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題目我在古代有幾個熟人高中的

2023-02-07 12:35:06 字數 2886 閱讀 5486

1樓:_葉小露

假如我考不上高中

我一樣活得精彩

2樓:

怎麼會考不上,只要努力都能考上。

作文題目→自己的舞臺 高中作文 只要給我幾個開頭就可以了 只要開頭 要最少兩個開頭 40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舞臺.小時候,我們想有希望的舞臺;成長中,我們想有展現的舞臺;長大了,我們想有成功的舞臺.我們拿起信心和勇氣,不要想有,而一定要有我們的舞臺.

4樓:在靈通山加班的鳳仙花

媽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舞臺,能否 讓舞臺上的自己燦爛如花,那需要靠自己 的努力!」。

也許我不能百分之的解讀媽 媽話裡的含義,但是我知道這是媽媽在告 訴我,想要什麼,自己動手去拿,靠自己 的力量去爭取,別人永遠也沒有辦法幫你 實現自己的理想。

高中作文題目 要給我一些關於這個題目示例 我好寫作文用 謝謝大家了 另外我還有幾個作文題目 也請大家看一

5樓:團隊之亡

先把這個給您看看 其他的我再回答

思路之後有個範文

思路這則材料還是按照找關鍵的辦法來分析,這隻幼小的鷹在和雞生活的環境中它沒有認識到自己是一隻鷹,當主人把它從山崖上拋下去的時候,是絕望中的奮爭激發了它生命的潛能,認識到了生命的力量。由此我們可以得出本材料的主題是,激發生命的潛能,做一隻翱翔天空的鷹。我們讀過《種子的力量》一文,那重壓在巨石下的小草,為了那一線的生機,為了迎接那生命的陽光,為了實現自己內心的誓言,拼了命也要鑽出頭來,開始一生的艱難跋涉。

縱使困難壓頂卻永不言棄,最後終於實現了夙願。小草的頑強生長,是一種對生的執著,是一種對愛的渴望,是一種對困難的抗爭。由此使我們認識到生命力量的巨大,生命意志的長久和堅強。

生命的力量是拼搏、是奮鬥、是信念、是希望、是頑強、是毅力,是鍥而不捨……在我們時刻運用的生命資源中,積蓄著不可估量的巨大潛能。雖然人的生命對於茫茫宇宙宛如大海中的一葉孤舟,渺小,脆弱,可是生命的潛能永遠沒有極限,它可以改變我們生活的寬度與深度,能創造源源不絕的生命動力。只要你善於挖掘其中的智慧,辛勤地去開墾生命的沙漠,採擷生命之花,放棄痛苦與不幸,走出失敗的陰影,捕捉走向成功的機會,那麼,你就會把生命的潛能釋放得淋漓盡致,讓生命的彩虹搭建起成功的橋樑。

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不應讓困難托住前進的步伐。發揮自己的潛能,給生命一個微笑,把挫折當作前進的起點,我們便擁有了人生中無可比擬的美麗和灑脫。古今中外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如司馬遷、吳運鐸、張海迪、貝多芬、霍金、保爾•柯察金、王選等等,如果他們在遭遇挫折後,不去挖掘和利用自己生命的潛能,去光大自己的生命,就不會獲得成功。

範文一個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裡捉到了一隻幼小的鷹,他把幼鷹帶回家,養在雞籠裡。

這隻幼鷹和雞一起啄食、散步、嬉鬧和休息,它以為自己是一隻雞。幼鷹漸漸長大了!羽翼也豐滿了。

主人想把它訓練成鷹,可由於終日和雞在一起,它已經和雞一樣,不知道自己還能飛,主人試把它扔了下去,這隻鷹像塊石頭似的,直掉下去,慌亂之中它拼命地撲打翅膀,居然飛了起來!這時,它終於認識到自己生命的力量,展翅高飛翱翔天空,成為一隻真正的鷹。

