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現有一臺550D原裝18 55的頭,鏡頭很有侷限性所以想換鏡頭,是應該選擇50 1 8 55 255還是

2023-02-07 10:25:03 字數 5453 閱讀 3251

1樓:榮憲章

個人推薦方案一。

上50定焦吧,大光圈的魅力是在沒有之前難以想象的,18-135的135端虛化也不如50定開2.2光圈。上各家的官網上看樣片就知道。

不過方案一也有缺點,經常換鏡頭機身容易進灰。但是要記住,買單反,不就是為了折騰嗎……

不過買18-135的話,18-55就沒用了,二手還沒有辦法賣出去,只能被擱置。

綜上,推薦方案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有套頭18-55了

再買個55-255焦段剛好合適,適合的題材基本全部涉及。而且**也比較便宜

平時日常用18-55

室外拍鳥或想更好的虛化效果的人像,就用55-255如果你對畫質還有點小要求的話50 1.8**實惠成像也不錯(定焦頭成像都很好)

如果你不想以後換鏡頭麻煩,直接上18-135也可以的,一頭走天下,基本適合了

3樓:帳號已登出

個人認為50 1.8 55+250這個搭配不錯 這個配置大部分人都會這麼選,50 1.8用於拍人像,55 250拍拍遠處的風景和打打鳥也基本夠了。

而且55 250還有防抖也不貴,畢竟70 300l新出的這款**方面太給力了!就不推薦了。如果要是選著18-135這款鏡頭 你原先的套頭就下崗了。

而且18 135的成像效果未必會比你的套頭好,因為變焦倍數越大成像效果越差。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可以選著副廠的 騰龍70 300vc **在3000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18-135升級毫無意義。

論效能,沒多好。論焦距,才135……比55長很多麼?要大光圈,也沒有。要他幹什麼?

建議50/1.8+55-250。小長焦+大光圈,套頭,痰盂,狗長焦,號稱入門三大件不是沒道理的。

我家裡去年買了臺佳能550d套機,標配18-55鏡頭,現在想拓展換個鏡頭,請問各位大俠們換哪個合適,謝謝!

5樓:

如果預算不多建議入個50/1.8的定焦鏡頭,加個騰龍17-50,以後用全畫幅了還可以留著用。長焦鏡頭等上手了再入也不遲,單反深似海,全靠以後多學多練,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看您預算有多少。我先給您列出幾款。

1、副廠騰龍17-50f2.8傳說中的a16色彩豔麗、同等價位裡面價效比比較高。恆定2.8光圈。港行**1980左右。國行可能會貴一點點。

2、原廠17-40f4這個頭是全畫幅可以用的。如果你用來做掛機頭也正好。以後升級全畫幅可以用來當大廣角。何樂不為。即使不用出掉它也不會損失太大。

3、原廠15-85這個頭不太建議。首先不是恆定光圈,這個只能用在半畫幅上,你升級以後這個頭是雞肋。

4、原廠24-70這個頭用上後沒有廣角了。但是出片很好,也是恆定2.8光圈。而且是目前佳能裡的短變焦頂級頭。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有什麼不懂得隨時追問,祝您生活愉快!

7樓:有個傻瓜愛過伱

要看看你打算用多少錢來買這個鏡頭以及你打算用這個鏡頭來拍寫什麼

8樓:杭州的老範

建議買個小痰盂,便宜量足,而且可以嘗試大光圈。

我的相機是佳能550d的,買的時候鏡頭是18-55的,我想換鏡頭,本人是菜鳥,我想換個長一點的焦距,哪款好

9樓:跑調王子

可以上ef-s 55-250mm f/4-5.6 is ii

相當於88-400mm焦距段的視角

焦距不重複

10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佳能小三元的一顆,70-200,f4 is 這個頭效能不錯。以後升級機子,沒錢就搞小三元,現在打打基礎。鏡頭這些不會跌價,保值的。

所以買就買好點的。最好朋友有玩相機的,可以互相幫襯。相互借頭玩。

那樣能省不少錢。當然那樣子會有很多不便。

本人佳能550d,18-55套頭,最近想再買一個鏡頭,預算5000左右,高手賜教

11樓:仍

如果今後準備提升機身,指的是全幅.估計專業的多辦是要全幅了

三種建議:

1,樓主想的小小白, 素質很不錯,70-200轉換在apsc畫幅上有些長了.拍人拍風景都不太好使, 沒有is的話,手持容易糊. 但升了全幅後就是好頭, 所以使用性來看建議先不急, 但真的很亮騷.

