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行駛中突然斷電,斷開電源與控制器連線線,再重新連線又有電了,請問是什麼問題呀

2021-04-27 23:30:49 字數 2870 閱讀 9093

1樓:可靠的傳杯弄盞

你這樣以我的經驗應該不是電瓶的問題,應該是控制器你看下不走的時候點表走不走走的話就說明控制器或者馬達線路等問題

電動車在行駛中突然斷電、把電源拔了再插上有可以行駛了、但會一直斷電、這是車子**出了問題、求懂行

2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控制器問題吧!以前我也遇到過,換了控制器就好了

3樓:黑翅邪神

電瓶插口不穩,或者電瓶壞了,你先試一下,把電瓶線弄牢固,不行的話只有換電瓶了

4樓:梅花美鹿

但會一直斷電是什麼意思?

電動車電池有點突然斷電,拔下電池接線再插就又有了電了!哪壞了?

5樓:

檢查連線電池的動力線是否有氧化、接觸不實的問題,另一方面也要從電機等方面排查,是否存在故障導致行車時停轉;排查分析問題需要多方面考慮

本人有一鋰電電動車剛換新電池,但行駛中突然斷電,把電原插頭拔掉後重插好又可以行。不知是什麼原因,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也是這個情況,問過兩個修理店的師傅他們都說是電池壞了,一個說能修好但管不長久,一個說不能修要更換電池。能修好的200,換電池就更多了。我一直都這樣湊合著騎,沒修沒換。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隻電池內阻

復變大,大電流制

放電時(比如爬坡、急劇加速)該只電池端電壓下降低於保護板低壓保護電壓,保護板動作切斷輸出,當拔掉電池插頭後,該只電池端電壓上升至保護板保護電壓之上後,保護板工作正常,輸出端有輸出電壓,該類問題當前技術無法解決,只有更換個體電池。

8樓:油麵精神

各組電池放電抄時電壓不一bai樣了,充滿還好,用一半里面有些電du池電壓比較低就會這樣,zhi鋰電保dao護板是接在負極上的一個開關,當各並聯組的電壓差異過大時(發生短路也會使電壓突然降低很多),經過負極的電流就引導到另一個電流很小的支電路上,完全斷電以後又會恢復到原來的負極導通的主電路上,可以在保護板的兩個線之間接一個開關,當發生保護時就開啟,充電時關上讓它經過保護板,但是注意不能過渡放電,用光的鋰電就徹底不能充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也是這樣,師傅叫換電池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保險,或線路問題

11樓:一臉茫然無處去

鋰電池保護板起作用了(原因是鋰電池單體或單組故障如欠壓)。可把鋰電池經過保護板的負極剪斷直接聯接(不經保護板),這樣就不會經常保護斷電了,但充電過充或放電過放會有**危險!

電動車明明有電,但是突然就沒有電也不走了

12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發現電動車無法啟動的時候,當然要先檢查電池。目前,市面常見規格為24v、36v、48v、60v、72v電壓,可檢測電池的輸出電壓是否正常,如電壓過低,很可能是電池問題,要及時更換。

另外,就是檢查電動車的把剎車線/訊號線/剎車開關。短接時如果電動車車子轉動,則證明轉把壞了,須更換或及時維修。

13樓:純白之黑丶

有以下這些原因:

1.電池連線線或電池插頭出問題。一般可能電池上某個連線線鬆了,或都某個電池的接線頭有腐蝕鬆動。

連線線有時候會被其他東西摩擦等,造成電源線有內傷,跟接線頭腐蝕鬆動會造成一樣的後果,電流不給力,空載時它能轉,但負載後它就不行了,但燈光、喇叭等能正常工作。出現這些問題,可試著用手拉動導線或插頭,逐個固定。

2.空氣開光跳閘了。電動車一旦在半路不動了,第一個應該檢查空氣開關。

空氣開關容易跳閘,如果真跳閘了,推上去就可以了。開關跳閘的原因有兩種:劇烈振動空開脫扣跳閘,或瞬時電流過大跳閘。

3.電源訊號系統故障。目前市面上的一些兩輪電動車和休閒三輪電動車,為了走高階路線,基本上都會配有防盜報警器,且都有免鑰匙駕駛的功能。

但是功能多了,就容易出問題。一旦整車電源訊號系統故障:如電門鎖損壞、控制器電門鎖訊號線接觸不良等故障發生,大家開啟防盜器免匙駕駛功能即可。

4.控制器電源線路接觸不良。找到電動車的控制器,主要檢查控制器紅、黑粗線,看看這兩根線有沒有鬆動脫落,如果有,那麼裝上就行。

如果裝上,還無法解決,那麼就是電機出了問題,一般電機碳刷接觸不實也會造成有電不走,這就需要去專門維修店了。

5.保險絲問題。保險絲如果與兩線衝壓件解除不良,或整車有短路問題,都會導致保險絲燒斷。可拆下電池盒,開啟盒蓋檢查保險絲是否斷開或短路。如果是,可以試著短接行駛。

14樓:雲鼎影視

這是因為你的控制器出現了問題,所以說去當地修理一下,然後換一個控制器就好了

15樓:朱瑩會

兩個問題,1,檢查電瓶上的方插頭是否插好,2,在左右剎把的地方,各有個斷電開關,也就是剎車斷電開關,他接觸不良,主要是殺把沒有很好回位 ,檢檢視看吧

16樓:情緣丿未了

分析如下:

1,檢查電瓶上的方插頭是否插好,有沒有任何鬆動。

2,檢查左右剎車,是否回位,有沒有其他原因出在剎車位置3、電瓶壞了,或者有虛電所以燈還會亮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電突然不走了,檢查一下控制器,一般是這個地方出問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整車斷電?那肯定是電瓶插頭掉了插上就好了,要是燈還會亮就是剎車斷電剎車沒回位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下電源連線口有沒接觸不良。如沒有 就是電池壽命到了。該更換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插頭接觸不良或電瓶斷線

行駛電瓶車,行人突然橫穿馬路太過突然,剎車摔倒,車身滑動導致該行人也被撞傷,本人被判定全責這合理嗎

其實是你騎車太快造成的站在法律就是騎車的全責 這也是對的 因為不這樣騎車的速度會快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行人相對於電瓶車來說是弱者,所以你得禮讓行人。行人穿越馬路你剎車不住,說明你的速度不慢。是你駕駛不當。綜上所述,你負全責。下雪天,我開車正常行駛,一騎電瓶車的行人由於路滑,突然在我前面摔倒,我...

電瓶車騎著突然斷電什么回事,電瓶車騎著突然斷電什麼回事

電動車自動斷電估計是電瓶線斷了,因為是整車斷電,還有就是的主要線路有斷路的地方,從電池出來的主線路,看看有沒有被擠壓斷或者被其他東西摩擦斷的,細心找找,有萬用表就很簡單了,沒有的話,最好找維修人員吧。電池i可以自己開啟看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阿閆,我已從事汽車專業多年,很高興為您解...

汽車行駛中突然失去動力是何原因,汽車行駛中突然失去動力,踩油門沒反應然後熄火。故障出現很頻繁是什麼情況?

一般要看是電子油門,還是傳統油門了。電控的遇到這種情況要謹慎踩剎車,靠邊在做檢查。一般都是電控元器件問題,還要檢查電路是否正常。傳統的油門的話還是要確定電路正常否,如果正常,一般就檢查踏板連結處是否有問題,還有就是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是節氣門被堵了。打維修 清理節氣門就可以。更復雜的還要去4s店檢測。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