相信自己是一隻鷹,你就能展翅高飛。

這時有同學也許問,「那我學習很差,能成鷹嗎?」

那就請你們在聽下去,同學們你們也許知道,有很多名人在學校時,也都是學飛成績不佳,甚至有人在學生時代還是個「笨蛋。」

比如:哲學家黑格爾學習成績不好,在杜根大學發給他的畢業證書上有這樣一句話:「此學生成績中等,不擅長哲學。」

還有達爾文在校時,成績也是很差,在中學時,由於學習不努力,成績不良,多次遭到校長訓斥,他在日記裡寫到:「不僅老師,連家長都認為我是一個平庸無奇的兒童,智力也比一般人低下,有時,父親對我說的話,聽後令我大失所望。」

另外,像愛因斯坦、牛頓、拿破倫,在學校成績都是很糟糕的,但是,儘管他們 是劣等生,卻並不影響他們成為偉大人物,他們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甚至改變了歷史的程序。

我曾被人認為是沒有出息的笨女孩,但經過我的努力,我邁進了高校,我用行動證明了我的能力。所以,沒有任何一種單一的測試能夠衡量或**一個人的智力水平和成功的機率。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稟賦各異的個體,即使出生就有身體障礙的人,也會有特殊的才能及天賦。

甚至你會發現最使你感到挫折的事,其實就是你最大的優點和才能。

只要有機會和恰當的方法,每個人都能夠表現出自己的聰明才智,每個人都能夠取得成功,就看你以何種方式點燃自己智慧的亮點。就像外行人難以看出一堆貌不驚人的石頭有何特別之處,但眼光獨到的珠寶商人一眼就能看同其中藏著價值百萬的珠寶。我們要像珠寶商人認識他們的寶石一樣瞭解我們自己。

正如大文豪司特在班級裡是成績最差,可是他一旦離開教室就顯示出自己卓越的活動能力。

達爾文雖然學習不好,但善於觀察動植物。

智慧和能力總是潛藏在我們的生命之中,一個人只有面臨巨大壓力的時候,才能將潛能召喚出來,如果永遠發現不了蘊藏在自己體內無窮無盡的財富,那是人生最大的不幸。當你發掘自我,利用自己巨大的潛能時,你的價值才能實現。

無論我們處於那個地位,只要看到自己智慧的亮佔,編織一個童話,然後一步一步地去實現它。

高爾基說:「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那就只有學習!學習!

」名人也曾當過「笨蛋」,正是不斷地挑戰自我加上有效的學習方法,才使他們脫穎而出。人腦天生為了挑戰,相信自己也有非凡的潛能!

最後,讓我們記住這句話:「沒努力地試過,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

求十個高中作文的題目 要題目自擬的

6樓:錦鯉機

以「一」為主題,寫一篇文章。然後是二至十

7樓:王飛飛

回憶初中的那些瑣事.....懷念幼時的美好...

求作文,高中800字。題目是一件有意義的事,不要太幼稚

8樓:霸氣側漏的佳爺

高中還寫這題目 不幼稚

求幾個有詩意的作文題目,有詩意的作文題目10個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 但見新人笑,那聞舊人哭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黯然銷魂者 唯別而已矣 不知魂已斷,空有夢相隨。除卻天邊月,沒人知。紅顏未老恩先斷,斜倚熏籠坐到明。寬容是一種美德 學會寬容 讓寬容永駐在心 寬容的雨露 退一步,海闊天空 你得說說內容是關於什麼的啊 假如寫一件事...

求幾個好點的作文題目?有哪些作文題目比較好寫的?

有哪些作文題目比較好寫的?親情,是一個亙古不變的話題,也是老師愛看的,但寫作者必須真情流入,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老師,這類作文不能模仿或抄襲,必須自己寫才能有真情實感!才會拿高分!這類作文細節描寫很重要!不論你寫什麼樣的文章,確定讀者的層次是至關重要的一步。舉個簡單的例子 假如你是寶馬汽車展銷廳的一名...

求材料作文題目,有什麼作文題目

自立嘗試自己的努力 自己努力 才能創造真正的幸福 有什麼作文題目?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我永遠的天空 都是 惹的禍 笑傲 生活需要 何以解憂,惟有 假如我是 告訴你,我很 我眼中的 生活需要 在我的身邊 也是一種美 是最美的行囊 與 同行 伴我成長 生活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求作文題目 70 我的牙又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