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葉和獼猴桃哪個含VC多

2023-02-07 10:25:05 字數 555 閱讀 9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15個柿栽培品種和5個柿屬野生種葉中vc和酚類物質的測定結果表明,野生種的年平均vc、總酚、黃酮平均含量均高於栽培種,其中vc含量排序為:野生種澀柿品種甜柿品種。除羅田甜柿和老鴉柿外所有材料5月份vc含量均超過10mg·g-1(fw),大部分甜柿品種的vc含量隨季節的變化顯著下降,其它(品)種則變化幅度較小。

烘乾(60℃)後的柿葉vc平均儲存量只有鮮葉的8 88%。總酚量最高的是野生種,年平均達44 91mg·g-1(fw),所有(品)種的季節變化規律大體上與vc相同。

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其可容性固形物含量為14~20%,含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纈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種氨基酸,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每100克果肉含鈣27毫克,磷26毫克,鐵1.2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達100毫克(每百克果肉中)以上,有的品種高達300毫克以上,是柑桔的5--10倍,蘋果等水果的15--30倍,因而在世界上被譽為「水果之王」。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獼猴桃,水果之王。吃一個就能補充每日所需維生素的兩倍。

獼猴和獼猴桃有什麼關係,獼猴桃和獼猴有什麼聯絡?

獼猴桃 學名 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 也稱奇異果,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綠褐色,成熟後呈紅褐版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權毛,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 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

吃獼猴桃的禁忌獼猴桃和蜂蜜不能混合嗎

獼猴桃 牛奶 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 腹痛 腹瀉獼猴桃 黃瓜 會破壞維生素c 獼猴桃 牛奶 會引起腹脹 腹痛 腹瀉 獼猴桃 動物內臟 會破壞維生素c 宜搭獼猴桃 蛋黃 可美容養顏檢視菜譜 獼猴桃 橙子 可預防關節磨損檢視菜譜 獼猴桃 蜂蜜 可清熱生津 潤燥止渴檢視菜譜 獼猴桃 酸奶 可促進腸道健康檢...

獼猴桃和什麼水果放一起榨汁好獼猴桃和什麼水果放一起熟的快啊?

1 芒果 獼猴桃 百香果 2 獼猴桃 青提 3 牛油果 獼猴桃 4 獼猴桃 雪梨 5 獼猴桃 紅火龍果 優益c 6 獼猴桃 牛油果 雪梨 7 牛油果 獼猴桃 8 芒果 橙子 獼猴桃 9 牛油果 紅心獼猴桃 參考資料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草莓 香蕉 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