2. 長套頭或者原廠18-200(一定要原廠)+外加個50或者85 f1.8.

半幅就這個配置以後也別升了,雖然光學素質一般,但只要練好了,也能出好片,價效比最高了. 以後二手也好出.

3. 不需要長焦的話,可以出18-55,入18-135外加個50或者85 f1.8. 缺點是沒有長焦,優點是比18-200素質略好些,便宜些.滿足95%以上的要求,不能打鳥

如果今後準備提升機身,還是半幅.

推薦ef-s 15-85 正好5k, 便宜些17-85加個大光圈定焦,把18-55出了,常用焦段也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18-55屬於比較低端的標準變焦鏡頭 適合拍風光 50-200拍風光和人像都可以 55-300拍人像 遠攝 鳥類等等

2,因為你是初學者 而且並不打算走專業 不適合使用定焦頭 兩款鏡頭皆可 主要看預算 推薦50-200 因為變焦比例越大的鏡頭 成像能力就要稍差一些

3,一般來講 50定焦是最常用的定焦頭 或35mm 85 100 135mm等定焦頭都是些人像 微距鏡頭

4,不瞭解賓得 不知卡口是什麼 只要卡口一樣的就能用 也有轉接環 不推薦鳳凰 國產品質有待提高

5,能用 同品牌卡口通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攝影專業,建議不要搞一鏡走天下的鏡頭了,早晚你會詬病它的成像的。而且個人給你個建議:把錢多放在升級鏡頭上,鏡頭才是保證成像效果的第一要素。

機身除非是aps-c升級全幅,否則不會有太大影響,550d出的大片也多的是。

5000的話小小白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個人還是力挺愛死小小白,f4的光圈下防抖還是挺重要的,畢竟快門沒法太快。

也可以考慮先入一枚50 1.4 感受一下大光圈定焦的魅力,再加一枚55-250。18-55和55-250都是價效比超高的鏡頭,現在用起來絕對順手,將來升級了出掉也不會虧多少的。

14樓:

還是加點錢買愛死xxb吧,防抖很重要

15樓:龍猁

你的問題有點矛盾,你應該上大白

16樓:匿名使用者

er...看拍什麼多了...人像的話建議85 1.

8/50 1.8,後者是入門標頭...當然is小小白也是可以的,就是光圈不夠大,重了一點而已...

諸如風景之類的話,我是傳統點,17-40l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吧 弄個18到200的變焦頭好了

想換掉佳能550d的18-55鏡頭,是換佳能原裝長焦還是其他品牌的,如騰龍適馬等,還有什麼焦段比較合適旅遊?

18樓:匿名使用者

騰龍適馬都可以,主要是看自己的銀子。適合旅遊,當然是18-200mm。大變焦比的鏡頭,覆蓋了從廣角到長焦的焦距範圍,適合風光、旅遊、人像特寫等各種常見拍攝題材,就是所謂的「一鏡走天下」,省去頻繁更換鏡頭的麻煩。

19樓:東陽皓

樓主可以選佳能18-200,出遊方便,不用換鏡頭,變焦比例大,aps-c專用鏡頭,比較全面的鏡頭,比較適合旅遊,拍攝效果很清晰。

20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鏡頭一般都是變焦範圍比較大的,一般18~250比較合適了!

我是新手買了個佳能550d的套機18-55的頭,想後期配鏡頭,應該怎麼配。就是想玩玩不想往專業上發展。

21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550d 效能不錯 呵呵新手練手 挺好!

要是新手建議選擇 貧民三寶!

你已經有隻了 還需要一個 50mm/1.8 小痰盂,人像 人文記事都不錯 680元左右

55-250 長焦 打鳥夠用 800塊左右那這三個頭 基本上幹啥都夠了,當你玩熟了 如果更愛攝影對**質量要求更高,再選擇 紅圈或者更好的頭!

