,放置陰涼乾燥處,並定期充電,一般10天。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方法:

1、看品牌

電動自行車品牌很多。消費者應該挑選經營時間長、返修率低、***、有信譽的品牌。比如,選購通過質量管理體系iso9001-2000認證的企業。

2、重服務

由於各電動車部件尚未通用,維修還不能達到社會化,所以選購的電動自行車一定要注意是否在本地區有專門的維修服務部門,若圖便宜而忽視售後服務,就很容易上當。

3、選車型

電動自行車一般可分為豪華型、普通型、前後避震型、輕便型四種。豪華型功能齊全,但**高,普通型結構簡練、經濟實用;輕便型輕巧靈活,但行程短。消費者在選購時應注意這一點。

4、查配件

電動自行車零部件的強度要求和效能要求應高於自行車。選購時,使用者要看整車選用零件的質量,如:車架和前叉的焊接及表面是否有缺陷,所有零部件的製造是否優良,雙支撐是否結實,輪胎是否選用名牌,緊韌體是否防鏽等。

5、續行里程

容量為36v/12ah的一組新電池續行里程一般為50千米左右,一般情況下每天騎行的最長距離約為35千米較為適宜(由於路況影響實際續行里程),每天騎行的最長距離超過50千米者,就要考慮一天內有否兩次間隔充電的可能。如果沒有這種可能,就不適宜選購電動自行車。

25樓:少先隊o大隊長

接控制器問題,工作不穩定。

一.電動車控制器故障檢測與維修:

1、控制器損壞的幾個種類:

控制器損壞一般有以下幾種形式:

(1)、控制器內部電源電路損壞:一般是控制器內部短路、斷路或接觸不良;外圍控制器引線某處短路、斷路或接觸不良;

(2)、功率元器件損壞:電機損壞、功率元器件本身質量差或等級不足、功率元器件因安裝或震動導致接觸不良、電機過載、功率元件驅動電路等級不足、功率元器件引數設計不當;

(3)、線路連線接觸不良:對線材保護不到位、連線線磨損、接外掛鬆動。

2、控制器故障如何檢修:

檢修方法:控制器內部一般採用三端整合穩壓電路,常用7805、7806、7812、7815等規格的穩壓電路,它們的輸出電壓分別是5v、6v、12v、15v。將萬用表設定在直流電壓+20v(dc)檔位,將萬用表黑表筆和紅表筆分別靠在轉把的黑線和紅線上,觀察萬用表讀數是否與標稱電壓相符,他們的上下電壓差不應超過0.

2v。3、控制器穩壓器電壓測量異常的判斷:

如果穩壓器輸入的電壓正常而輸出沒電壓,說明控制器本身故障;如果輸出電壓低且電流大,脫開負載後恢復正常,說明負載異常;如輸出電壓小且電流小,說明穩壓器內阻大。

4、控制器鋸齒波發生器故障的檢修方法:

當振盪器定時元件rc或晶片內的振盪器異常不能形成鋸齒波脈衝時,訊號放大電路無激勵脈衝輸出,會導致電機不轉;如果產生的鋸齒波頻率異常,會導致電機轉速不正常。

故障檢修:可通過示波器測量定時電容c兩端的波形是否正常,即可確認鋸齒波脈衝發生電路是否正常。

5、控制器pwm調製器故障檢修:

當晶片或其外部輸入的電壓異常使pwm脈衝不正常,不僅會產生電機不轉的故障,還會發生電機轉速不正常的故障。

故障檢修:用示波器檢測pwm調製器,如果有正常鋸齒形波脈衝和直流控制器電壓輸入,不能輸出正常的pwm脈衝,就可判斷其不正常。

6、控制器功率放大器故障檢修:

當場效電晶體、igbt損壞後,會引起熔斷器過電流熔斷,產生整車無電,同時取樣電阻熔斷,電機不轉。還會使為電機提供的驅動電流達到最大,容易產生飛車事故。

7、控制器驅動電路故障的檢修:

驅動電路異常不僅會導致場效電晶體、igbt不能工作,產生電機不轉故障,也會導致場效電晶體、igbt因激勵不足而損壞。

8、控制器調速電路故障的檢修:

檢修時必須確認轉把未處於空擋位置,這很重要。正常情況下旋轉轉把器件它應該能輸出1~4v(正把)或4~1v(反把)的調速電壓。如果輸出電壓不正常,在確認轉把的供電和接地線正常後,則說明轉把異常。

9、控制器調速電路故障的表現:

當轉把調速訊號輸出異常,使pwm調製器輸出的調寬脈衝佔空比異常時,會產生車速不能調整;如果pwm調製器無調寬脈衝輸出時,會出現電機不轉的故障。

電瓶車騎著騎著就自動剎起車來了跑不動了是怎麼回事

電動車騎行駛中,剎一車,就不走了,這種故障是剎車開關不復位引起的,此開關在剎車把的內側,首先試出是左右那一個出了問題,然後檢查原因,有的是剎車把不復位,往前推一下剎車把就好了,也可能是開關問題,具體是哪故障自己都能查出來。電動車剎車後不走的確有這個現象,我測試過,如果關掉電源,那麼剎車後也沒關係,如...

電瓶車軸承總是壞,是什么原因,電瓶車軸承總是壞,是什麼原因??

一是軸承質量差 二是軸承油太稀,潤滑不好 三是車架安軸軸承不同心或者不平衡 1 電動車每隔2 6個月應進行一次保養維護,對傳動部件潤滑防鏽,加固各緊韌體,調整剎線鬆緊度。2 電池充電時,先將充電器輸出插頭插入電池盒介面,再將充電器的輸入插頭接入220伏電源插座。充電時間不能過長,以充電器滿電指示燈亮...

電瓶車行駛中突然斷電,斷開電源與控制器連線線,再重新連線又有電了,請問是什麼問題呀

你這樣以我的經驗應該不是電瓶的問題,應該是控制器你看下不走的時候點表走不走走的話就說明控制器或者馬達線路等問題 電動車在行駛中突然斷電 把電源拔了再插上有可以行駛了 但會一直斷電 這是車子 出了問題 求懂行 可能控制器問題吧!以前我也遇到過,換了控制器就好了 電瓶插口不穩,或者電瓶壞了,你先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