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講好普通話?應該做好那么準備?可以讓考試不失誤

2023-02-07 12:40:06 字數 685 閱讀 8262

1樓:小美人魚美美美

跟我們一般講話一樣的,只要把前舌音後舌音分清楚,還有就是多音字在詞裡的讀音搞清楚一般都沒什麼問題。

題一般有1讀單獨的字(碰到多音字只讀一個讀音)2讀詞(多音字要讀準在這個詞裡的讀音)

3讀短文(400字)

4提供題目,自由發揮說一段話。

一般都不是很難,題會提前發給你,最好帶本字典去,可以提前查一下!祝你成功!

2樓:

每個地方的普通話考試都是有指定教材的,考試就是考那本書上的,抓緊去買書吧,然後把整本書讀好幾遍,把說話部分提前背誦好。祝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每兩月測試一批。測試完之後一個月拿證!!!報名費加測試費150.

【協議班100%拿證。證件全國通用。網上可查詢】19號就有一批測試;12月拿證。

欲報從速。

【需交資料:身份證影印件一張,一寸藍底相片一張】

4樓:靜靜的思念

各位師兄師姐,計算機的考研應該怎樣著手複習公司異地固定資產款問題。是廣州的公司,在湖南開了分公司,在湖南有固定資產(閒置土地),請問公司需要款的話是需要向廣州的銀行款還是向湖南的銀行款公司除了湖南有限制土地外沒有固定資產,另外公司財務報表不是很好看,公司有長遠的和部門發展合同。請問這樣的情況好申請款嗎

怎樣才能講好普通話,怎樣才能說好普通話?

我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地域之間的方言差異很大,即使在同一方言區中,也存在著許多令人費解的方言分支。因此,操方言的人在交際中勢必遇到障礙,直接影響學習 工作和生活,少數人在學與不學普通話的問題上心存疑慮,他們或多或少地認為,在現實生活中,只要不從事用語言進行的工作如主持人 播音員 導遊等,不說普通話...

親戚之間用普通話應該怎麼稱呼,親戚之間怎麼稱呼!要全面的哦

爸爸的哥哥,姐姐,弟弟和妹妹 大爺 姑姑 叔叔 媽媽的哥哥弟弟一律叫舅舅,姐妹一律叫姨 爸爸兄弟姐妹的下一代俺理叫堂兄弟姐妹 媽媽的兄弟姐妹的下一代叫表兄弟姐妹,但很少有人這麼叫,就叫哥姐弟妹就行 樓上的是東北的吧?爸爸的哥哥 伯父 其妻子叫伯孃或伯母 爸爸的姐妹 姑姑或姑媽 其丈夫叫姑丈或姑父 爸...

廣東話」發爛渣「普通話應該怎麼說

廣東話 發爛渣 普通話應該是 耍賴皮 撒野。求教,粵語 發爛渣 國語應該怎麼形容?粵語 發爛 渣 用國語形容就是發怒 發脾氣 發飆 撒賴。很久以前,廣州有一家涼茶鋪的涼茶十分見效,生意特別好。別的涼茶鋪想得到其配方,就偷偷地去這家涼茶鋪撿藥渣研究。主人家發現後非常生氣,之後每次倒藥渣前都要先 發爛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