強烈建議新手不要盲目選擇昂貴的頭,因為你們會發現 買了昂貴的頭 自己出的**沒和原來沒啥區別的時候 就鬱悶了。因為自己還不熟悉機器和各種光圈 快門 iso 等的用處!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本人打算買佳能的單反相機,本身已經有部550d加18-55的原配鏡頭。現在很困惑,究竟是要50d好還是7d好?

22樓:

18-135不怎麼樣,做第一個頭還湊合,當升級目標算是糟蹋錢了

我的觀點是,如果不是升全幅那就別動機身,550d挺好的,成像比倒黴催的換代機600d還好一點點

拍出來的**跟50d 7d什麼的也沒明顯差距,所以別換機身了

兩個建議

1.17-55/2.8 is 反正你也不升級,aps裡面最好的鏡頭還是可以玩玩的,aps上比17-40l什麼的好

215-85/3.5-5.6 is,這個便宜點,焦段相當好好用,大概佔用你預算的一半不到

剩下的錢先攢著吧,等到新24/2.8 is上市,這個定焦適合人文和環境人像,或者進一個85/1.8拍大頭也可以

我是用5d2的,28-135我正好有一個,全副上還可以,不過我長期玩轉接的,不經常用

上次出門借給朋友,他自己是60d+18-55(機身一步到位黨),他說28-135成像明顯比18-55好。但是焦段不好用啊,掛機標變還是aps鏡頭好

23樓:

話糙理不糙,aps是什麼都不知道,就別換機子了,550d你用著都富裕。

搜尋一篇文章:我為什不需要昂貴的相機 好像是一個荷蘭攝影師寫的,他就用550d。

18-135配550d都糟蹋550d,這種一鏡走天下面面俱到樣樣稀鬆,是為了使用方便而不是畫質設計的,好好買個小痰盂感受一下定焦大光圈,或者至少買一個恆定光圈的變焦。

還是那句話,不懂的時候別亂花錢,拍不出好片別總是先懷疑自己的機子不如別人,好好學學再說換機的事吧。

24樓:玉杵搗藥

如果已經有了550d,就不建議再進7d或者50d了。

強烈建議上全幅。

25樓:匿名使用者

咬牙加小小買個無敵兔,私貸才1.1w,賣掉舊機買個17-40/f4l。

或直接賣掉套頭,買個17~40,再買個55~200平價長焦。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7d,鏡頭28-135全幅上可以當掛機頭,aps上就不好說了,廣角肯定是沒了,長焦貌似略短。

27樓:昧著良心巧凝

佳能60d還可以。作為入門級的高檔相機、可以換相機鏡頭。機身形狀,大小更合適手握舒適度,肩屏操作很方便,取景器是五稜鏡,這樣拍出來的相片質量更清晰,更真實。

我相機是佳能550d現有50 1 4鏡頭但是感覺微距不是很理想想入微距和廣角

1.使用微距拍攝 的物件 靜物拍攝 一定要使用三腳架,而且要用小光圈,因為微距的景深相當淺,依靠小光圈來加大景深。所以騰龍90微肯定沒問題。2.至於廣角,其實18 55is套頭就可以抵充一下。3000元還真的沒有什麼好的選擇。騰龍的90微值得購買,拍微距你要那麼大的光圈幹嘛呀!到時候就怕你嫌棄光圈不...

佳能550D配什麼長焦好,佳能550D 配一個長焦鏡頭。

這個價位的機器,看你以後要換全副麼 不換的話,新手可以選擇xxbis 老手就直接xxb 70 200,螢石鏡片,必須好!456雖然是300焦距,但是實在是沒用 你預算多少?小小白 70 200 f 4l 愛死小小白 70 200 f 4l is 小白 70 200 f 2.8l 愛死小白 70 20...

佳能550D鏡頭是騰龍的好還是佳能的好?一般是是配多長焦距的

雖然騰龍拿出來好看,比佳能的18 55拉風.騰龍的話你應該是指18 200那支頭吧,那支頭方便,焦距跨度大,如果光線足的話和18 55拍出來的感覺是差不多的,如果光線不足或者拍夜景的話就不如佳能原裝的18 55了,如果你是拍產品的話18 55拍出來的效果是比18 200好很多的,畫質上有很明顯的區別...